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中学教师值班制度

中学教师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6 22:57:0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教师值班制度

中心小学教师假期值班制度 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财产的安全,假期值班人员须保证校园24小时不离人,值班期间,各值班员必须做到:

中学教师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须按时上、下岗,保证不脱岗(上午:8点至11点 、 下午:1点至4点)。

二、巡视校园要仔细,重点在防火、防盗及其他安全隐患上。

三、每天离岗前做好当天的情况记录。

四、对值班日期安排有矛盾的老师,须及早自行调换好,保证不误岗(调整好后必须通知校长)。

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必须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六、各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坚守职责,保证校园安全无事故。

七、值班地点:一年一班

中学教师夜间值班制度2015-09-21 15:26 | #2楼

“夜间值班”是建设和-谐校园、促进校园稳定的重要举措。为贯彻省、市、区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值班制度,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以及正常的教学、生活和工作的稳定,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值班要求:

1、值班教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守岗位,贯彻有效的防范措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严守值班时间,及时做好交接、了解情况,掌握相关信息等工作;

3、要按时巡视校园,处理值班期间的相关事务,发现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相关程序进行汇报或处置,结束时要做好值班的情况反馈;

4、值班领教师要保持24小时的通信畅通无阻;

5、教师值班时间为:晚8:25次日凌晨2:00;门卫人员为:凌晨2:005:00及时做好交接-班工作。

6、值班期间每小时至少巡逻一次,特别是女生宿舍及微机室,并做好巡逻记录(记录好每次巡逻时间)。

7、值班教师应注意及时打开监控,如发现监控工作不正常应及时汇报。

8、如有事不能按时值班,应事先调好值班并报王校长处,否则追究当天值班教师责任。

9、周五、周六值班教师全天候值班。

10、值班教师每少巡逻一次扣年底千分考核分2分;不填写值班记录扣年底千分考核分5分并通报批评。

xx中学

xx-xx.xx

中学教师半天坐班制度2015-09-21 9:10 | #3楼

为了切实“从严、从细、从实”贯彻落实教育局实施教师半天坐班制度的决定,真正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新课程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坐班制度。

一、实施方案

1、每周工作日实行教师坐班签到(签退)制,全体职工以到各处室签到(签退)为准。

上班时段如下:

上午 (全体教职工)8:2011:30

下午 ( 全体教职工) 14:3017:00

上班提早签到视为无效,下班签退提早10分钟内视为早退一次,超过10分钟视为缺勤1课时,超过60分钟视为缺勤前半天;签到迟到10分钟内视为迟到一次,超过10分钟视为缺勤1课时,超过60分钟视为缺勤半天;迟到或早退3次算旷工1课时,旷工2课时为缺勤半天。全体教职工应自觉参加考勤登记,不参加签到者视为缺勤处理。

2、教职工出差、病假、事假不算缺勤,以便做好考勤统计;但病假、事假在绩效考核时做分值扣除,病假一天扣留1分,事假一天扣2分。

3、所有教职工除上课、管理指导学生和参加学校活动之外的时间要到值班室坐班,不到位30分钟为缺勤1课时,超过40分钟为缺勤半天。

4、坐班期间,教师可以相互听课、集体备课、经验交流,作业批改、理论学习、读书看报;也可在图书馆、阅览室借阅学习。

5、坐班要有实效,有事向学校领导或考勤管-理-员请假,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有特殊情况要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上报学校批准后可减少坐班时间或免于坐班。

6、教师室要保持安静、整洁,不得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情;教师接待客人,和家长、学生谈话到会议室,不得因个人工作而影响他人。

二、考核办法

1、坐班制作为一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职工的考勤与职称评聘、绩效考核直接挂钩。

2、教导处将把附有学校课程总表贴于值班室内,以利于学校进行检查;各班点名薄也要放在值班室,凡上课或组织学生活动时教师应带上点名薄。

3、坐班情况按月在学校教职工考勤登记栏中公布,对无故迟到、早退、缺席者给子通报批评;并把坐班情况纳入年终考评和师德、师风考核体系,与评模、奖先、工资晋级挂钩。

2015年9月

中学2015年教师坐班制度2015-09-21 22:32 | #4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特制定坐班制度如下:

一、每天学校上班时间,全体教职员工均应坚持坐班工作制。具体为工作日上午一至三节,下午五至八节。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坐班时间。

二、每天坐班情况由各年级值班人员记录,当天值班人员在每节课上课铃响后十分钟内进行记录,以每节课在办公室办公半小时以上认定为坐班,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负责,不循私情,确保公平公正。

三、全体教职员工不得随意更改坐班记录情况,有特殊情况的,须即时向值班人员解释清楚,如果记录确实有误,可由值班人员更改记录。

四、坐班期间,不上课的教师只能在办公室或图书室、实验室等处从事备课、学习、作业批改、听评课、其它有组织与教学有关的活动,不得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五、坐班时间办公室内不要抽烟、吃零食、大声喧哗,不要影响他人,非本年级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坐班室,坚持文明坐班,有效坐班。

六、因工作需要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任务,应先把教学工作安排好,再按学校要求完成其他工作,可视为正常坐班;外出学习、开会、培训可以等同坐班; 未经学校同意不得代上其他学科,否则按空堂且缺勤处理。

七、实行坐班奖励制度。以每月正常工作日天数×7 2个工作日合理假期×7为全勤,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发全勤奖;达到全勤60%以上为合格,不发全勤奖;达不到全勤的60%按坐班不达标。

八、随时统计,及时公布。各年级周五第七节统计好全年级坐班总数,附带本周坐班考勤表上交校长,各年级每周一上午书面张贴公布上周坐班情况。

九、教职工坐班不达标者,晋职、评先、评优、评模等一票否决。

【中学教师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