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政务值班制度

学校政务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6 23:06:5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政务值班制度

为了了解日常教育情况和确保节假日校园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消除不安全隐患,对行政人员值班制定以下制度,以提高值班的效应。

学校政务值班制度

1、日常工作中的行政值班由德育处排定,节假日行政值班则由保卫干部安排。

2、值班人员不得私自调换值班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须由相关部门调整。

3、日常工作中值班的行政人员须一早与值勤学生站立校门,中午时分检查学生午餐和各楼面教师值勤情况,同时检查教室的卫生工作。放学时,要对校园作全面巡查,督促“三清三关”,并作好记录。

4、节假日值班须准时到岗,做好交接-班,不得早退,擅自离岗,有事先请假,以免影响值班工作。

5、节假日值班须对校园全面巡视。遇有异常情况须及时作出处理。

6、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如有重大事件,应立即报告上级及通知有关部门。

学校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1 12:28 | #2楼

为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治校,严肃劳动纪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校风校貌,巩固和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教工活动的成果,结合学校实际,建立行政值班制度。

1、值班任务

(1)检查全校教职工遵守校规、校纪情况和出勤情况;

(2)检查有关科(室)值班情况;

(3)检查节约水、电,爱护公物情况。

2、值班人员

以中层干部为主,每天二人,在当天值日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3、值班要求

上下班在校门、教学楼、综合楼抽查纪律,中途巡回检查1-2次,当班人员要做好记录,(参加人姓名、检查日期、检查中的情况),并将有关问题及时通告有关部门。

学校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1 12:33 | #3楼

为加强学校日常管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积极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任务

1、巡视了解学校工作、教学、生活秩序。

2、检查当天各学部人员在岗情况。 

3、负责处理突发事件,遇重大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报告并通报有关部门。

4、对学校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5、填写《值班日志》,第二天传下一位行政值班人员。

二.值班人员

总值班:孙亚斌

值班人员:高永红 魏成民董海军 张利霞 马文进 刘磊 王浩 任宏良 朱江波

三.值班要求

1、行政值班人员当班巡视校园按时间节点到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参加人姓名、检查日期、检查中的情况),并将有关问题及时通告有关部门。

2、每天领导值班保证在岗、在位并履行职责,行政人员确保通讯畅通。有事事先调整,报告当天负责领导。

四.重要时间节点:

早上:学生到校,早读课秩序、纪律,教师到位情况。

中午:午餐,午休,午间校园安全秩序、纪律。

下午:学生课外运动,清校后校园情况。

晚上:宿舍区教师到位情况,学生到位情况,学生在宿舍中的纪律情况,值班教师的到位情况。

上课和晚自习时间,及时、经常巡视教学区域。

学校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1 13:55 | #4楼

为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充分发挥值班行政管理人员职能,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人员安排

值班人员由学校中层干部和校领导兼任。每学期初,由办公室根据需要制定值班安排表,一般一天安排一人,报校长审定后实施。

二、值班人员职责

1、值班时间为一天,当日上午8:00至次日上午8:00。

2、负责对各处室(中心)、系部日常工作的检查和督导,重点突出安全问题的检查。

3、及时处理当天校内偶发事件及突发性事件,发现重大问题时,及时上报校长和上级有关部门。

4、认真填写《学校值班日志》。

5、每日9:00前办理完《学校值班日志》移交手续。

三、值班人员要求

1、佩戴值班标志,保持值班人员形象。

2、值班时间不能离校,当晚要求住校,必须保证值班当天手机通讯畅通(24小时开机)。

3、认真客观填写《学校值班日志》,实事求是评价打分,要有安全排查工作记录。

4、因公事外出时应报告主要领导,安排代理人员。

5、若有违反,取消当天值班津贴。

金广学校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1 11:27 | #5楼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校园平安,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校行政值班制度:

1、学校行政值班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分为白天和夜间两段值班,白天值班时间为每天7:5016:50,夜间值班时间为16:50次日7:50.

2、白天值班主要工作

①、负责组织,检查和监督值日教师及值日生工作,协调工作。做好值日教师的考勤,检查和督促值日教师履行职责情况,并作好记载。 ②、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及措施。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督促保安(门卫)作好外来联系工作人员的登记。

③、值班行政注意对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停车处等进行巡查,切实做好治安保卫工作,负责处理校内偶发事件。

④、7:50到校对初中部早自习进行巡查。早晨学生入校前对教学楼内外进行巡查,在校门口组织学生进校有序进行,与保安(门卫)人员一起处理相关问题。 ⑤、学生午休辅导时间,值班行政巡视校园,解决偶发事件,并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解决偶发、事件。

⑥、坚持每天至少全面巡查课堂教学两次,并填写《校务日志》。对教学中教师严重失职等行为及时告知分管行政(初中部:刘凤富 刘俊开 小学部:刘波 曹健波 蔡永祥)和校长(向晓红)。

3、夜间值班主要工作:

①、值班行政注意对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停车处等进行巡查,切实做好治安保卫工作,负责处理校内偶发事件。

②、值班行政不定时巡查晚自习教室,督促检查晚自习教室上课情况。③、做好宿舍安全工作,防火、防盗、防危险物品、防破坏,督促宿管员按时开关宿舍大门,闲杂人员不准进入宿舍,亲友来访实行报批制度。

④、不定时在楼道或宿舍巡视,与宿舍管-理-员一起做好宿舍纪律检查,严格查寝,准确清点住宿人数。对学生晚归、不归、晚起、酗酒、斗殴、携带管制刀具等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处理;并报告班主任和政教处(曹健波、曾德强、刘仁迅)以及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曾祥水) ⑤、督促学生遵守宿舍卫生规定,督促宿舍管-理-员每天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有问题及时报告政教处。

⑥、与住校生管理人员一起做好维护好宿舍内公共设施,对人为损坏财物的应及时发现,并报告总务处,同时协助进行查处。

⑦、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发现学生生病及非正常现象要及时处理并通知班主任及家长。

学校行政领导值日制度2015-09-21 9:24 | #6楼

为加强学校管理,了解师生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实行值日,现将有关规定如下:

一、按固定的方式,学校每天安排二位行政领导值日(节假日另行安排),值日领导因事外出不能履行值日工作的,应及时自行调换。

二、值日领导要根据教育局下发“班级日常检查表”内容对各班课堂纪律、“二操”、卫生等情况进行24次随机检查并评分,检查学生上课纪律和老师上课情况,对学校发生的重大事情,班级出现的好人好事及不良现象,老师上课的情况等,并做好记录。

三、“二操”、学生就餐、放学时间,值日领导要到现场或在校门值日做检查,做好记录,协助有关人员抓好“三操三餐”,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

四、值日期间,值日领导须在值班室坐班,(坐班时间:上午:6:0012:40 下午:1:3020:40)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批准学生请假事宜。

五、当有校外人员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发生损坏学校利益的情况时,值日领导应与门卫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制止事态的发展。并做好善后工作。

六、学校举办大型活动,值日领导要亲临现场,协助有关同志做好组织工作(特殊情况除外)。

七、负责检查督促各班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当天学校的安全、纪律、卫生等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处理。负责检查、布置、督促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工作。

八、把值班检查表的内容填好,并予以公布(分高中部、初中部分布)并于工作结束后交于政教处,以便班主任及有关部门及时获得信息,加强管理,及时总结和提高。

【学校政务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巡查制度01-30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

学校值班制度【精】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