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6 23:08:1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

1.家长接送幼儿的高峰期,门卫及值班教师必须站在门口,防止陌生人接走幼儿,防止幼儿单独离园。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

2.值班教师应坚守岗位,协助做好幼儿园一日的安全巡视及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园长报告,认真填写值日巡逻记录,并与门卫做好交接工作。

3.值班教师早晨应配合保健医生做好晨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以防幼儿带危险物品入园。

4.值午班的教师不能睡午觉,要注意观察幼儿睡眠情况,做好安全巡视,培养幼儿正确睡姿及良好生活习惯。

5.幼儿离园时,班级两位教师应同时到位,不将幼儿交给陌生人。

6.留园交接时,当班教师要将本班留园幼儿的姓名填写在值班记录本上,然后将幼儿交给值班教师,待点清人数后,当班教师方可离园。

7.值班教师管理留园班时要确保幼儿安全,保证幼儿情绪稳定,对个别晚离园的幼儿不随意斥责,要做好和家长联系工作,耐心照看幼儿至全部离园。

8.节假日值班人员要加强园内巡视,及时接听电话,有紧急事或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班领导汇报,发生盗警、火警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幼儿园软件,幼儿园管理软件,幼儿园收费软件,幼儿园管理系统,幼儿园综合管理系统,幼儿园财务软件

幼儿园安全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1 12:51 | #2楼

为了加强重点时段安全工作,我园规定:

1、对于幼儿入、离园密集时间,我园领导定时定点进行现场安全值班,加强安全巡视,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管理问题,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突发事件。

2、严格执行接送卡制度。在幼儿入、离园时段加强管理,两名门卫人员应提高警惕,防止幼儿冒领、走失。佩带防护器械,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把好进园入门关,要密切注意家长牵孩子手入园,没有带孩子的家长杜绝进园。

3、下午孩子离园期间,保育教师协助门卫人员认真检查核实幼儿接送卡,有卡进园,无卡一律不能进园,如有特殊情况找值班领导,由值班领导协调解决。

以上制度将由督办老师严格执行。

幼儿园安全管理值班制度2015-09-21 15:12 | #3楼

1、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幼儿园实行二十四小时价班制度。

2、值班人员要服从向导指挥,严格遵照纪律,准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和中间离岗,交接-班时,要确保不空岗。

3、值班人员要对单位的重要部位进行巡逻看护,交接-班前都对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形及时汇报并处理,作好记录。

4、值班室要张贴值班制度和有关电话号码,同时给值班人员配备必需器材。

5、设立值班记录台帐,详细记录来往人员和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事件。

6、幼儿园行政向导和安全领导小组要经常检查值班情形,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7、实行值班责任制,对值班期间发生的案件事故要查明原因,弄清责任,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

幼儿园安全管理值班制度2015-09-21 17:36 | #4楼

1、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园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要服从领导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准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和中间离岗,交接-班时,要确保不空岗。

3、值班人员要对单位的重要部位进行巡逻看护,交接-班前都对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并处理,作好记录。

4、值班室要张贴值班制度和有关电话号码,同时给值班人员配备必需器材。

5、设立值班记录台帐,详细记录来往人员和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事件。

6、幼儿园行政领导和安全领导小组要经常检查值班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7、实行值班责任制,对值班期间发生的案件事故要查明原因,弄清责任,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

机关幼儿园事故应急救援制度一、幼儿园建立事故应急救援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用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进行演练。

二、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按照"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在稳妥可靠的前提下,果断处置。

三、事故发生时,当事人要立即向幼儿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幼儿园行政领导报告。幼儿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幼儿园行政领导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报告局安办,同时通知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幼儿园领导接报要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保护好事故现场,协调组织应急救护工作。

四、发生火灾、危险物品、交通事故、工程建设、特种设备、大型集会活动、外来暴-力侵害、食物中毒以及自然灾害等安全事故时,迅速疏散人员和贵重物资、有爆炸和有毒气泄漏的场所应及时疏散周边人员,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扩大。

五、因抢救伤员、防止事故扩大以及疏通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件时,必须做出标志、拍照、详细记录和绘制事故现场图,并妥善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等。

六、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幼儿园值班教师安全责任制度2015-09-21 20:39 | #5楼

1、  家长接送幼儿的高峰期,门卫及值班教师必须站在门口,防止陌生人接走幼儿,防止幼儿单独离园。

2、  值班教师应坚守岗位,协助做好幼儿园一日的安全巡视及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园长报告,认真填写值日巡逻记录,并与门卫做好交接工作。

3、 值班教师早晨应配合保健医生做好晨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以防幼儿带危险物品入园。

4、  值午班的教师不能睡午觉,要注意观察幼儿睡眠情况,做好安全巡视,培养幼儿正确睡姿及良好生活习惯。

5、  幼儿离园时,班级两位教师应同时到位,不将幼儿交给陌生人。

6、   留园交接时,当班教师要将本班留园幼儿的姓名填写在值班记录本上,然后将幼儿交给值班教师,待点清人数后,当班教师方可离园。

7、   值班教师管理留园班时要确保幼儿安全,保证幼儿情绪稳定,对个别晚离园的幼儿不随意斥责,要做好和家长联系工作,耐心照看幼儿至全部离园。

8、 节假日值班人员要加强园内巡视,及时接听电话,有紧急事或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班领导汇报,发生盗警、火警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01-18

校园安全值班制度01-07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01-04

学校安全值班制度02-14

幼儿园值班制度01-17

幼儿园安全值班制度4篇01-18

【热门】校园安全值班制度05-09

值班安全管理制度01-30

值班的制度01-16

幼儿园值班制度【精】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