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员内务管理制度

安全员内务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23:14:3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员内务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及安全管理条例

安全员内务管理制度

一、扣分事项

1.床铺

(1)被子扣分标准:无形的扣10分。被子放反的扣5分/个;(2)床铺上放被子多于一床的扣5分、若不叠或无被的扣10分;(3)枕头乱放的扣5分。(4)被单不整齐的扣5分,床面乱放东西的扣5分;(5)蚊帐悬挂不整齐扣5分;(6)床底乱扣5分。

2.书橱、学习桌

(1)书橱内摆放不整齐扣5分(书籍等学习用品由高到低整齐置于书橱内);(2)桌面物品摆放无秩序杂乱扣5分。桌面不清洁,有油渍、茶渍扣3分;(3)椅子不整齐扣3分;(4)键盘上有杂乱物品扣3分;(5)书桌下鞋子摆放不整齐的扣5分。

3.卫生

(1)地面有垃圾、明显污迹、污物的扣10分;(2)墙面出现乱拉线绳、乱贴、乱划、乱挂等现象的扣5分;(3)门上有乱贴的杂物扣5分,门框窗框有灰尘的扣5分;(4)阳台乱放垃圾、杂物(可以放但必须保证所放物品整齐有序)的扣5分(堆积水瓶的扣10分);(5)垃圾未倒的扣10分。

4.其他

(1)宿舍有异味的扣5分;(2)窗台上不能乱放东西(除盆景外)若有扣5分;(3)暖气片上乱放杂物的扣5分;(4)无人开灯或风扇的扣10分;(5)毛巾及洗涮用品要放在脸盆内,若毛巾乱挂扣3分;(6)暖瓶乱放扣3分。

5.严重问题;

(1)违章用电(热得快、电锅、电吹风、电磁炉、电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用电器)、易燃易爆物品(酒精炉、煤油、蜡烛等)等致广大同学安危于不顾的危险行为一旦查实,本次宿舍成绩最高60分,同时A接受其他相应处罚,当事人期末素质测评的宿舍文明项为0分,并在一学年内取消任何评优评先和申请资助资格;B对此严重违纪行为由宿管部主持,有当事人在场,记入该生的诚信档案;C受处分的同学无专升本资格、无就业推荐面试资格;(2)査宿过程中宿舍内睡觉的扣10分/个;(3)换锁的第一次打不开的得分为60分,通知后再打不开的得0分;(4)顶撞査宿人员、态度恶劣的得分不得高于40分。

二、宿舍日常管理

1、周二下午1:30后,宿舍内所有人员一律不准睡觉。

2、正常上课时间,早上8:30—12:00下午14:00后不得在宿舍睡觉,违者按违纪处理。

3、宿舍内应正确使用电脑,周日晚至周五正常上课时间,宿舍内不允许使用电脑玩网络游戏。

4、住宿学生必须按指定的房间、床位住宿,不得私自调换房间。住宿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外出租房居住。房间钥匙不准外借。

5、保持宿舍卫生,禁止在走廊、楼梯、洗刷间等公共场所扔果皮、纸屑等杂物,燃烧废纸,禁止向窗外走廊抛洒污水污物,严禁随地吐痰。

6、住宿学生坚持轮流值日制度,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宿舍内每天由值日生负责清扫,整理房间并将垃圾送到指定位置。学生每天要整理内务,并把自己所有物品摆放整齐。

7、自觉爱护和使用公共安全和卫生设施,损坏者须照价赔偿。对故意破坏者,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并一并进行违纪处分。

8、宿舍无人时,要关窗、关闭照明电源、拨掉插座上的插头。

9、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打闹、吸烟、酗酒、打球,严禁摔打酒瓶等玻璃器皿;严禁在宿舍内打麻将,违者没收麻将;除周末和节假日外,不准在宿舍内打扑克;不准在宿舍内停放自行车。

10、严禁将烟花、爆竹、酒精、煤油等易燃易爆品、酒及空酒瓶、各种炉具、生菜带入宿舍;禁止在学生宿舍区燃放烟花、爆竹及放孔明灯等,宿舍内不准自炊。

11、爱护宿舍内的公共物品,禁止在宿舍内外张贴涂抹刻划,不准向墙上钉钉子。保持门窗、家俱、墙壁的整洁。

12、宿舍内电源插座、照明灯线不得随意改动。严禁私拉电线、私接灯泡,宿舍熄灯后不准点蜡烛。

13、宿舍内不准私自留客住宿,确需住宿,须经宿舍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留宿。严禁留宿异性;不准在宿舍内进行各种经商活动,严禁小商小贩入内。

14、住宿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纪律,熄灯前必须返回宿舍,晚归者要说明原因并持学生证进行登记;若遇特殊情况不能返校者必须向辅导员请假。

15、学生因事、病不能回宿舍住宿的,必须事先向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请假,并将请假条带回宿舍备查。无故不到、无请假条者,一律按违纪处理。

16、住宿学生不准在宿舍内散发张贴各种广告、推销电影票、出租书刊。严禁在宿舍内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或音像制品。违者除没收物品外并给予纪律处分。

17、班委宿舍及各部门干事宿舍更应严格要求,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则按照学生手册严肃处理,并取消该生本学年评优资格。

三、定级办法

1、宿舍卫生成绩分为“优秀”—A级,“良好”—B级,“及格”—C级,“不及格”—D级 。

A级:每学期宿舍评比在B级基础上,三分之二达到A级标准,宿舍全体成员每人奖励0.5学分,综合素质测评分加2分;舍长奖励1学分,综合素质测评分加3分。

B级:每学期宿舍评比全是B级,按《综合素质学分及测评考核办法》中宿舍文明的第(1)条规定执行;三分之二达到B级的,按第(2)条规定执行。

C级:每宿舍评比三分之二达到C级以上,按《综合素质学分及测评考核办法》中宿舍文明的第(3)条规定执行。

D级:每学期宿舍评比有二分之一得到D级,综合素质测评得分为0分。

2、各项指标按比例累加得到的总成绩为本宿舍成绩。根据以下标准定级:

成绩>95分为A级;85分≤成绩≤95分为B级;70分≤成绩<85分为C级;成绩<70分为D级。

四、奖惩办法

1、与各二级学院考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挂钩,二级学院D级宿舍比例占到1/2,取消其参评资格。

2、与班级评选先进挂钩,其结果与班级评选先进结果相联系,如出现D级宿舍,即取消评选资格。

3、与学生综合测评挂钩,D级宿舍成员不能评奖学金。

4、与文明宿舍评比挂钩,每学年A级宿舍授予文明宿舍荣誉称号,卫生先进个人从文明宿舍中选出。

5、与宿舍长评比挂钩,文明宿舍舍长授予“优秀宿舍长”荣誉称号,给予一定的干部加分,对于不称职的宿舍长给予通报批评,直至撤职。

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2015-09-21 12:56 | #2楼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组织名称为"七度兵团骇客帝国",简称: 七度兵团;英文名称:Seven Corps",英文简称:SC。

第二条 七度兵团是由一群热爱祖国,追求网络技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非政治性的网络安全组织。

第三条 七度兵团的发展方向

(一)七度兵团的宗旨:在网络中,自由、平等、互助、开放、共享、免费的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二)七度兵团的宣言:我们都有共同的一个梦想!希望祖国的网络安全事业,能早日达到世界最高点。并梦想着总有一天全世界的所有喜爱网络安全的朋友们,能够聚集在这里。我们不问国籍、不问技术高低、不问贫富,只要您有和我们一样,有一颗火热的心,有不断追求技术的信念。我们欢迎您的加入。

(三)七度兵团的目标:收集世界安全界的所有安全信息,共享成员自己的信息和技术成果,组织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爱好者,面对面的技术交流。真正意义上组建全国范围内最好的,管理有序的网络安全组织。

第四条 七度兵团博客:http://www.ahsrst.cn

第五条 七度兵团总部地址设在中国。

第二章 活动范围

第六条 七度兵团的活动范围:

(一)整理和发掘网络安全技术文献及工具及相关代码。

(二)发布七度兵团成员的想法和发现、技术文章及软件程序。

(三)结识和七度兵团更多有共同志向的朋友,共同研究、讨论网络安全的方方面面。 

(四)推动网络安全文化、知识的普及教育,传播网络文明、民族文化

(五)支持和七度兵团成员网络技术的学习和研究,同时提高组织协作水平。

第三章 成 员

第七条 七度兵团成员包括会员和团员。

第八条 团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 坚持七度兵团的基本原则,拥护并捍卫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

(二) 自愿加入七度兵团,参加七度兵团的有关活动,遵守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支持七度兵团的各项工作;

(三) 争做在互联网领域有一定专长和对祖国有所贡献的中国公民。

第九条 团员的权利 

(一) 有退出的自由,但须承诺不向任何人谈及七度兵团内部事务。 

(二) 推荐新会员加入。 

(三) 发表的或研究的技术成果归个人所有。 

(四) 有权利投诉其他团员的不当行为。 

(五) 设立七度兵团分站,分站可以采取七度兵团标志。 

(六) 非经纪律处分,拥有永久资格

第十条 团员的义务:

(一) 不得使用七度兵团名义攻击网站或进行其他危害网络安全或损害七度兵团形象的行为。 

(二) 执行七度兵团决议,履行符合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的义务;

(三) 完成七度兵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维护七度兵团声誉和团员的合法权益;

(四) 研究的技术成果在内部公开交流。

(五) 积极参加七度兵团组织的各种活动;

(六) 帮助新加入的团员学习和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七) 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七度兵团发展壮大做贡献;

(八) 及时向七度兵团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第十一条 七度兵团行政管理机构

(一)司令部,负责人是首席

(二)政治部,负责人是主任

(三)后勤部,负责人是部长

第四章 纪律处分 

第十二条 七度兵团的纪律处分形式包括:警告、通报批评、降级、除名、开除五种

(一)不遵守内务管理条例,未造成后果的,给予内部公开警告处分

(二)不遵守内务管理条例,造成一定后果的,按程度分别给予内部通报批评、降级直至除名处分

(三)不遵守内务管理条例,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公告并开除处分,同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第十三条 会员的纪律处分由组织部核实,政治部批准;团员的纪律处分由政治部核实,并由司令部裁定。

第五章 经费来源

第十四条 七度兵团经费来源:

(一)捐赠;

(二)其它合法收入。

第六章 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的修改程序

第十五条 对七度兵团内务管理条例的修改,召开司令部扩大会议表决通过。

【安全员内务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内务管理制度04-25

内务管理制度12-04

宿舍内务管理制度05-13

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3-27

宿舍内务管理制度04-20

大队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5-25

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1-29

寝室内务管理制度05-18

内务卫生管理制度(通用12篇)06-30

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