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岗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0:00:1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门岗值班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防止有害物品及不良分子进入校园,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安全文件精神及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如下管理措施,希望有关人员切实履行职责:

门岗值班制度

1、安稳办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安全教育大会,要求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学生自我保护和规避风险的知识。

2、班主任负责教育、督促学生放学后一律统一按时回家,不准逗留校内;教育学生在校期间进出校园必须履行请假制度;要求一、二年级学生上学、放学时应有家长接送,以防意外。要求高年级学生上学放学路上要结伴同行,放学后要立即离校回家,不得在路上逗留、玩耍。

3、学生集中上下学时段,值周行政、值日教师和保安人员必须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4、学生进出校园一律检查,绝不允许出现未经学校同意擅自离校这种现象。

5、家长来校探视学生一律必须登记,由门岗联系班主任、老师或直接通知学生本人。

6、家长送给学生的物品门卫必须认真检查后通知学生领取。

7、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

外)。

8、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需请示有关领导或当事人。

9、门卫要严格履行登记手续,规范门口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在门口值班,绝不允许出现上班时间没人管理状态。

10、凡发现校内有陌生人或身份不明者,教职工都有责任进行追询,做出处理或上报学校领导。

11、学校放学以后,值周教师、班主任、门卫有义务检查教室及校园有无学生逗留,发现后及时通知班主任,做好遣送工作。

12、节假日未经学校批准,一律禁止学生回校。

以上措施希望有关人员切实履行,凡由于工作失误造成安全事故或不良影响,由学校行政讨论做出处理或处罚,严重的要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该措施由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门岗值班制度12015-09-22 9:11 | #2楼

1、目的 加强人员、物资、车辆等进出管理,维护专业厂人员和财产安全。

2、范围 门岗值班人员。

3、管理规定

3.1 值班时间和值班人员

3.1.1 值班实行二班工作制。值班时间:白班从当日早上7:30至18:00(12:00-14:00二人值班);二班从当日晚18:00至次日早上7:30(意即上下班提前半小时交接-班)。

3.1.2 白班一人值班,负责啊啊所有区域;夜班二人实行一前门、一后门,以啊啊与质量部外检站接口为界分区域责任值班制。

3.2 值班要求

3.2.1 值班人员应责任心强,警惕性高、原则性强。值班期间不能睡觉,并加大责任区域巡检的频次。

3.2.2 对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外单位人员、车辆、物资的进出,外单位车辆出啊啊大门,凭“出门证”放行,并做好出门物资记录。其余进出专业厂的车辆、物资,均必须检查、发现问题做好登记。

3.2.3与生产、经营无关的人员(主要指送收衣服人员、收废旧物资报纸杂志、纸板人员等)不允许进入厂区。为方便专业厂各部门和职工,只允许该类人员在厂门外交易。职工家属和小孩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厂内。

3.2.4节假日对工具柜、在制品、车辆、门锁重点巡视。值班室不准闲杂人员入内吹牛谈天,保持室内和门前整洁。负责停车棚停放管理。

3.2.5厂房照明下班后要关(深夜只能留几盏照明)。

3.2.6专业厂职工的所有车辆原则不允许进入厂门内停放,更不允许进入车间;对送修转向器的车辆也只能停在厂前门,由销售或装配车间接收或维修。

3.2.7 门岗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发现问题不能处理的,应及时向啊啊、专业厂领导或公司保卫部报告。

3.2.8 门岗人员必须准时到岗,并做好交接-班工作。不能按时到岗的,须委托另一个值班人员代值班,并报组长同意,啊啊备案。

3.3 门岗人员有权对进出专业厂的人员、物资和车辆进行检查,有权向厂领导或啊啊反应有关情况,有权对加强门岗管理提出合理建议。

3.4 为方便工作,门岗五名员工中指定 杨后定为组长负责日常工。

4、考核

4.1 啊啊负责门岗的管理和考核。

4.2 啊啊检查发现值班人员脱岗一次,考核责任人30元,对由此造成的企业损失按经济价值的一定比例(暂定1-50%)赔偿。

4.3 啊啊检查发现值班人员值班期间睡觉的,考核责任人20元,对由此造成的企业损失按经济价值的一定比例(暂定1-50%)赔偿。

4.4 啊啊检查发现值班人员值班期间未巡检的,考核责任人10元。对由此造成的企业损失按经济价值的一定比例(暂定1-50%)赔偿。

4.5啊啊检查发现值班人员值班期间私放无关人员进入厂区,按放入无关人员数×10元的总额考核责任人。对由此造成的企业损失按经济价值的一定比例(暂定1-50%)赔偿。

4.6、厂房照明下班后不关,按消耗电费计扣。

4.7、值班人员虽认真履行职责,但仍导致企业财产损失的,按损失的价值的一定比例(1-30%)视情况考核责任人。

5、本试行办法由啊啊负责解释。

6、本试行办法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门岗值班制度2015-09-22 13:41 | #3楼

1. 门岗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并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实际情况执行各项安全防范和门卫值班任务。

2. 讲究仪容仪表,着装合体,精神饱满,举止文明。

3. 值班人员应保持值班室及辖区内卫生干净整洁。

4. 值班人员必须清楚本岗职责,贯彻保安各项工作制度。维护好保安值班器械,通讯、灯具、消防等设备,确保各种保安工具正常使用。

5. 门岗执勤人员严禁离岗、窜岗、睡岗,不得在值班室内会客、看报、闲聊等私人活动。严禁参与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 外来客人联系业务,职工家属,亲友来访,门卫执勤人员必须严格履行登记手续。

7. 公司所有物资出厂时,必须经过公司领导批示,否则不予放行。

8. 重点生产区域严禁外单位人员进入,特殊情况需进入的,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并由本公司人员陪同。

9. 产品出厂时需要持有货物发运出门条,无发运单或出门条不准放行。

10. 上班期间公司员工外出时,须持有公司部门领导签字的出门条方可放行。

11. 严格监督员工上下班打卡制度,杜绝带打卡现象。

12. 下班以后及时对厂区门窗进行检查,确保车间物资安全。

13. 夜间值班人员不定时对厂区进行巡查,确保厂区安全。

14. 协助办公室做好公司管理工作。

15. 不准随意向外人泄露公司内部的机密和资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6. 此管理制度列入公司行政管理制度,现场奖罚。

门岗值班制度2015-09-22 9:49 | #4楼

一、门岗人员要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

二、对外来有关人员一律实行签到登记后,并通过内部电话告知有关领导同意后,方可允许入内。

三、跑业务、收破烂、到机关大小便等闲杂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四、要提高警惕,严防窃贼闯入机关。

五、遇有重要情况不能自行处理,要及时向办公室主任或局长打内部电话通报。

六、门岗有失职行为,追究其政治经济责任。

2015年8月1日

门岗值班制度2015-09-22 21:22 | #5楼

为维护公司正常秩序,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公司财产和职工不受侵害,控制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出园区的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一、门岗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执行《门岗值班制度》,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礼貌待人。

二、门岗管理人员要做到二十四小时值班,并填写好值班记录,发生治安事件和灾害事故,应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变措施,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

三、凡进入园区人员均须填写来访登记表,外来车辆进入园区均需进行登记,特殊情况下需联系被访人,没有联系上被访人时,可在门岗值班室或指定地方等候。

四、严禁闲杂无关人员进入园区,凡材料、工具等物品出门,需凭工程部开具的出门条,核对无误后方可放行。

五、门岗值班室应保持干净整洁,严禁在值班室内饮酒、打牌等无关工作行为,无关人员不得在值班室逗留、闲聊等。

六、门岗工作人员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给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除给与经济处罚外,还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失职责任。

门岗值班制度2015-09-22 13:43 | #6楼

一、门卫必须24小时在岗,不得擅离职守。绝不允许出现上班时间没人管理状态。

二、校门除集中上下学时间外必须及时上锁,实行全天候封闭管理。

三、集中上下学时间,门卫必须在门口维持好秩序,防止拥堵及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四、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严格登记,认真履行登记手续。

五、外来车辆(包括中午送饭家长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需请示有关领导或当事人。

六、学生在上学期间不得随意离校出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将请假条交到门卫处方能与陪同人员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七、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外),所有车辆不得在校门口长时间停留,在等学生放学时,应在校门口警戒区外等候。

八、要及时清理校门外的无证流动摊贩,清除违章停放车辆,保持校门口通畅,及时清除校门周围的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

九、门卫负责校门一带卫生保洁,每天各时段要及时清扫,保持校门一带清洁卫生。

十、上班时间内门卫要持械着装。

十一、周一至周五晚间及节假日必须有一人在学校值班,另一人须在学生上早读前赶到学校。

【门岗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大门岗值班制度(精选10篇)03-03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