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

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0:31:0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

为保障幼儿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特制订本制度:

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

一、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要高度负责,严禁幼儿在床上乱蹦乱跳,要培养幼儿安静入睡的好习惯。

二、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须培养幼儿脱鞋、脱外衣、穿外衣、穿鞋等基本生活技能。

三、用多种亲和的方式督促幼儿入睡,半小时内入睡率应达到90%。

四、加强巡视工作,特别对体弱儿、病患儿的观察与照顾,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五、幼儿上厕所值班教师要陪同,注意多尿的幼儿尿床,如有幼儿上厕所应提醒其披上外套,穿拖鞋等。

六、照顾幼儿午睡,值班人员不得打瞌睡、玩手机、干私活、不看小说,即使工作上的事也要在绝大多数幼儿已入睡后再可进行。

七、值好班,注意幼儿的午睡姿势(不蒙头、不俯卧、不咬被角、不吸吮手指等),盖好被子,

八、幼儿午睡期间,教师要每隔十五分钟对幼儿细致观察,看有无异常,并做好记录。

九、午睡时保持安静,保证时间,按时起床 ,指导和帮助幼儿穿好衣服、叠被子等。

十、午睡前后由全园教职工共同负责寝室内的安全和指导幼儿入睡工作(除午睡值班人员外,其它老师应于1:00分后离开睡室,2:50分前回到睡室)。

XX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2015-09-22 22:17 | #2楼

为保障幼儿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特制订本制度:

1、各班教师必须按时照顾本班幼儿的午睡及起床。睡觉、起床时间按园内作息时间执行。(12:0014:50)

2、幼儿午饭后,午睡铃响由本班教师共同负责寝室内的安全和指导幼儿入睡工作,由本班教师带队入厕,统一排队进出卧室,不准幼儿互相推搡,让幼儿会正确使用厕所,教师不得离岗。

3、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要高度负责,维护好幼儿纪律,严禁幼儿在寝室乱蹦乱跳,要培养幼儿安静入睡的好习惯,不能做与午休管理无关事情。 4、午睡时要注意打开窗户,教师要保持室内干净、通风、无臭气。注意:幼儿园不允许把头伸出窗外望。

5、加强巡视工作,特别对体弱儿、病患儿的观察与照顾,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6、注意多尿的幼儿尿床,如有幼儿上厕所应提醒其披上外套。

7、照顾幼儿午睡,值班人员不得打瞌睡、干私活。

8、值好班,注意幼儿的午睡姿势(不蒙头、不俯卧、不咬被角、不吸吮手指等),盖好被子。

9、幼儿午睡期间,教师要每隔半小时对幼儿细致观察,看有无异常,并做好记录。

10、午休时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幼儿。

11、午休管理教师中途值班时,不得离开岗位,有事要提前打招呼。

12、12:00分由值班教师接替负责幼儿午睡的管理,2:10各幼儿班教师来交接-班。

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2015-09-22 19:51 | #3楼

1、午睡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儿童生活常规,保证儿童充足的睡眠。在儿童午睡期间勤巡视,注意观察儿童精神面貌。

2、午睡值班要做到:不离岗、不串班、不聊天,走路轻、盖被勤、动作轻。

3、及时纠正幼儿不良睡姿。夏季要及时为幼儿擦凉席,保证幼儿安全度夏。

4、上床必须脱外衣及鞋子,冬季上床脱掉幼儿外套、毛衣等,起床帮助幼儿有顺序地穿上衣服。

灵童幼儿园幼儿午睡值班制度2015-09-22 20:35 | #4楼

为保障幼儿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特制订本制度:

一、 幼儿午睡排队进出,不准互相推拉。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要高度负责,

维护好幼儿午睡纪律。严禁幼儿在床上乱蹦乱跳,督促幼儿在午睡时不能喧哗,培养幼儿安静入睡的好习惯。

二、 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须培养幼儿脱鞋、脱外衣、穿外衣、穿鞋等基本生

活技能。根据季节特点照顾好幼儿午睡,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教会幼儿正确的穿脱-衣物的方法及顺序。脱-衣服应先脱裤子,用被子盖住腿后再脱-衣服;穿衣服应坐在被子里先穿衣服,再穿裤子。有效防止幼儿感冒。

三、 用多种亲和的方式引导没午睡习惯的幼儿午睡,督促幼儿入睡。

四、 加强巡视工作,特别对体弱儿、病患儿的观察与照顾,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五、 注意多尿的幼儿尿床,如有幼儿上厕所应提醒其披上外套。

六、 照顾幼儿午睡,值班人员不得打瞌睡、干私活、不看小说,即使工作上的事也要在绝大多数幼儿已入睡后再可进行。

七、 值好班,注意幼儿的午睡姿势(不蒙头、不俯卧、不咬被角、不吸吮手指等),盖好被子。

八、 幼儿午睡期间,教师要每隔半小时对幼儿细致观察,看有无异常,并做好记录。

九、 午睡时保持安静,保证时间,按时起床 ,指导和帮助幼儿穿好衣服、叠被子等。

十、 午睡前后由全园教职工共同负责寝室内的安全和指导幼儿入睡工作。

幼儿园值班制度2015-09-22 10:11 | #5楼

一、值班人员必须准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席、迟 到或早退。

二、值班时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按时巡视,发 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 若一般情况必须在值 班记录簿上做好记录。 

三、对个别离园较晚的幼儿,要保证幼儿情绪稳定 和安全,并做好和家长的联系工作。 

四、值班时由于特殊情况需要调班,必须请示领导, 经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 五、值班期间要做好来访的接待和记录工作。

中北大学幼儿园值班制度2015-09-22 20:52 | #6楼

1、节假日值班(包括平时值夜班),值班人员必须准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

2、值班时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按时巡视,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若一般情况必须在值班记录簿上做好记录。

3、对个别离园较晚的幼儿,要保证幼儿情绪稳定和安全,并做好和家长的联系工作。

4、值班时由于特殊情况需要调班,必须请示领导,经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

5、值班期间要做好来电、来信、来访的接待和记录工作。

幼儿园中午教师值班2015-09-22 12:51 | #7楼

1, 行政班(副园长、园务)12:30下班,14:30上班(对值班教师做不定时检查或抽查)

2, 前台班(班主任,负责午睡检查,来电来访接待工作)12:30开始,14:30结束 

3, 教师班(班主任、配班、保育)12:20下班,14:40上班 

4, 教师值班(班主任、配班、保育)12:20开始,14:40结束 

5, 前台值班表每月轮换更新,由行政教师打印并张贴

6, 教师值班表每周轮换更新,由班主任填写并交付前台行政教师处 

7, 表一由前台行政教师填写,于每学期开学前公示

8, 表二由班主任填写,每周一上午交前台行政教师,12;30由行政教师交前台值班教师,值班结束后,将表交回行政教师处,并由行政教师对检查情况进行周汇总。

9, 行政班教师每天中午不定时例行检查前台值班情况及教室值班情况,并记工作记录。 10,各项值班表一经确定,责任到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提前一天写出书面申请,经

【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幼儿园值班制度01-17

幼儿园午睡管理制度10-04

幼儿园午睡管理制度03-30

值班的制度01-16

幼儿园值班制度【精】03-01

【荐】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热门】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幼儿园值班制度【热】03-01

幼儿园考勤值班制度05-19

幼儿园门卫值班制度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