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32:3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8:00--8:00。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

二、周六、周日及“国庆”、“元旦”、“五一”等学期内的假期值班人员由学校统一排定。

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在值班室值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不做私活。

三、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日记》。严禁做与工作值班无关的事情。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四、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五、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来文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六、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

七、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蓟县第一中学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23:36 | #2楼

1、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

2、值班教师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做进一步解决。

6、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7、做好校园门前三包工作。

8、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13:45 | #3楼

为确保本校节假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行,政令畅通以及校园防火防盗等安全需要,结合本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学校值班由校长室统一安排。值班实行夜班、双休日白班、法定节假日、传达室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

1.夜间值班由中层以上领导带班,分别对值班人员、传达室综合协调,统一领导,做好全校的夜间值班保卫工作。

2.双休日(周六、日)白天,由校长室负责安排人员值班。

3.法定节假日值班,由校长室另行安排值班。

4.法定节假日值班室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在中午和夜间工作人员下班时,另派专人负责传接电话。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

1.按时到岗,忠于职守,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2.值班人员遇事妥善处理,特殊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3.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将单位领导的电话及住址随便告诉外人。

4.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留宿亲戚和朋友。

5.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岗,并提前通知校长室。

三、夜班特定时间加强巡逻,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监视看管,做好防火、防盗、防范工作。

四、值班人员要爱护值班室的设施,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桥市中心校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23:29 | #4楼

1、节假日实行行政人员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6、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7、做好校园门前卫生工作。

8、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六店中心校

2015年2月

东贾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20:50 | #5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后勤处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签到参与值班,值班时间上午7:3011:40下午1:305:00。有事必须向值班组长请假,由朱老师另行安排替补值班教师。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须巡视学校各教学楼,特别在晚上尤其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和学生家长,尽力解决客人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或事情。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踢足球、打篮球、乒乓球等),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八、值班期间中途私自离校或半途而废,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全部值班任务的将适当罚款50元。

九、不准带孩子在办公室乱翻其他教师办公用品。 本制度自教代会通过之日起正式实施。

学校节假日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3 8:16 | #6楼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8:00--17:00。

二、周六、周日及“国庆”、“元旦”、“五一”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学期内的假期值班人员为当周的值周教师,其它节假日值班人员由学校统一排定。

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在自己办公室值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不做私活。

四、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记录》。严禁做与工作值班无关的事情。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五、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六、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来文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七、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完成规定的值班任务后,要在当天傍晚把有关值班材料交到传达室,下一值班人员于次日早上到传达室领取值班材料。不准把材料留于办公室,影响值班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22:12 | #7楼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学校工作正常运行,政令畅通以及学校防火、防盗、防洪等安全需要,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节假日实行学校领导、教师、护校人员三结合值班制度。

二、学校规定学校值周人员(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值周班主任)为本周节假日(星期天、星期六及其他节日放假)值班人员。值周人员协同护校人员做好本周节假日值班工作。寒暑假值班另行安排。

三、节假日值班人员应有高度责任感,工作认真,严格遵守值班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空岗。

四、值班期间要至少上下午各一次巡查护校行为,检查办公室、教室门窗是否锁好、公物有无损坏、有无火灾隐患及有无水、电浪费现象发生,发现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会同护校人员做应急处理。

五、值班期间要作好接收上级通知、接听电话、报刊杂志信件收发等工作;禁止闲散人员入校。对来客问明缘由,办理登记手续。

六、上级的通知、文件,值班人员要及时通知到学校有关人员。

七、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学校安排上岗,非经学校领导批准,值班人员不能擅自调班。

八、值班人员下班前要再次对学校全面巡查,并向带班领导汇报值班情况,做好值班情况记录。下班时做好交接手续。

九、若因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擅离职守,出现安全事故,造成学校公物损坏及水、电浪费现象发生,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追究其责任,并赔偿学校经济损失。

十、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13:41 | #8楼

一、值班时间:全天

二、值班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排定的值班时间到校上岗值班,不能漏岗,不能迟到。如当值教师临时有急事不能上岗或需要离岗时, 必须由教师本人找本校教师替值,落实后通知主管或带班领导说明理由,当值教师需离岗时要在替值教师到岗后方可离开。当值教师迟到一次按平时制度扣工资,教师空岗一次罚50元并待岗培训,增强责任心。如出现事故, 当值教师负有关相应的全部责任。

三、值班教师交、接-班时要认真、准确地填写上岗、离岗时间。

四、值班教师在交接-班时要共同认真巡察校园(教学楼内各班级、办公室;校园内;教学楼临街面;每一处角落)的每一细微处的安全情况。主要是防火、防盗、防漏水。并对巡逻情况进行认真的记载, 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及划分责任。如因交接不清,使问题未被发现而影响问题的处理时, 其间的值班人员都要受经济处罚。

五、教师值班期间,要对学校的财产安全负责, 不能离岗, 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每隔半小时要对校园(教学楼内、校园内、教学楼临街面)的每一处巡逻,并记录。发现情况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如因玩忽职守,造成学校经济财产受损失,有关人员要负相应责任,并视情节给予处理。

六、对非本校人员前来要礼貌、认真、严格的做好查问、答复。坚决不准其私自进楼。如因工作不细给学校造成损失, 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

七、对操场上闲散人员要及时清理, 严禁任何人踢球。

八、值班教师接电话要尽量缩短时间, 以免影响上级和学校联系工作。值班教师在接到上级的有关通知时, 要记载,并正确、及时的转达到相应的领导,以免误事。

报警电话: 火警: 119 盗警: 110 (ic卡电话可摘机直播)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19:10 | #9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参与值班,有事必须向园领导请假。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特别在晚上尤其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和学生家长,尽力解决客人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或事情。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财产不受损失。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3 18:20 | #10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值班,值班时间上午7:30下午5:

30。有事必须向学校请假,由校长另行安排替补值班教师。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须巡视学校教学楼、宿舍等,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听和回复上级有关电话。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打篮球、乒乓球等),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八、值班期间中途私自离校或半途而废,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全部值班任务的将予以追究责任。

九、不准带孩子在办公室乱翻其他教师办公用品。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04-21

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医疗值班制度04-30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06-12

【推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精】06-12

【精】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02-12

【热门】节假日值班制度02-16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门】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