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厦门航空地勤面试技巧

厦门航空地勤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17 01:44:2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厦门航空地勤面试技巧

厦门航空面试问题及注意事项

厦门航空地勤面试技巧

一、跟我谈谈你自已

·你比我面试的其他应征者强在什么地方?

·你最好的朋友是怎么评价你的?从现在到将来五年你希望做些什么?

·如果你可以轻松改变你性格中的一件事,那将是什么?为什么?

·描述你的管理哲学?

·成功和失败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二、教育背景

·你参加过什么课外活动?

·你学到了什么知识?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些主修课?你选择辅修课的原因是什么?你最喜欢哪一门课程?最不喜欢哪一门?

·为什么你会在非专业领域求职?

·你从简历中提到的实习里学到什么?

三、谈谈你的工作经历

·告诉我你最近从事的三种职业,解释你做过的工作?你的工作方法?你的工作伙伴和上司,你的老板以及的你的团队成员?

·你最喜欢的工作是什么?为什么?

·告诉我过去最好的老板及最坏的老板?

·回想一下,你能够做些什么来改进你同那个老板的关系?

·要你从事过的每个工作的岗位上,有没有管理过人?

·你是有组织能力吗?

·你能合理的管理时间吗?

·你怎样应付变化?

·在压力下,你能好好工作吗?

·如果可以重新开始职业生涯,你会有什么不同行动?

·你愿意独立工作还是同其他人一起合作?

·你一般如何应付冲突?

·你经常换工作,我们怎么知道这份工作你会坚持多久?

四、我们谈谈目前的(或上一份)工作

·你为什么离开上一份工作?

·你的老板认为你现在在哪里?

·你仍然在简历上列出的最后一家公司供职吗?

·你认为雇主应给与员工什么待遇?

·告诉我你在目前工作中度过的典型的一天?

·你的主管留下任务,随后的整周都不在公司,你无法联络他,并且也不能完全理解这项工作,你将怎么做?

·为什么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公司的聘请书?

·谁给你提供的聘请书?你担任是什么职位,薪水是多少?

·如果你离开目前工作?公司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如果在目前的工作做,呆的那么开心,为什么要离开?

·如果你对现在的工作抱怨,而他们对你评价很高,为什么不让他们注意到你关注的事情呢?

·你的同事怎么描述你?

五、你很了解我们公司吗?

·你对于这个职位最感兴趣的是什么?对我们公司呢

·你听说过的我们公司信息中,你不喜欢什么?

·这个公司比你以前工作的公要大(小)得多,你对比有什么感觉?

·你对下一份工作哪一方面对你最没有吸引力?

·基于对行业的了解,你申请的工作是你心目中的理工作吗?

·你怎么应付工作中最无趣或最气人不愉快的部分?

·你在工作上没有多少经验,你打算怎样学习必须懂的知识?

·你认为我对这场面试操控得如何?

六、总结性的问题

·你身体是否健康?用什么活动来保持体形?

·你如何在职业和家庭单向维持平衡?你愿意重新迁居吗?

·不工作的时候,你喜欢干些什么?

·你最近正读一本什么书?你最近看了一部什么电影?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要求的薪水已接近这份工作的上限,为什么要这么多?

·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有没有什么因素将限制你从事这项工作?

·你现在有没有考虑其它工作,我提供的方案里你觉得需要讨论的?

2. 南航空姐大赛问答题及参考答案

1:飞机起飞时间已经到了,但由于空中流量的原因,飞机无法起飞,机舱内温度已经很高,有的旅客非常急噪,你怎么样为这样的旅客服务?

答:首先必须先向旅客道歉,并说明晚点是由于空中流量的原因,然后为每位旅客倒一杯冰水或冰饮料降温~!

2:一般机舱的最后一排座位是不能调的,一位乘客坐在最后一排,飞机平飞后前排的乘客把座位调下来,影响到这位乘客的空间,该乘客要求把座位调到正常的位置被拒绝,让乘务员过来调一下,如果你是乘务员,你该怎么办?

答:首先巡视客舱是否有空作为,如果有空座位可把这位乘客调过去,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两个人的冲突.如果今天航班满客,便只能帮忙调节一下,可以这样说:”先生/小姐,打扰您一下,您后面的旅客座位为最后一排,椅背不能向后靠,您能不能把坐椅靠背调一下,让您后面的这位旅客舒服一下.非常感谢您的合作.”

3: 你的乘务长本身对你有成见,而你的服务一直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乘务长,大家都对她有意见.而你在为旅客服务的时候,她当众职责你,但你是冤枉的.一位乘客帮你说话,并职责乘务长的不是,这时你该怎么办?

答:无论这位乘客有多充分的理由,但客舱内始终是乘务员工作的区域.要展现一个航空公司的团结精神风貌,作为服务一线的勤务人员切记不能当者旅客的面和自己的同时吵架,有什么事情可以在飞机落地后解决.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对这位旅客说:”我是一名新乘,肯定有许多地方做的不好,乘务长才回批评我.以后我会更好的象乘务长学习的.谢谢您的好意.”

4:在飞行过程中有位乘客突然色咪咪的拉着你问:”小姐,你真美,能不能请你喝酒?”你该如何回答?

答:在飞机上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害羞或害怕.这样会使这个乘客觉得你害怕他,会提出更多无理要求.这时一定要镇定,大方.”先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XX航空公司乘务员的肯定,但是我在上班时间是不能饮酒的.非常抱歉.

5:飞行途中,乘客们发现一位当红影星,很多乘客争着向明星所要签名,此时你会怎么做?

答:飞机在飞行途中,飞机上的配平都已经固定好了,如果大量旅客涌向一端,会对飞机平衡造成威胁,这种情况一定要控制住旅客,避免大量旅客的转移,可以用旅客解释说:”女士们先生们,这样大量旅客涌过来会对客舱平衡造成危机,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回到自己的座位.在说旅途过程中很辛苦,我们让这位XX好好休息.等飞机落地后在向XX所要签名好么?

6:„一个针灸师为了向世人证明针灸的神气效果,在飞机正常起飞后,自己在身上插满了银针,这对乘客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此时你会怎么做?

答:首先我会到乘客身边对他进行劝阻,在飞机上您这样做万一遇到颠簸会对您造成生命威胁,,再说这样的话不但不能起到宣传医疗效果的作用而且可能对其他旅客造成危害,最后若这位乘客仍不听劝阻的话,可与乘务长共同商量对策,如果实在不行可以于空中安全员将其控制起来,以免对其他乘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7:电视征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答:现在社会上电视征婚现象比较普遍,很多人想利用电视媒体的宣传作用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无疑是件好事.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目的的不纯,利用电视征婚大肆炒作自己,这就失去了电视征婚的意义,也是社会上的一大弊端~!

8:碰到不好沟通的同事,她非常不配合你,你会怎么办?

答:要做到心中有大局,不要影响自己的工作,然后如果我做的有问题,我更正,如果她有问题,我请求上级领导协调,最终目的把工作做好,让顾客满意.

9:如果一个人20岁不漂亮,30岁不富有,40岁不健康,50岁不智慧,那么她的人生就是失败者.你如何看待这句话?

答:上面提到的也许是社会公认的价值观,非常偏颇.但是不是适合每个人的标准,要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不同,只要自己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从中得到快乐,就是最成功的.

10:好友向你借了500元,你现在又特别需要钱,你会怎么办?

答:首先分析她没有还钱的原因,如果确定她实在有困难,并且她的困难比我现在的困难还大,同时她不是有意不还的,就不再追问,自己在想别的办法.

11:怎么看待”素质”怎样发挥自身的素质?

答:素质是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人格美丽的整体体现.要发挥自身素质,首先要多学习,

多积累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公德心.人家说习惯造就性格,当高素质成为一种习惯后就自然而然的表现出来了„!

12:你怎么理解与人沟通和学习的能力?

答:与人沟通就是找到人与人思想上的共同点,之后在这一前提下,和服障碍达成共识.学习的能力是提高辨证地吸取正确知识或观念的途径,二者相辅相成.

13:文凭时候能够代表知识水平?

答:每个事物都有他的两面性,一方面文凭竟代表了你受过正统的教育,系统知识的学习,代表了你拥有一定的学历层次以及专业知识的储备.但是另一方面,文凭也不能完全的诠译出一个人的各项能力和知识水平,毕竟我国教育体制还不是很完善.所以一个人的知识水平不能仅靠一纸文凭,还要一个人的工作实践能力和知识的储备

航空公司面试空乘服务人员的形象要求和其他报名条件:年龄一般为18-23岁,但也有的航空公司将年龄限制在22岁以下。五官端正、仪表清秀、身材匀称。

女性身高164-173cm,男性身高173-183 cm。口齿清楚,普通话标准。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口臭、腑臭、皮肤病、走路无内外八字。听力不低于5米。无精神病史及慢性病史。学历要求一般,也有航空公司无此要求。要求流利的英文或基本的会话能力,其他小语种优先。准备两张二寸照片和一张四寸生活照片。填写履历表并带上学历证书和其他证明材料。②报考人员的着装要求:应着职业装,同时不要化浓妆,应着淡妆。男性最好穿长裤。③应聘人员的站、坐姿要求:站姿应端正,两眼目视对方,应随时保持坐姿端正、站姿高雅,两眼永远凝视对方,坐时身体向前倾,面带微笑,保持与考官的距离。④回答问问题声音应大一些,吐字清楚,语言简练,使对方能听清楚你所要表达的问题。⑤问到的问题:履历表当中的问题,你的年龄、学校、学历、家庭住址。

介绍你的家庭,你的父母和家庭其他成员。你为什么要做一名空姐?你对空姐的工作有哪些了解?你有哪些特长?在家里是否帮助父母做家务?在飞机上如果遇到不讲理的旅客你应如何处理?你考虑过做空姐工作的辛苦吗?如果你被我公司录取,你将准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空中乘务员?做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应具备哪些品质?你在学习期间好朋友多吗?谈谈你对本公司的了解?公司都有哪些机型、航线?

你为什么要报考本公司?

如果有两个航空公司同时接收你,你会选择哪个公司?⑥面试程序:·到报名地点后,先交报名表,然后进行基本身体测量(身高、体重、视力)·分组进行面试,一般10个人一组进入考场,每个报考人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姓名、年龄),然后走出考场等候下一步的面试通知,没得到再次面试通知的人员被淘汰。·第二次面试由考官单独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文对话以及其他有关问题,内容比较详细。第二次面试通过后,在考场等候通知面试结果。·有的航空公司可能还要安排第三次面试或者进行笔试的考试。·体检,参加体检后等待体检结果。·体检合格后一般还要进行公司有关领导参加的集体面试。面试中会对参加面试人员提出问题。大致内容和第二次基本相同,但是参加此次面试的人员会比较多,所以要求面试人员绝不能紧张,这是考验你的极好机会,是否成功可能就在此一举。

附一篇空乘英语面试自我介绍:

Hello my name http://www.ahsrst.cn'll try my best to do everything http://www.ahsrst.cn那时候自我介绍也差不多就是这些.具体的介绍一下自己.一定不用紧张.一定要很流利的说出来.要自信.要落落大方.你给评审的第1印象非常之重要.

然后评审会问你问题.

比如当一名空乘最重要的是什么.什么让你决定从事这个职业.你认为自己能否胜任这个职业.身体健康吗.视力好吗.如果旅客发生意外,你该怎么办.等等等等之类的许多问题.

我建议你多上一些航空网站,多准备一些日常的航空英语书来读.因为你知道,航空英语和我们以前在学校读的普通英语是不一样的.很多专业单词都不会出现的..如果你现在已经是在航院读书的,那应该没问题啦...因为我们老师都有教嘛.呵呵

【厦门航空地勤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面试技巧填表技巧05-18

面试的技巧05-10

面试技巧05-01

面试技巧_05-01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面试答疑05-01

面试技巧与面试艺术05-01

面试官面试技巧05-11

面试前的准备及面试技巧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