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假期值班制度

学校假期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45:3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假期值班制度

假期护校是每个教工应尽的义务,每个教工应顾全大局,以学校大局为重,无条件地听从学校的护校安排。为了有章可循,严肃护校纪律,特作如下规定:

学校假期值班制度

一、护校安排

1、在编教工全员护校,全天24小时值班。教工按两人一组排次列表,根据假期天数安排护校。

2、护校安排一旦公布,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如遇特殊情况,先自行调节,然后报告带班领导,以便检查值班情况。

3、实行中层以上领导带班制度,按照假期长短,安排领导带班。带班期间,领导负责检查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处理带班期间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

二、值班人员职责 

1、搞好值班室卫生。

2、保护好校产,加强夜间巡逻,搞好安全保卫,维持校内秩序。

3、接转电话,记好值班日志。

4、处理本次值班期间的事务,如遇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

5、及时协助门卫做好雨天排水工作。

6、值班交接-班时间:

下午1:00交接-班,做好记录。 

三、管理措施

1、旷工、迟到、早退、中途空岗,均视为不负责任行为,除进行严肃批评外,旷工一天罚款20元,岗位考核扣0.5分。

2、值班室为值班人员的工作场所,要搞好卫生,禁止闲杂人员在值班室内喧闹,以免影响值班。

3、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履行职责。因疏忽而造成的损失,由值班人员负责。

四、有关电话:

值班室 2221390 魏统盛 13997334222 韩达利 13897206148 汪虎忠 15009785069

沙海中心学校假期值班制度2015-09-23 13:47 | #2楼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确保假期期间学校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学校假值班人员的任务是负责学校的安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和物资出入,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破坏”工作。

二、值班人员工作要求:

1. 必须精神饱满上岗值班。

2. 值班时间不得脱离岗位。

3 .严禁陌生人进校。

4. 本校学生和教职工家属入校必须经同意方可放行。

5. 所有来校人员值班人员必须进行登记备案。

6. 晚上值班加强校园巡逻,并作好记录,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领导。

7. 没有车辆和人员出入应关闭校门。

8. 严禁家属代替值班。

9. 任何人携带物品出校必须核实情况,必要时要经过校长批准。

10.值班工作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第三小学假期值班守校制度2015-09-23 11:13 | #3楼

依据上级部门值班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学校假期管理,发挥值班工作的作用,确保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1、学校放假期间由学校指定专人负责学校假期值班守校工作,实行每天二十四小时全程负责。

2、值班人员在值班时要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保证学校安全。

3、如实填写值班记录,并保持通信畅通,对上级指示及时转达、落实。

4、严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不得脱岗及随意离开岗位,发现有漏岗、空岗,追究当值人员责任。

5、对外来者如发现可疑人和事有权阻止入内。

6、严格把好学校的大门,凡有财物运出的需经核对后方可放行,否则值班人员有权扣压,向领导报告。

7、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理。如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要及时保护现场并报告主管领导和公安机关。

8、做好校园卫生工作,保持校园整洁。

9、学校重点地方要早晚各巡视检查一次。(电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

10、值班守校教师要注意自身安全。

11、值班守校教师不得随意带非本校人员到学校。

12、学校领导必须不定期对值班工作进行督查。

学校假期值班制度2015-09-23 18:38 | #4楼

1、 严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不得脱岗及随意离开岗位。

2、 对外来者如发现可疑人和事有权阻止入内。

3、 严格把好本单位的大门,凡有财物运出的需经核对后方可放行,否则值班人员有权扣压,向领导报告。

4、 如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要及时保护现场并报告主管领导和公安机关。

5、值班人员负责电话接听及信息传送。负责学校教学楼内的一切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对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财务室、微机室、实验室(特别是化学实验室)等重点防范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由于值班人员的脱岗等工作失职发生的盗窃等,造成学校财物损失要追究当班人的责任。

6、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需进入的要经学校领导批准,并做好记录。

7、白班值班人员对校舍、水管等设施要做好检修工作,确保其正常使用。做好校园卫生工作,每天下午5:00前向教育局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学校假期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假日值班制度03-04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制度范文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