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59:3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

为保证我矿的监控系统工作安全稳定运行,特制订本制度监控人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

1、未明确职责,交接-班时双方应履行交接手续,接-班人应提前10分钟到达,由值班员查阅交接-班记录簿,了解有关运行工作事项,确认各项工作无误后,由交-班、接-班人员先后在交接-班记录簿上签名,完成交接工作。

2、当班人员因故提前离开或迟到应有专人代替,亦应该办理交接手续,绝对不允许不办理交接手续而离开岗位。交接禁止使用电话等通讯方式或途中进行交接-班。接-班人员未到岗位,接-班人员不得离开监控室,不到者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按规定严重处理。

3、交接-班手续未结束前,一切工作应有交-班人员负责。交-班人接-班手续结束后,一切工作应由接-班人员负责。交接-班的内容一律以记录和现场交接清楚为准,凡遗漏应交代的事情,由交-班者负责;凡未接清楚听明白的事项,由接-班人负责;交接-班双方都没有履行交接手续的内容双方都应负责。

4、交接-班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穿工作服、精神饱满、对工作高度负责。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09-23 14:26 | #2楼

一、交接-班方按定行交接-班。交-班人理交接手并字方 后可离去。

二、交接-班方真地按照交接-班容行交接。

三、遇有事故理或在倒操作程中,不得行交接-班。在交接-班程中。 生事故及异常情需及理、由交-班人理。接-班人在交-班班或正值指下可助工作。

四、交-班人提前做好以下交-班准工作。

(1) 整理好表及缺陷、修情、异常情等;

(2) 核并整理好消防器材、安全用具、工具、匙、表、接地及 品材料等;

(3) 做好清洁生;

(4) 交接交清下列容:

a. 行方式、更和异常情及理;

p. 修、改等工作情及果;

c. 巡管理的缺陷和理情;

p. 保、自置的行及作情;

e. 值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及有措施;

五、接-班人提前到班,并做好以下工作:

(1) 查各,查荷、音、信置等是否正常。

(2) 巡查、表等,了解行及修安全措施布置情。

(3) 了解到操作及异常、事故理情,一次化和保更;

(4) 核安全用具、消防器材等,查一般工具、表等的完好及接

地、匙、品材料是否全;

(5) 查周境及室外清洁生;

六、遇以下情不准交接-班:

(1) 接-班人在接-班前酒或精神异常。

(2) 生事故或正在理事故;

(3) 生异常,急危及人身或安全未查清原因;

(4) 正理倒操作中;

(5) 接-班人未到,交-班人不得离去;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12015-09-23 20:46 | #3楼

1、值班人员在值勤中必须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注意发现各种情况。

2、交接-班时,一定要交接清楚,做好登记。内容有:本班值班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未处理完结事项和有关注意的问题。登记要详细,字迹要清楚,交-班人和接-班人应签字。

3、接-班人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到达岗位,接-班时应认真看交接记录,详细了解上一班的情况。

4、接-班人未到,上一班人员不得下岗,接-班人员如发现上一班值勤人员有什么问题,应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并在交接-班登记上做好记录,以备存查。

5、交接-班人员离岗前必须全面整理责任区、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

6、杜绝托人代为交接-班现象。

保安岗位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09-23 21:59 | #4楼

一、交接-班项目:岗位设备设施、岗位值班情况及物品

二、交接-班内容:

为树立良好的值班形象,规范值班人员的交接-班,确保岗位物品的顺利交接,各岗位值班人员应该做到:

1、接-班人员应提前十五分钟按规定着装及佩带执勤用具,在指定的位置由领班组织班前会,列队点名,检查着装、仪容仪表是否达到接-班要求,做好接-班准备工作,接受领班安排的当班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在接-班后一小时内不得上洗手间、饮水、加(脱)衣服等影响正常值班的行为。

2、接-班人员到达岗位后,双方进行交接-班工作。交接的主要内容有:"值班物品(对讲机、各类值班登记本)是否齐全完好、区域内物品的数量是否相符、卫生情况是否符号要求、桌、椅、门、窗玻璃是否完好"等。

3、接-班人员在检查物品是否完好、齐全的同时,如果发现问题,必须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领班做出汇报,争取将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

4、接-班人员对本次当班的岗位范围内检查无误后,必须在交接-班本上签名后,开始上岗值班。如接-班人员在接-班时发现有问题的,应该及时汇报领班,并可以拒绝在交接-班本上签名,出现之问题的所有责任由交-班人员负责;如接-班人员在接-班时不认真检查随便就接-班的,在交-班人员离开岗位下班后才发现有问题的,责任由接-班人员(当班人员)承担。

5、交-班人员应提前十分钟做好交-班准备,如实将值班情况和在值班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跟进的情况、处理结果及需要跟进的事项等内容填写在交-班表上。

6、交-班人员应将交接器材、公用物品整理好后如实进行移交,如:对讲机,警棍、钥匙等

7、交-班人员在接-班人员对辖区域巡察完毕无异,必须监督接-班人员在交接-班表上签名确认后交-班人员方可离岗下班。如接-班人员没有在交接-班表上签名确认交-班人员就离开岗位的,万一出现问题,虽然有接-班人员在值班,但交-班人员同样要承担50%的责任。

8、接-班人未到岗接-班时,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下班。若接-班人员未按时接-班,交-班人员应报告当值领班,等领班派人接替后方可离岗,否则按私自离岗处理,如出现问题的必须承担所有责任。

9、在夜间交接-班时动作、声音、对讲机等不能太大声,以免影客户的休息。

人员定位值班及交接-班制度2015-09-23 14:55 | #5楼

一、接-班人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认真检查岗位记录报表及运行情况,对于上一班未处理的事项要特别交代清楚,交接-班人员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名后完成交接工作。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调度时规定的名单轮流上岗,未经有关领导同意,不得擅自替班和调换。当班人员因离开岗位或迟到时,必须有专人替岗并办理交接手续后方可。严禁不办理交接手续而离岗,严禁用电话等通讯方式交接-班。

三、交接手续履行之前,岗位一切工作由当班(交-班)人员负责,交接完成后,岗位一切工作由接-班人员负责,因交接-班手续履行不认真造成工作失误,由接-班人员负责,由于遗漏事项未交待清楚由交-班人员负责。两方都未交接清楚工作,由双方负责。

四、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着装整洁,语言文明,严格管理。

五、交接-班主要内容

1、检查系统是否正常,信号传输是否正常,电脑运行终端是否正常;

2、检查网络通讯传输、反馈是否正常,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3、检查监控台、办公室是否整洁,设备、用品是否按规定摆放;

4、检查各种记录报表是否齐全、正确、无误,填写准确;

5、其他未完成的工作是否移交完善。

六、接-班主要内容

1、交接人员共同检查上述1至5条必须正常,清楚。

2、当前系统运行状态尚未完成工作和注意事项。

3、设备检修、运行异常及事故处理情况。

4、各种记录、报表、图纸及有关工具保存齐全、完整。 煤矿人员定位系统调度值班制度

1、负责公司人员定位系统的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按上级有关规定管理系统运行。

2、精通业务,坚守岗位,精心操作,遵章运行。

3、及时填报人员定位系统的记录报表,对数据信息异常情况要及时作出正确分析判断、处理和汇报。

4、负责人员出入井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

5、负责对安全生产中的违法行为记录、汇报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6、保持完整的原始记录,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和运行情况记录表。所有资料、记录定期存档保管。

7、认真做好人员定位故障信息收集反馈工作,对上级部门和有关领导指示要及时督察贯彻落实。

8、保证和上级中心站网络通畅,传递信息准确及时,因数据不能正常传递信息时,要用电话及时与上级联系并迅速检查排除故障。

9、严格按交接-班制度,履行交接-班手续,不得脱岗、上岗和做与本岗无关的事情。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09-23 8:44 | #6楼

1、每班交-班前,必须做好室内卫生,检查工作现场环境清整等状况。

2、接-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班,要查阅各项记录,巡视检查设备及各部位安全装置、仪表运行状况是否正常。了解上班设备异常及事故处理情况,核对安全用具等是否齐全。

3、交接-班人员应办理交接手续签字后方可离去。遇到事故处理时,不得进行交接-班,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接-班人员可在班长和部门指挥下协助工作。

4、交接-班应检查室内工具及用品,如在交接-班时发现丢失,由上一班负责,若在交接-班后发现丢失,由接-班班组负责。

巡回检查制度

巡回检查制度是对所控设备的要害部位进行巡查的制度,是掌握情况、记录资料、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的必要步骤。

1、按各自岗位确定的巡视路线进行巡视。

2、除为填写日报表而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巡视外,每30分钟按路线巡视一次。

3、在巡查中严格执行标准参照法则,发现问题和隐患。

4、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排除操作要及时进行,不受巡视规定的时间限制。

5、巡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安全。

6、巡视中发现严重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情况,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立即报告主管领导。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09-23 20:40 | #7楼

一. 交接-班双方应按规定时间进行交接-班。交-班人员应办理交接手续,并签字后方可离去。

二. 交接-班双方应严肃认真的按照交接-班内容进行交接。

三. 遇有事故处理或在倒闸操作过程中,不得进行交接-班。在交接-班过程中发生事故及异常情况需及时处理时,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

四. 交-班人员应提前做好以下交-班准备工作:

1. 整理好报表及检修情况等记录。

2. 核对模拟图板,应与实际运行情况相符。

3. 设备缺陷,异常情况记录齐全。

4. 核对并整理好消防用具,安全用具,工具,钥匙,仪表,接地线及备品材料等。

5. 提前做好清洁工作。

五. 接-班人员提前到班,并做好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1. 查阅值班记录本,根据运行方式核对模拟图板,应与实际相符。检查负荷状况,音响,信号装置等是否正常。

2. 巡视检查、设备仪表等,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及检修,安全措施布置情况。

3. 了解倒闸操作及异常、事故处理情况,一次设备变化和保护变更情况。

4. 核对安全用具,消防用具等,检查一般工具,仪表等的

完好状况,接地线、钥匙及备品材料是否齐全。

5. 检查周围环境及室内外清洁卫生状况。

六.遇有以下情况不准交接-班:

1. 接-班人员在班前饮酒或精神异常。

2. 发生事故或正在处理事故时。

3. 设备发生异常,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未查清原因时。

4. 正处于倒闸操作中。

5. 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不得离去。

【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