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3:14:3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每班值班时间为三天。交接-班时间为上午8:30.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

二、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

三、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记录》。 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四、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五、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六、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完成规定的值班任务后,要在当天交接-班时把有关值班材料填好放到值班室。不准把材料遗失,影响值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20或119。

学校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8:19 | #2楼

一、学校每周安排一名教师值班,负责学校日常事务的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

二、值班教师每天必须提前半小时到校,做好校园晨检及教育教学活动的安排等工作。

三、值班教师要及时做好报纸的收发、来人接待、电话接听、环境整洁、茶水供应等日常性事务。

四、对突发性事情能解决的要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并及时汇报。

五、下午下班前要巡视校园一遍,并填写好值班记录。

六、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班,并提前汇报行政办公室。

学校安全管理值班制度2015-09-24 15:24 | #3楼

1、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每次值班不得少于2人,并且要有领导带班。

2、值班人员要服从领导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准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和中间离岗,交接-班时,要确保不空岗。

3、值班人员要对单位的重要部位进行巡逻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并处理,作好记录。

4、值班室要张贴值班制度和有关电话号码,同时给值班人员配备必需器材。

5、设立值班记录台帐,详细记录来往人员和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事件。

6、学校领导、保卫干部要经常检查值班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7、实行值班责任制,对值班期间发生的案件事故要查明原因,弄清责任,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

学校节假日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20:59 | #4楼

一、学校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8:00--17:00。

二、周六、周日及“国庆”、“元旦”、“五一”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学期内的假期值班人员为当周的值周教师,其它节假日值班人员由学校统一排定。

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在自己办公室值班。不准无故迟到或早退,因故未到者须提前和其它值班教师调好时间,或交代好有关职责由其它值班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无故离岗。不做私活。

四、值班人员应注重仪表,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上级来电来文的接听与记录、来访人员的接待与反映情况的登记以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处理或汇报等工作,每天要认真填写好《值班记录》。严禁做与工作值班无关的事情。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五、对来访人员,应热情接待,妥善安排。

六、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主要的来电来文或来访情况、无法处理的偶发事项,要及时向校长汇报。

七、要做好值班的交接-班工作。值班人员在完成规定的值班任务后,要在当天傍晚把有关值班材料交到传达室,下一值班人员于次日早上到传达室领取值班材料。不准把材料留于办公室,影响值班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学校门卫管理和值班巡逻制度2015-09-24 19:32 | #5楼

为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制订本制度。

一、实行学校值班巡逻制度,凡值班者,必须对全校教育、治安保卫工作全面负责。门卫不得擅离职守,绝不允许出现上班时间没人管理状态。

二、值班巡逻根据季节特点进行,加强对教学区,生活区的值班巡逻,对各要害部位加强防盗、防火巡逻。

三、遇有节假日,由学校出面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值班巡逻,并对全校治安保卫工作负全面责任。平时由门卫人员巡逻。

四、值班巡逻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五、值班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在值班巡逻期间擅自外出、玩忽职守,发生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造成国家财产、集体财产、人身安全损害者,学校将给予处罚。

六、值班巡逻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严格登记,认真履行登记手续。

七、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需请示有关领导或当事人。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外)。

八、师生不得随意进出校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请假条到门卫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后,方能与陪同人员

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九、门卫负责校门一带卫生保洁,坚持每天清扫一次,并负责收发学校报刊杂志。

十、在值班巡逻期间,能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成绩显著的、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大柳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4 17:23 | #6楼

1.目的: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办公秩序,营造安全的良好工作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学校的值班工作管理;

3.制度内容:

3.1值班时间

3.1.1正常工作日的值班时间为:8:0018:30,休息日的值班时间为8:3017:30 法定节假日的值班安排视具体情况而定,当天的值班人员早晨须在8:00之前到岗,在学校前台处做好对同事的晨候及监督签到事宜;

3.2值班职责:

3.2.1各部门的安全防护工作由本部门领导全权负责,各部门领导或领导指定的负责人须每天检查下班时本部门的电源是否关闭,门窗是否上锁等安全问题和卫生情况。

3.2.2值班人员必须增强责任感,履行职责,按时到岗,不得擅自离岗,值班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擅自带无关人员到工作岗位;,

3.2.3值班人员值班期间须做好防火、防盗巡查,监督好学校的安全用电及卫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值班领导;

3.2.4值班人员在值班结束下班时应负责检查各部门各种电源,锁好学校门窗,填写好《值班记录》;如有其它事情须转达或说明,另附文字说明;

3.2.5值班人员下班时,有权要求其他已到下班时间的员工结束工作,离开学校。如其他员工未下班是经学校审批的加班情况,并且不能立即结束工作,值班人员须填写好值班交接表(后附),加班人员签字确认;如是其他情况需要在18:30之后结束工作,则须在正常下班时上报部门领导并向值班人员说明,并在值班人员下班时填写值班交接表签字确认;

3.2.6当值班人员到下班时间时,如有两个及两个以上部门的员工因上述3.2.6的情况不能立即结束工作,则值班人员应当等待仅有一个部门留有员工工作时与该部门员工做好交接,方可下班;

3.2.7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接后的人员对学校的卫生安全负责,出现问题处理方法同值班人员,同时值班人员负有连带责任。

3.2.8值班领导对当日值班情况负主要责任,需监督检查值班人员的工作,针对值班员工上报的问题采取处理措施,值班领导遇有自己职责范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上报学校领导。

3.2.9带班领导须不定期了解、检查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和各部门的安全防护等工作;

3.3值班管理措施:

3.3.1带班领导每天安排2名值班人员,其中1名负责人,1名值班员工,

3.3.2值班人员如确有事情不能按时到岗或需调换时,自行调换并提前向带班领导说明,未经说明擅自迟到、不到岗者处以20元罚款;

3.3.3值班期间由于工作不负责任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或事故者(包括负有连带责任者),根据情节轻重程度处以20元以上罚款,;非常严重者予以开除;

3.3.4安全检查施行层层负责制,部门领导负责本部门安全工作,值班人员对当天的各部门安全问题进行督查,发现隐患或水电用完不及时关闭情况依情节轻重对该部门进行处罚,带班领导随时抽查各部门安全及水电情况,发现隐患依情节轻重对当天值班人员及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罚;

4.本制度自2015年 月 日正式执行。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01-04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9篇02-27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13篇01-04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02-07

值班室的管理制度02-13

值班室管理制度01-01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