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幼儿园值班护校制度

幼儿园值班护校制度

时间:2022-04-17 03:15:4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值班护校制度

1、门卫应自觉养成安全工作的职业意识,树立为幼儿园全体师生服务的宗旨,并自觉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按时开、关大门,不得无故私自离岗。

幼儿园值班护校制度

2、幼儿园门卫实行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不串岗,做好外来人员的查询登记工作,严把第一关,不得让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幼儿活动室、午睡室及幼儿园食堂、物品保管室等。

3、门卫保安每天必须巡逻8次以上,上午2次,中午一次,下午2次,晚上3次,巡逻必须认真仔细观察园内每个角落,晚上最后一次巡逻在园内仔细检查电灯电源,并关好门窗。

4、外来(家长、教职工或其他办事人员)到我园办事,登记后,门卫值班人员要注意行踪,来园时间、离园时间、找谁、办什么事,核实登记,发现行为异常或携带不明物入园要提高警惕,有情况要及时报告,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入园。

5、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和验证工作,凡来访者须出示介绍信或有效证件,未经验证,登记者一律不得进入幼儿园。

6、家长需凭本园发放的接送卡接送幼儿。

7、早晚接送幼儿时间段开启大门及防护门,其余时间关闭防护门,凡不在规定接送时间内,家长不得随意进出幼儿园。

8、严格执行物品进出规定,外单位物品进入园内,要验看

送货单,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各类商贩不得以借口进入幼儿园或在幼儿园门口摆难叫卖。

9、为了严防孩子走失,凡不在规定时间段接幼儿时,家长需事先与园方取得联系,经同意后由本班老师将幼儿送至大门口,门卫方可允许家长带幼儿离园。

10、负责幼儿园门口卫生及园内安全防范工作,执行早、中、晚巡视制度,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值班园长。

11、严禁带宠物入园,严禁各种商贩在幼儿园门口摆摊、推销、叫卖、发放传单等。

12、凡机动车辆未经许可一律不得进入园内,家长接送孩子使用的交通工具,必须按规定地点停放,保证校园大门外的秩序。

13、注意门前的清洁卫生,每日清晨打扫大门内外的卫生及进行绿化养护,使幼儿进园时感受到环境的优美整洁。

14、做好信件、报刊的收发工作,遇有重要信函及时通知送达园领导。

15、为了便于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接送幼儿期间门卫需在门口接待。具体接送时间规定为:

7:30开大门:值班教师入园

幼儿晨间入园: : - : ; : 锁大门 下午离园:冬季 : 离园; : 锁大门。夏季 : 离园; : 锁大门

金山幼儿园午睡值班制度2015-09-24 13:43 | #2楼

为保障幼儿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特制订本制度:

一、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要高度负责,严禁幼儿在床上乱蹦乱跳,要培养幼儿 安静入睡的好习惯。 

二、教师在幼儿午睡期间须培养幼儿脱鞋、脱外衣、穿外衣、穿鞋等基本生活技 能。 

三、用多种亲和的方式督促幼儿入睡,半小时内入睡率应达到 90%。 

四、加强巡视工作,特别对体弱儿、病患儿的观察与照顾,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五、注意多尿的幼儿尿床,如有幼儿上厕所应提醒其披上外套。

六、照顾幼儿午睡,值班人员不得打瞌睡、干私活、不看小说,即使工作上的事 也要在绝大多数幼儿已入睡后再可进行。

七、值好班,注意幼儿的午睡姿势(不蒙头、不俯卧、不咬被角、不吸吮手指等) , 盖好被子, 八、幼儿午睡期间,教师要每隔半小时对幼儿细致观察,看有无异常,并做好记 录。

九、午睡时保持安静,保证时间,按时起床 ,指导和帮助幼儿穿好衣服、叠被子 等。 

十、午睡前后由全园教职工共同负责寝室内的安全和指导幼儿入睡工作(除午睡 值班人员外,其它老师应于 12:30 分后离开睡室,前往进餐) 。 

备注:幼儿午睡期间易出现的安全事故:如蒙头睡觉、憋气、玩危险物品进入口腔、鼻腔、耳朵等部 位;上 、下床及在床上玩的危险,衣服缠着幼儿的脖子、手脖等部位等等。值班人员需特别注意, 杜绝午睡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瓦王幼儿园值班制度2015-09-24 9:53 | #3楼

一、节假日值班(包括平时值夜班),值班人员必须准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

二、值班时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按时巡视,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若一般情况必须在值班记录簿上做好记录。

三、对个别离园较晚的幼儿,要保证幼儿情绪稳定和安全,并做好和家长的联系工作。

四、值班时由于特殊情况需要调班,必须请示领导,经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

五、值班期间要做好来电、来信、来访的接待和记录工作。

幼儿园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4 12:10 | #4楼

一、   节假日值班,行政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多次巡逻,检查发现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如果是一般情况可以在值班登记本上写明。

二、  做好早晚护导工作的管理,做好交接-班工作,保证安全,不发生事故,善于组织幼儿各项安静活动。

三、 管理好双日幼儿来园活动,要求教师认真组织好幼儿活动,不让幼儿放任自流。值班时间遵守作息制度,不带家人来园玩耍,不做私活。

四、 轮到值班临时有事者,需要调班时,必须征得领导同意。

五、 值班期间做好报刊收集整理保管工作,并按顺序交到最后一班。

六、做好来电、来信、来访记录。

七、 值班人不得随意将园内物品私自外借,不得私自动用幼儿园的教具学具 

幼儿园门卫值班制度2015-09-24 12:51 | #5楼

1、门卫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门卫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园内,确保教职工及幼儿的人身安全和幼儿园财产的安全。

2、值班期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不串岗,做好外来人员的查询登记工作,严把第一关。

3、外来人员(家长、其他办事人员)到我园办事,门卫值班人员要仔细登记人员来园时间、离园时间、找谁、办什么事,离园时核实登记。发现行为异常或携带不明物人员要提高警惕,及时报告,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登记入园。

4、平时要关锁好大门。中途有幼儿的家长来接幼儿,门卫值班人员要仔细询问事由,还要与被接幼儿的当班教师核实,防止幼儿误接和丢失。

5、门卫人员要做好幼儿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秩序维护工作,严禁各种车辆进入幼儿园,尽量保持幼儿园大门、安全出口畅通无阻。发现幼儿园周边环境存在安全治安隐患要及时报告。

6、做好幼儿园的防火巡查工作,并做好巡查记录。

7、下午下班之前要做好清园工作,并与值班教师进行交接。

幼儿园消防值班制度2015-09-24 23:59 | #6楼

一、熟悉和掌握消防法规和本单位消防工作管理制度及应急措 施,熟悉消防重点部位的布局、建筑特点,防火区域及疏散 通道走向,消防设备的配置情况。

二、熟练掌握和应用火警监视设备性能,严格操作规程,严格消 防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三、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密切监视火灾报警系统,认真做好值 班记录。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发现火警信号或接到报警时,要进行实施查看,并及时将着 火地点、火势情况、燃烧物质、报告人姓名、扑救情况向有 关领导报告,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安消防部门报警,做好详 细记录。

五、 对消防设备要定时进行维修保养, 设备发生故障要及时维修, 并向领导报告。

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当班未处理完的事项及重大问题要交 接清楚,并进行实地检查交接和签字。

七、 工作人员依照规定接受消防安全专业培训, 并做到持证上岗。

八、外单位到中控参观、培训、维修、查阅资料等,均应报保卫 部经理同意批准,并按规定进行登记备案。

九、中控室为酒店要害部位,工作人员在中控内不准接待亲友和 会客,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幼儿园值班护校制度】相关文章:

幼儿园值班制度01-17

值班的制度01-16

幼儿园值班制度【精】03-01

【荐】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热门】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幼儿园值班制度【热】03-01

幼儿园考勤值班制度05-19

幼儿园门卫值班制度10-24

幼儿园值班巡查制度12-10

幼儿园行政值班制度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