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养老院行政值班制度

养老院行政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3:17:2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养老院行政值班制度

为保证养老院安全有序地进行,对养老院情况特殊性而采取的办法,特制定安全值班制度:

养老院行政值班制度

一、每月分三旬,领导带班值班,每班两人,值班时间早七时到晚二十时,除正常工作外,由值班领导具体负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值班期间发生大的失误或无故不到场者扣发当月工资,造成损失者进行责任追究和处罚。

二、养老院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老人饮食起居状况,发现安全隐患时第一时间通知院长及时整改,确保我养老院住院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生大的失误追究当事人责任并处罚。

三、节假日按照值班表值班,不得擅自离岗,值班人员随时掌握养老院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四、值班要求:

(一)、值班时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得睡觉、喝酒,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排除,不得拖延。值班人员严禁脱岗或在岗时间内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值班员不得将与本院无关的人员带入或留在养老院内。

(三)、值班人员应定时巡视检查养老院内的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对象要详细查看。养老院的重点防范设施为:居室、食堂、配电间、消防器材等。

(四)、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并做好防范意外情况的准备。熟悉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使用方法,一旦遇到火灾,及时果断处理。

(五)、值班人员应恪守职责,遵守养老院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

制度,定时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发现异常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报告院长 或相关责任人,立即处理。

(六)、夜间值班员必须等白班值班人接-班,将值班情况交代清楚并填好记录后,方能离岗。

敬老院值班制度2015-09-24 22:39 | #2楼

一、值班时间:每日17:30次日8:30是值班人员对院内的一切安全管理时间,要负责清理各房间老人人数,观察老人情况,并做好当班记录。

二、值班期间负责全院人员的按时入睡,按时关灯,按时起床,保持老人有效睡眠。

三、检查大门,小门是否关好,检查所有室内门窗、水、电、电视是否关闭等安全防范工作。

四、注意特殊老弱残疾老人护理检查工作,注意身体变化情况。

五、严禁闲散人员在院内吃住。

六、值班人员在当班时间内负责院内公共财产的安全防盗工作,若玩忽职守,造成公物损失,按价计赔。

七、完善值班制度,值班时值班人员应在岗在位,如有脱岗现象,按民政局制发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敬老院门卫值班制度2015-09-24 19:42 | #3楼

一、做好值班日记,晚上10点锁好大门,早5:30开大门,晚10点后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准开门放行,晚上要加强安全巡查。

二、值班期间不准擅离职守,不准找人顶替、不准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不准私自放行车辆。

三、对外来车辆一律要登记车辆牌号与单位。

四、值班前与值班期间不准喝酒。

五、对向外拿运公物及其它可疑现象要认真检查,并要认真做好登记。

六、对无理取闹与违反门卫规定的人和事,不听劝告和制止的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

七、对头脑不清醒或行动不便的院民,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能放行。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2015-09-24 23:56 | #4楼

1、值班人员负责处理非办公时间的医务、行政和临时事宜,及时传达、处理上级指示和紧急通知,承接未办事项。

2、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有权检查医院各科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督促解决。

3、及时传达和处理上级领导机关或院领导的指示、紧急通知有关紧急事件,并做好承接办公时间内未办完的事项。

4、值班人员需将值班时间发生的问题和处理经过等详细记入值班记录簿。记录内容应包括:报告单位、报告人、报告时间、报告内容及传达、处理结果。

5、值班人员要热情接待,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得推诿拖延。

6、值班人员应按排班表顺序值班,如因特殊原因(身体不适、出差等)无法值班的,本人应及时通知院办,进行调班。自行调班而出现脱岗及其它问题,由本人承担责任。

请 销 假 制 度

1、工作人员要遵守作息时间,上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或随便外出。

2、请假须写请假条。请假半天由科室主任批准,1天由分管院长批准,2天以上由院长批准。科主任请假由分管院长批准,副院长请假由院长批准。请病假须持有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诊断证明。请假期满及时销假。

说说敬老院门卫值班制度2015-09-24 13:10 | #5楼

一、做好值班日记,晚上10点锁好大门,早5:30开大门,晚10点后未经治理职员许可不准开门放行,晚上要加强安全巡查。

二、值班期间不准擅离职守,不准找人顶替、不准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不准私自放行车辆。

三、对外来车辆一律要登记车辆牌号与单位。

四、值班前与值班期间不准饮酒。

五、对向外拿运公物及其它可疑现象要认真检查,并要认真做好登记。

六、对无理取闹与违反门卫规定的人和事,不听劝告和制止的要及时向治理职员报告。

七、对头脑不清醒或行动不便的院民,未经治理职员许可,不能放行。

德馨书院生活老师值班制度2015-09-24 16:17 | #6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宿舍管理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和处理宿舍及学生问题,积极应对宿舍突发事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全体生活老师原则上均需参与值班工作。

第三条生活老师值班工作情况为年终考核内容之一,并且为评选优秀生活老师的重要依据。

第二章生活老师值班职责

第四条生活老师负责人需在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生活老师值班安排情况报书院备案,以便核查与申请发放值班补贴。院务主任负责生活老师值班情况的检查与指导工作。

第五条 生活老师要熟悉本职业务知识及《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了解书院基本情况,按照书院有关规定特别是《学生宿舍管理条例》,认真做好本幢宿舍的日常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值班时坚守岗位。

第六条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爱岗敬业,正确处理好管理以学院为中心、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辨证关系;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不断改善的自己工作态度,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第七条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维护本幢宿舍大楼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劝告和督促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查房制度,对未归宿的学生应准确记录在案,及时报告其辅导员,并依时开启和关锁大门。做好来人来访登记,对外来人员和携带贵重物品、大件物品离舍者,主动进行查询和做好登记工作,发现疑点立即报告或处理。

第八条认真做好宿舍卫生、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发现违章用电,使用明火等安全隐患应予以制止并及时汇报,将每周检查情况统计,作为评选文明寝室的依据。认真做好宿舍内公物管理工作。主动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发现公物损坏及时报修;属人为损坏,按章处理;做好本楼水、电、房屋设施管理。

第九条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注意收集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反馈;对学生的生活进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帮助学生解决或反映生活上的困难。并要经常进行安全巡视,督促学生关好门窗、水电等;夜间进行安全巡视。维护好正常生活秩序,对违反规定的不良行为应及时制止和报告。

第十条日常管理上要注重细节。掌握本幢宿舍的房间数、安排及使用情况,学生所属辅导员的姓名,学生干部姓名、房号及本幢宿舍人员的特征,了解住宿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反馈住宿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第十一条抓好宿舍文化建设。在生活园区内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帮困助学活动,指导学生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使学生在各项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增长才干。搞好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定时召开寝室长会议,总结各寝室管理经验、遵守纪律、卫生及内务整理情况,并做好会议记录。

第十二条认真执行作息制度。督促本楼学生按时就寝、起床、对夜晚迟归或不归等不良现象进行登记,协助值班辅导员老师对以上学生有针对性地作好说服教育工作。

第十三条认真做好治安工作。及时处理本楼学生之间的一般性突发事件和纠纷;对本楼学生出现打架、酗酒、赌博等违纪行为,应主动加以劝解和制止。对出现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第十四条生活老师在值班期间要遵守值班纪律,保持个人通讯方式24小时畅通,并及时接听值班电话,认真、详细填写值班记录,坚守值班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并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第三章生活老师值班考勤

第十五条生活老师值班实行打卡考勤制度, 值班期间,需按照学院要求时间段于两校区工作考勤机上打卡签到。

第十六条日常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当日时段无打卡记录,视为旷工一个工作日。

第十七条辅导员值班考勤计入本人日常考勤记录,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考勤管理实施细则》、《三全学院教职工值班、加班认定及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奖惩。

第十八条生活老师值班津贴按学院规定年度核算发放。旷工一个工作日扣发当月岗位津贴。

第四章生活老师值班纪律

第十九条日常值班和节假日值班的时间均为当天上午8点至次日上午8点,当值生活老师在值班期间无特殊原因不得远离值班室。

第二十条生活老师在值班时要集中精力,全力投入到值班工作。要遵守书院值班规定,休息时不得离开值班室。

第二十一条生活老师值班需严格按照每月值班安排进行,不得私自调换值班。如因病、因事调班,需填写《生活老师值班调换审批表》并报所在书院审批。审批通过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考勤奖惩情况随之调整。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本规定由德馨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它有关文件制度与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为准。

【养老院行政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02-06

幼儿园行政值班制度01-07

行政值班管理制度01-26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6篇)02-06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8篇02-19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8篇)02-20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6篇02-06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合集8篇02-20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汇编8篇)02-20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合集6篇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