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总值班室管理制度

总值班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4:22:4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值班室管理制度

为规范行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学校管理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学校德育工作服务学生发展,学校后勤工作服务师生发展的良性机制,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总值班室管理制度

1、总值班室隶属政教处,管理责任人为分管德育副校长。

2、总值班室的功能为行政后勤考勤、任课教师考勤、值日教师坐班、突发事件处置、学生考勤汇总、学校信息发布、学校校务公开、教师课间休息、学生纪律教育等。

3、行政、后勤上班要求统一于总值班室签到签退(签到签退时间为08:00-11:00,14:30-17:00,值日行政、教师签到签退时间为07:20-22:30),签到后到各自岗位坐班(行政在岗情况明示于办公楼一楼)。因事需请假的,行政向校长报批,后勤向总务处主任报批。总值班室各项表格管理由当值行政负责。行政、后勤考勤结果与考评挂钩,并纳入年度考核、教代会述职。考勤结果进行月公示(行政由办公室负责,任课教师由教务处负责,后勤由总务处负责)。

4、早读督修教师、下午第一节课任课教师应到总值班室签到,并领取学生考勤表,考勤表按节次由任课教师依次传递。上午、下午最后一节任课教师负责将考勤表送回总值班室并签退。晚自修督修教师按时签到、签退并领取、送回考勤表。

任课、督修教师应坚决落实班级点名制度,到达班级后应先行点名,若有无故缺席学生应当即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应当即告知家长、值日行政。

1

5、值日行政、教师除进行正常的校园巡查(早巡查07:20-08:

20、午间巡查12:00-14:00、夜间巡查22:00-22:30)和检查评比外,值日时于总值班室坐班。值日行政、教师应于上下午、晚自修上下学前10分钟到达门卫指导、参与门岗管理(检查学生仪容仪表、胸卡、校服,寄宿生外出签名、迟到学生签名等)。

6、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第一责任人为值日行政、教师。值日行政、教师介入、控制后,通知相应班主任(班主任应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处置)和相应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应视事件性质当即处理)。

7、学生考勤表上午、下午、晚间分别汇总,汇总由值日行政、教师组织值日班级学生统计(值日班级班主任应指定4名学生分别于11:40、17:10、22:00到达总值班室)。各午别无故缺席学生名单统计后,值日行政、教师应与班主任联系,落实处置情况。考勤结果由政教处负责进行汇总、周公示。

8、学校信息(含教职工红白喜事等)于总值班室黑板发布。

9、总值班室内设置校务公开栏进行校务公开。

10、总值班室内设置茶具、座椅、洗手盆等,供教师课间休息。日常耗品由总务处提供。

11、学生纪律教育可于总值班室内进行。

12、上述各工作内容时间依据学校作息时间安排相应调整。

13、总值班室管理人员考评由校长室负责。

14、本管理制度自教代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15、本管理制度解释权属校务会。

总值班室内部管理制度2015-09-25 12:33 | #2楼

第一条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全体干部要积极参加工管委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会议等各种活动,按时签到,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要履行请假手续。迟到、早退每次扣0.5分,缺席每次扣1分。

第三条 全体干部要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上班超过3分钟未到)、早退(下班提前3分钟以上)或旷工(未请假不来上班)。迟到、早退每次扣0.5分,旷工每半天扣2分。

第四条 上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凡擅离岗位不知去向者,每1小时扣0.5分。

第五条 上班时间不得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准在电脑上玩游戏、看小说,每发现一次扣0.5分。

第六条 全体干部请休假必须严格履行手续,请假半天以上,须报主任批准。请国家规定之外的事假,假期从年休假期中扣除,超过年休假的,每超过半天,扣0.5分。当天有重要任务未完成,不得请假。

第七条 部门每周召开例会一次,由综合处负责组织,研究落实每周或每月的工作。例会上确定的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要按期完成,未按期完成,每次扣2分,影响部门绩效考核的,每次扣5分。

第八条 综合处要统筹安排好部门的工作经费,确保每月开支不超进度,全年开支不超预算,每月底集中报账一次,并建立现金日记

账。单笔开支1000元以上,需2人以上经手,按实报销,严禁虚开发票,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发票,不得报销。

第九条 全体干部要注意保持办公室卫生,文件、资料、报刊、办公用品等摆放整齐,随时保持整洁。

第十条 综合处要加强部门文件档案管理,上级来文要于当天呈部门负责人阅示;复印或发文要做好登记,未登记,每次扣0.5分;文件处理完毕,要及时归档,未归档,造成文件丢失,每发现一次,扣1分。

第十一条 综合处要建立信访和突发事件登记台帐,如实登记每次信访和突发事件处理情况,登记台帐每月报部门负责人查阅一次,信访或突发事件每漏记一次,扣1分,登记不完整,扣0.5分。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2011年1月1日起实行。

总台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9:40 | #3楼

第一条 总台及各楼层值班小姐,统称总办文员。

第二条 总办文员上班须着工作装、化淡妆。

第三条 总办文员要按以下程序工作:8:15到公司,穿工作服,检查打卡机,挂领导值班牌,开空调机(夏天);8:20,站立迎候员工上班,主动递送卡片;8:30收卡。由公司派车接送上班的员工,因堵车或其他非主观原因不能准时上班的,不以迟到论,但要注明原因。

第四条 总办文员对待员工或其他客人,要礼貌大方,热情周到,对来访高层领导的客人,要问清事先有无预约,并主动通知被找领导;客人到领导办公室后,应主动递送茶水;客人离开后,应及时收拾茶杯。

第五条 各楼层的文员,应视本楼层的具体情况,参照总台的工作程芹做好工作。文员要保持会议室的整洁,早晚各检查一次。会议室开会时,应事先做好清洁工作,并主动给参加会议的人员倒茶水。会议结束后,立即清理会议室。

第六条 值班文员应推迟30分钟下班,各楼层文员下班前应先关好空调整机并检查各办公室,发现里面没有人时,应锁门关灯,做到人离灯灭。如有员工确因工作需要须加班时,要告知其离开时通知总台。当天值班的总台文员,亦应在员工下班后巡逻楼层,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

第七条 总办文员违反本制度或其他与其本职工作相关的工作制度的,视情节给予其批评,或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屡教不改的,扣除当月奖金直至给予辞退处理。

医院总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23:52 | #4楼

1、目的

为确保公休及节假日期间医院正常运作不受影响,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可以及时解决,接收和办理非工作时间的医务、行政和临时事宜,及时传达、处理上级指示和紧急通知,接收机密文件,承接待办事项,制定本制度。

2、职责

2.1院总值班由院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

2.2院办(人事行政部)每月28日前编排次月《总值班轮流表》,向总经理(院长)报送。

3、工作内容

3.1经总经理授权,总值班经理值班当日享有部分总经理职权(遇到重大问题或特殊情况需请示总经理);

3.2值班当日视同正常工作日,一切行为规范均按平时要求执行;

3.3上班后负责检查当日各部门员工出勤到岗情况及仪容仪表;

3.4总值班经理须对办公区进行巡视检查;

3.5总值班经理须对值班期间的工作进行详细记录,并将需下一班次值班人员协调解决的问题予以详细说明;

3.6总值班经理有权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临时调遣,各部门人员应予以服从;

3.7应保证值班期间通讯设备的畅通;

3.8院办(人事行政部)每周一将《值班记录本》交总经理(院长)审阅。

4、值班记录要求

4.1各医院统一配置专用的《值班记录本》,记录本不得挪作他用;

4.2总值班经理按《值班记录本》统一格式进行记录;

4.3值班记录应以正楷文字书写,字迹清晰,无缺项少项,内容记录详实;

4.4具体格式要求:

4.4.1日期:年月日(星期)、天气情况、总值班经理姓名;

4.4.2物品交接及完好情况;

4.4.3值班记录:注明记录工作的时间、涉及人员、具体内容、处理结果等;

4.4.4总经理(院长)安排工作及完成情况:没有安排写“无”;

4.4.5特别提示及需要协调事宜;

4.4.6总值班经理交-班签字、次日总值班经理接-班确认。

月度值班总管理制度:2015-09-25 14:29 | #5楼

1、值班总管理有全面行使管理论坛的权力。

2、值班总管理由自强版主(半年以上付出的资深版主)以上管理成员担任。

3、值班总管理任期一个月。每期两个人,相互协调操作。

4、小问题值班总管理可以自行处理,重大问题需要交由管-理-员团队或者论坛总管理处理。

5、会员有建议和意见,可用发贴和论坛短信的形式,或者qq直接向值班总管理提出。

6、如果有对值班总管理提出异议的会员,可以论坛短信的形式,或者直接qq联系向论坛总管理提出。

8、论坛管-理-员团队有监督月度值班总管理职责,在月度总管理发生重大错误、失误的情况下取消月度总管理的权力。

9、任何矛盾和纠纷都不得在论坛、qq群、uc聊天室等自强范围内公开,月度总管理有责任使矛盾和纠纷局限在纷争当事人和调解人等范围内。

10、月度值班总管理有总顶权力,不得总顶有牵涉金钱救助类的求助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敏色情类、容易引发矛盾和纠纷类的敏感帖子、敏感政治类的、其他自强人公益论坛觉得不合适的帖子。建议总顶非金钱、物质的求助帖、征婚交友类但是请注明论坛免责条款、会员心声类、歌颂自强和自强精神的、管理公告类、康复医疗信息类、其他有利于鼓舞会员信心鸿扬积极向上精神类的。

11、其他

注:

1、十条为最敏感的条款,总顶影响重大,一旦顶错有的可能危害巨大,对这条希望值班总管理多和管-理-员团队成员沟通。

2、本制度还有什么不完善的地方,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得到锻炼的机会,提高素质和管理能力,为未来承担网络和现实更重要的职责提早准备做好铺垫,自强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是义务志愿者,我们很多东西不懂做的不好,希望大家对我们多点包容、宽容,也希望管理之间多沟通交流和-谐共处。遇到纠纷和矛盾彼此冷静几天,然后再寻求解决之道,每个人都尽量的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下问题。

3.凡成为月度总管理的会员加入月度值班总管理qq群:41597160,本群逐步会发展成自强的智囊群。

【总值班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室的管理制度02-13

值班室管理制度01-01

【热门】值班室管理制度06-12

值班室管理制度【热门】06-12

【推荐】值班室管理制度06-13

值班室管理制度【推荐】06-13

值班室消防管理制度12-28

消防值班室管理制度12-29

学校值班室管理制度01-04

值班室管理制度13篇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