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4:22:4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一、严格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离岗。

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

二、严格开关门制度,对外来进出人员,严加控制,并做好登记手续。

三、严禁买卖人员随意进出,并在校内大声叫喊,并管理好门前相应设施。

四、严禁外来车辆随意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必须由校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入内。

五、保持值班室整洁,门前门后相关地域的清洁卫生,教师存车房,车辆摆放有序。

六、配合门前“五包”管理人员,做好摊点的工作,严禁交摊位放置在校大门及校大门的两侧。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9:57 | #2楼

一、 门卫人员衣着整洁,讲文明、讲礼貌。

二、 凡外来人员进入单位,必须办理登记手续,否则不能入内。

三、 做好车辆出入、贵重物品出门登记工作。

四、 发现火灾、被盗等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五、 严禁小商、小贩、闲杂人员进入校园,门卫室不准经商。

六、 门卫人员要做好值班登记,不准擅自接脱岗,不准闲杂人员在门卫室聊天。

春芽幼儿园

二00九年三月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4:22 | #3楼

学校门卫制度是对一切进出学校的人员和物质进行有效监控和严格管理的制度。包括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会客制度、车辆准入放行制度、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一)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

1、非学校教职员工进入学校,应主动向学校门卫人员出示表明身份的相关证件。

2、学校门卫人员应认真查验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的相关证件,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3、对拒不出示证件或不能证明其身份的外来人员,学校门卫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4、在上课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请假条,学校门卫人员查验后方可放行,并将请假条存档备查。

5、教师外出办事须有校长签名的“出门证”,门卫凭出门证放行并登记。

(二)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

1、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在学校门卫进行登记,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2、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学校门卫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会客制度

1

1、学校教师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原则上不会客,确因工作需要会客的,需由老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2、学生家长到学校找教师交流或了解学生情况时,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3、学生家长要进学校找自己的孩子或其它学生,只能在课间由班主任老师陪同并登记后进入。

(四)车辆准入放行制度

1、学校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应关闭好校门,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学校。

2、上级视察工作或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车辆,需经学校领导同意后,在门卫人员的引导下停放到指定地点,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五)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1、学校门卫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害物品进入校园。学校因教学需要购买的化学实验药品,必须由实验教师带入并登记。

2、学校门卫人员对带出学校的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执行。

3、学校门卫人员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的盘查,确保学校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幼儿园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2015-09-25 12:58 | #4楼

(一)门卫要忠于职守,坚持一天24小时值班(包括节、假日)。深夜要认真巡视幼儿园,发现重大事宜,要及时向园领导汇报。

(二)对非本园人员进校要问明情况、登记后方可进园,离园后及要时在登记表上注销。对无正当理由的,拒绝进园。

(三)进园的车辆,要严加查问,有正当理由的才可放入,并指定停放的地点。

(四)严禁骑自行车进出园门。准予进园的自行车要推至指定的地点停放,不得驶入教学区。

(五)在园幼儿无正当理由禁止外出。有特殊的情况,凭请假条放行,返园后及时注销时间。

(六)为了便于识别,进出园门全体教职员必须凭条出入。

(七)实行节假日和强台风非常时期的行政班子领导值班制,保证有人守候电话机和巡查幼儿园,并记好《安全工作日记》。

3 施工现场门卫值班管理制度 22015-09-25 13:44 | #5楼

1、门卫值班人员上岗时要坚守岗位,敢于劝阻、制止扰乱企业治安秩序的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

2、门卫值班人员应尽职尽责,不得看书、下棋、睡觉或做其他有碍本职工作的事情,不得擅自离岗。亦不得随便让他人代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严禁酒后值班。

3、进入工地的各种材料,值班人员必须进行认真登记,注明材料数量、车的种类和车号,并填写日期、装卸材料要登记。

4、外运材料必须有单位工程负责人签字,门卫值班人员认真查验、登记无误,方可放行。

5、值班人员要建立交接-班记录本,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在交接-班时,经接-班人员核查无误后,双主签字后方可接-班,以便分清责任。

6、保证昼夜轮流值班,严禁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值班时间不得睡觉喝酒,不断进行巡逻检查,违者罚款100元。

7、如发现有偷盗者,迅速报警并通知管理人员。

8、白天值班期间门卫要负责大门处的卫生包括厕所。

8、以上各项值班人员严格遵守,违者罚款100元。

9、如因值班期间因值班门卫玩忽职守造成财产损失,项目部视情况的严重性给予值班门卫罚款处理。

郭可明联建房项目部

2011年12月8日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0:44 | #6楼

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特制定学校门卫制度如下:

1、门卫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要岗位,门卫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搞好安全保卫工作,以防意外事件发生。

2、门卫要根据作息时间的安排,按时开、关校门。学生进校离校根据学校规定时间执行。进校后,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准出校,门卫有权制止。必须出校的学生,应由班主任开具证明。

3、凡来访者或联系工作的同志应主动出示有关证件,门卫接待客人要文明礼貌,督促来访者填写登记表。

4、传达室内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逗留、聊天、抽烟、喝酒等现象。

5、公私物品带出校门,必须询问是否合规。如有不符,门卫有权拒绝其携带出校并报知学校。

6、门卫记录好校内和校外人员、车辆出入情况。

7、节假日值班人员在交接-班时,应把值班时间内所发现的情况和信件、报刊等物,分别做好登记,以便查对核实。

8、教职工学习及开会时,对外一般不接待(特殊情况除外)。

9、节假日学生不准入校,如有特殊情况,需经校方同

意。进校后有损坏公物等情况,值班人员有权教育或令其出校。

10、协助学校开展安全演练及其它安全活动。

中学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9:47 | #7楼

1、门卫人员按“三班倒”的要求按时接-班和上班。

2、门卫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随意离岗,有特殊情况需临时离开的,由值班的由本人委托人员代班。否则一次扣款20元。

3、政教处、值周教师,学校领导发现无人值班(含节假日),一次扣款30元并责令15分钟内到岗。

4、外来人员必须严格审查,对的确有正事的要先作登记后方能进校,未经登记而直接进入校园的,对值班人员按每人次20元的扣款兑现。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值班门卫负责。

5、严禁学生将危险物品、不健康的东西及零食带入校园。造成后果由值班人员负责。

6、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如确有要事或工作的,须登记后放行。

7、按值班流程规范值班。(每日上午、正午及晚自习下课,值班人员开大门并亲自站在旁边检查,控制住校生出校。十分钟后关大门,学生从值班室进出,原则上,住校生从周日到周五不得出校。住校生在上课期间有随意出校而未作登记的一人次扣值班人员10元)

8、门卫人员有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值班的要向政教处报告并自己安排代班人员。

9、值班人员要保证值班期间办公室的卫生,不得留滞其他人员在值班室。

10、此制度自2011年5月6日修订后正式施行。

开鲁二小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23:52 | #8楼

一、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须认真履行值班职责。

二、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不得容留他人过夜。

三、值班人员须按规定做好一日三巡工作,并做好巡视情况登记。如发现可疑情况需及时与学校行政领导取得联系。

四、值班人员交接-班时要办理好交接手续,做好交接登记。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如发现问题须及时与校长、教育局、警署取得联系。

六、值班人员须做好报刊杂志的收发保存工作。

七、夜间值班须在晚上9:00~次日6:00打开红外线报警装置。

八、节假日除安排固定人员值班外,并由教师参与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九、节假日行政人员轮流值班,保证通讯设施的畅通。

16门卫管理值班制度2015-09-25 21:55 | #9楼

一、遵守厂规厂纪,执行公司管理制度。

二、按时上岗,无脱岗睡岗现象的发生。 

三、确保厂区安全,无丢失盗窃等现象的发生。 

四、制止闲杂人员进入厂区,生产区,以免造成生产混乱。 

五、发现有行迹可疑人员要及时上前盘问或者上报,进行随机处理,不准包庇。 

六、夜间值班杜绝睡岗现象,要进行流动岗哨值班。 

七、组织好员工车辆的摆放到位整齐。 

八、认真做好成品卖出的清点,检查工

小学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20:41 | #10楼

为强化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特制定***中心小学门卫值班管理制度:

一、学校设有值日领导小组,学校门卫值班由学校当天值日、监户领导担任;

二、门卫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准时开关校门;校门开关时间按学校适时规定执行

三、忠于职守,按时交接岗,不得擅自离岗。随时准备完成领导下达的紧急任务。

四、严格执行***中心小学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五、值班时着装规范整洁,注重仪表仪容,文明执勤、礼貌待人,值班前与值班时间不准喝酒。

六、禁止将非教学用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七、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因公来校联系工作,需要进入必须通过学校领导同意,并将有效证件登记清楚。重要人事应立即报告总务处或校长。如特殊情况应经校长室及当事人同意后方许进校。离校时必须在登记册上注销。

八、教职工亲友来校探视,必须由本校教职工亲自登记,陪同进出。教职工家属在校临时居住,须做好详细登记。

九、学生家长来校,需与班主任联系好,认真登记后、方可放行。

十、上学期间如有学生外出、当值人员需向班主任问明情况,见学生班主任签的假条后,在校门口将学生交给家长,并请家长做好详细登记。

十一、值班时不准无关人员进入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门卫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校园安全。

十二、学校外借物品需校长同意,门卫应主动检查有关证明方可放行;教师个人向学校临时借用物品,需到总务处办理手续。在无学校批准的情况下,门卫值班人员要制止任何人将任何学校公物带出校门。 十三、用汽车或其他交通工具运出校门的财物,必须经过仔细盘查,未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的,一律不得放行。

十四、门卫值班人员要保证值班室及校门内外卫生区域整洁卫生。 十五、除来访接待外,非门卫人员不得在传达室逗留、闲聊。门卫人员要及时开关校门、楼门,下班后要对各教学楼门窗进行检查,并及时关闭未关的门窗。

十六、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维护校门正常秩序。

十七、放学后做好清校工作。放学后门卫应巡视校园督促学生离校,严禁学生在校园活动。

十八、门卫值班人员在学生放学后,要随时对全校进行巡逻,确保学校安全。

若因门卫工作失职,造成的学校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罚,并追究相应责任。

十九、要留心观察校门内外的情况,维持学生进出学校时的秩序。及

时掌握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及事件线索,以防患于未然。

二十、坚决制止社会不良人员进入校门,发现打架、斗殴事件要大胆制止。并尽快通知学校领导。一但发现安全事故,及时报警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警:112急救中心:120 )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7:16 | #11楼

一、门卫值班室是门卫值班人员工作值勤场所,担负人员及物品出入的重要任务,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滞留,以免影响正常执勤工作。严禁私自离岗、窜岗、误岗,不准在值班期间喝酒、打牌、聊天、做其他与值班职责无关的事。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坚守岗位、忠于职责,严格执行岗位职责和门禁制度,服装整齐、仪表端庄、待人热情、礼貌执勤、文明用语、团结同事。爱护值班设施和装备,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三、对进入本区的外来人员,必须在门卫室办理来区登记手续,经门卫查验许可后方可出入。

四、对机动车辆,经门卫值班人员验证后发给“出入牌”,并实施登记,要求车辆不得乱停、乱放;无“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得入内;无“出入牌”或“出入牌”与登记不符的车辆不得放行。不得私自收取停车费,西区北院收费时必须撕票。

五、对社会闲杂人员、流浪乞讨、拾破烂和收卖废旧物品以及叫卖、推销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家属区。

六、门卫值班员同时肩负着消防值班的任务,应严格遵守消防值班管理制度,熟悉消防设备使用、操作、报警处理及组织人员抢救等程序。

七、门卫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三班,提前十分钟交接-班,必须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含车辆交接记录),仔细清点值班用品,不准在值班记录本上乱写乱画。不填写交接-班记录,按失职处理。

八、每班要打扫整理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和电动门内外干净、整洁,严禁私自在值班室寄存物品。

九、沉着、冷静、机智、勇敢,果断处理值班期间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一旦发生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中心上报或拨打110,并组织人力保护好现场或安排群众撤离。

十、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0:48 | #12楼

为加强公司门卫值班工作,树立公司形象,保护公司利益,特制 定本制度:

1、对外来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

2、 对公司产品出厂要严格审查出库单, 物品不符的严禁放行。 

3、 坚守岗位,不得串岗、脱岗,值班时间不准从事与职责无 关的其他事务,一经发现扣除当日工资。 4、 值班时间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衣装整齐,语言和气,行为 举止文明。

5、 夜间值班不允许关灯睡觉,必须做好巡视工作,发现问题 及时报告处理。

6、 一般情况下,所有大门要求关闭,人员走侧门,严禁外来 人员出入,对外来车辆经核实后适当指挥安排。

7、 自 2015 年 8 月 1 日起,所有生产区域内严禁停放自行车、 摩托车,集团生产及办公人员车辆停放东厂车棚内,木业公司车辆停 放于西厂车棚内。

8、 本集团员工,一律着工作服上、下班,不穿工作服者不准 入内。

9、 维护公司形象,保护好公司的一草一木是门卫人员不可推 卸的本职工作。 

10、 以上各项制度希望认真遵守,如有违规者,值班门卫每次 罚款 50 元。

门卫值班人员管理制度2015-09-25 12:53 | #13楼

根据市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为加强我局安全保障,落实安全措施,责任到人,特制定办法如下:

一、值班人员严格遵守“七不准”和“三禁止”的规定。(不准迟到早退、不准私自脱岗、不准会客聊天、不准玩扑克下棋、不准酒后上岗、不准在值班室睡觉、不准干与值班无关的事情;禁止闲杂人员进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内、禁止私自带出公物)。牢固树立“守岗如家”的思想,切实做到:没有车辆进入、没有特殊情况,只开小门,不开大门,以上每条规定违者,一次罚款10元。

二、坚持巡视制度。查询可疑人员,检查值班室内的门窗、电源、金库、报警设备是否完好。楼前院内的车辆、设施是否齐全。每班巡视不少于4次,夜间巡视不少于6次,对办公大楼内、仓库等要害部位要加强巡视检查,做好记录,没有巡视和记录,发现一次罚款10元。

三、外来客人(本单位职工以外)和外来车辆要登记。如需要进入公司院内或到办公楼办事的,用内线电话联系,做好记录,所找的人电话同意后,才能进入;如发现没有电话联系和登记,随便进入人员,一日内发现一次罚款10元,发现二次罚款20元,发现三次正式工待岗,招聘人员辞退。公司所有车辆在下班后,不准离开公司院内,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车的经局领导批准后,有领导的批条或电话通知并进行检查后方可放行,并做好记录;否则,年内发现一次罚款50元,如发现二次罚款100元,发现三次正式工待岗,招聘人员辞退。

四、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和巡视记录,对班前、班中、班后的异常情况要如实记录,特殊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知情不报,每一次罚款10元。

五、公司职工的自行车和摩托车实行发牌管理制。每位职工只发一个车牌号(旧家属楼现在住的职工发2个车牌号),门岗人员只认牌号才可让车辆停放在公司院内,要摆放整齐有序,其它车辆一律不准停放。凡发现一次,处罚门岗值班人员10元。

六、加强所管卫生区域的清理,夜班人员在下班前,负责院外及办公楼前(卫生三包责任区)、白班人员在送货车辆下乡后,负责院内及公共场所的卫生清理,违者按公司卫生管理责任制有关条款处罚。

七、星期天早晨待公司夜间值班人员离岗后,门卫负责再检查一次一至四楼的安全工作,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办公楼上锁不准任何人进入,要不定期检查和消除不安全因素,其凡发现一次罚款10元。

八、节假日要按要求开关龙阔灯,每发现一次不及时开关罚款10元。在中午、星期天、下班后至夜间值班员来到之前,要及时接听电话,做好记录,向有关人员汇报。如果没有准确记录和汇报,发现一次罚款10元。

九、因工作失误未尽到职责,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根据事故轻重给予照价赔偿和处罚,严重者追究刑事责任。

十、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及时防止或挽救国家财产、人民利益免受重大损失的,给予表彰和奖励。

门卫值班安全管理制度2015-09-25 11:34 | #14楼

1、在总务主任的领导下,严格执行门卫制度,按时开关门,对外来人员要热情接待。认真查问,不得让无关的或闲散人员任意进入学校。也不能让学生在规定时间以外随便出校,对携带物品出校的要按规定认真查对后才能放行。

2、进出人员证件查验

(1)非学校教职工进入学校,应主动向学校保卫人员出示表明身份的相关证件。

(2)学校保卫人员应认真查验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的相关证件,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3)对拒不出示证件或不能证明其身份的外来人员,学校保卫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4)在行课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请假条,学校保卫人员查验后方可放行并将请假条存档备查。

3、外来人员入校登记

(1)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在学校保卫部门进行登记,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2)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学校保卫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4、会客要求

(1)学校教师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原则上不会客,确因工作需要会客的,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2)学生家长到学校找老师交流或了解学生情况时,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3)学生家长要进学校找自己的孩子或其他学生,只能在课间由班主任老师陪同并登记后进入。

5、车辆准入放行要求

(1)学校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应关闭好校门,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学校。

(2)上级视察工作或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车辆,需经学校领导同意后,在保卫人员的引导下停放到指定地点,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6、物品出入查验要求

(1)学校保卫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学校因教学需要购买的化学试验药品,必须由实验保管员带入并登记。

(2)学校保卫人员对带出学校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3)学校保卫人员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进行盘查,确保学校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门卫管理和值班制度2015-09-25 20:16 | #15楼

为严格门卫管理,确保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门卫工作是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学校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门卫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门卫人员在值勤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准擅离职守,脱管失控;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说话和气,讲究文明。

二、学校大门要二十四小时处于关闭落锁状态,当有人因工作需要进出学校时,门卫人员要及时开启和关闭。

三、学校对到校办事的外来人员实行登记,不得以口头询问代替登记。

四、在上课时间离开学校的学生,必须持有老师的批准手续,并接受门卫人员的检查,在门卫处记录姓名、请假时间等。

五、对学生家长所送物品,门卫人员必须认真检查,通知有关部门人员按时转交学生本人,不准擅自让学生家长进入校内。

六、为确保学校公共财产的安全,门卫人员对携带校内公物离开学校者,有权进行检查、询问,教职工必须配合。

七、为了维护学校秩序,保障校园安全,门卫人员必须积极禁止商贩在校门口摆摊、叫卖和非本校车辆进入学校。

八、门卫人员应当拒绝和劝阻学生到校门口购物;不准代替学生

到校门外购物。

九、学校门卫人员应当认真履行执行本制度,如有违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六德中心小学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7:35 | #16楼

一、学生、教师进出校门管理

1、在上课时间、午餐时间、午休时间,门卫一律不准私自放学生出校门。

2、学生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出学校的,须凭班主任或有关部门批条,经门卫人员验证后方可离校。

3、严禁学生、教师翻越围墙进入校内。

二、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校门管理

1、外来人员来访,门卫人员要问清事由,及时与有关人员联络核实,并凭有效证件填好来客登记表。

2、外来人员进入学校,门卫应要求其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保证学校教学有序进行。

3、学生家长到校联系工作或了解学生情况要在大门外等候,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教学楼内,以免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4、凡是教师请家长到校落实工作的,应电话联系,确认属实做好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但要做到接待热情。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外)。

5、外来机动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学校,严禁任何车辆堵塞校门口。

三、值班职责

1、学校门卫设一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记录。

2、门卫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持文明团结,礼貌待人,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个人私事。

3、按时开关校门,学生集中上、下学时间或前后半小时开大门,其余时间关闭大门开小门。

4、如有事(指校内事务)需暂时门卫室,须关好大小门;但要尽快返回,不得在它处长时间逗留。

5、搞好值班室卫生,要长期保持干净。

6、寄宿学生未经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批准,不得随意离校出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请假条到门卫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后,方能与陪同人员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7、夜间值班要定期或不定期到校园各处巡察,检查门窗关闭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制止,并紧急向学校汇报或及时报警,确保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报警。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警:112 急救中心:120

8、管理好学校监控设备,并时刻关注监控画面,如发现意外或可疑事态要及时作出必要的处理和应对,并报告值班领导。

9、学校门卫人员负责执行以上所有规定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和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领导。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4:26 | #17楼

一、服从工作安排和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按时上岗,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大院的治安秩序、清洁卫生及苗木养护。

三、值班前不得饮洒,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得在岗时睡觉、办私事。

四、着装整齐,仪表端庄,保持良好的形象,接待来单位办事人员文明礼貌,热情大方。

五、要熟悉和掌握大院内的基本情况,熟记工作人员和汽车牌号,对外来人员进行来访登记。值班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性,密切注意进出人员和车辆动态,发现可疑人员、可疑情况,要及时控制并向领导报告。

六、注意观察,妥善处理紧急情况,遇到火警、盗警以及其他紧急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报告或报警,协助单位或公安机关处理相关事宜。

七、保持岗位清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门卫值班室不得作为休闲场所,谢绝无关人员逗留。

八、不准流动摊贩、产品推销员、张贴广告者及其它社会闲散人员进入大院和四楼办公室区域。

九、维护大院内外交通秩序。公司车辆禁止鸣笛,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对乱停乱靠车辆进行纠正。出租车及其它营运车辆禁止停留。

十、冬季开关门时间6:00-21:30,夏季开关门时间5:30-22:00(门窗厂夜间送货除外

福田中学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3:11 | #18楼

为了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制定门卫值班管理制度。

一、学校门卫值勤实行二十四小时轮值制,隶属保安公司、学校安全处领导。

二、忠于职守,按时交接岗,不得擅自离岗。随时准备完成领导下达的紧急任务。

三、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

四、值班时着装规范整洁,注重仪表仪容,文明执勤、礼貌待人,值班前与值班时间不准喝酒。

五、外来人员因公来校联系工作,要办好登记手续,重要人事应立即报告校长办公室或安全处。如特殊情况应经校长办公室及当事人同意后方许进校。离校时必须在登记册上注销。

六、教职工亲友来校探视,必须由本校教职工亲自登记,陪同进出。须做好详细登记。

七、学生家长来校,需与班主任联系好,认真登记后、方可放行。

八、上学期间如有学生外出、当值人员需向班主任问明情况,见学生班主任签的假条后,在校门口将学生交给家长,并请家长做好详细登记。

九、值班时不准无关人员进入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门卫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校园安全。

十、学校外借物品需有关部门同意,门卫应主动检查有关证明方可放行;教师个人向学校临时借用物品,需到总务处办理手续。在无学校批准的情况下,门卫值班人员要制止任何人将任何学校公物带出校门

十一、门卫值班人员要保证值班室及校门内外卫生区域整洁卫生。 

十二、除来访接待外,非门卫人员不得在传达室逗留、闲聊。门卫人员要及时开关校门,下班后要对各教学楼门窗进行检查,并及时关闭未关的门窗。

十三、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维护校门正常秩序。

十四、门卫值班人员在学生放学后,要随时对全校进行巡逻,确保学校安全。 

十五、若因门卫工作失职,造成的学校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罚,并追究相应责任。

淮阴区气象局门卫值班安全管理制度2015-09-25 8:34 | #19楼

一、值班人员应忠于职守,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岗。

二、值班人员对外单位来局机关大院人员必须要求其履行登记手续,注明来访人所在单位姓名、进出时间、来访事由等。有关车辆做到有序停靠,不得乱停乱放。

三、值班人员在岗不得看小说、电视等,不得处理私事。

四、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检查局机关大院门窗、水电等是否关闭,确保安全。

五、值班人员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遇有意外事故发生,应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报警。

【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通用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集合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汇编10篇02-09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汇编12篇)02-07

学校门卫值班室管理制度(集合12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