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施工单位值班制度

施工单位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4:31:4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单位值班制度

(一)在节假日连续生产作业期间要遵照公司领导轮流安全值班 表进行值班并定时巡查。节假日必须安排安全值班并定时巡查;

施工单位值班制度

(二)安全值班期间在生产作业时间内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如因 有事离岗时,必须事先通知安排其他领导顶替班,顶替班领导未到位, 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三)值班期间应按照安全轮流值班记录制度执行。值班领导应 真实准确填写当天值班的情况,并按要求做好轮流值班记录的交接手 续。安全值班领导的通讯方式要在各施工现场公布,以便及时了解生产 安全情况

(四)公司安全值班计划安排和值班情况每月进行公示,接受群 众监督, 公司工程部建立安全值班档案。

公司轮流安全值班职责

(一)安全值班领导是公司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和事故处置的第一 责任人,要认真做好当班安全生产的领导和指挥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公 司目前安全生产状况,协调组织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全值班期间,要全面掌握当班安全生产情况,认真组织对 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危险源点进行检查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监 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 (三)安全值班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应迅速组 织应急救援,确保生产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项目部轮流带班职责

(一)轮流带班人员要把保证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责任,全面 掌握

当班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危险源点的检查, 并指导现场人员安全作业;

(二)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制止违章违规行 为,严禁违章指挥;

(三)当现场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遇到险情时,及时采取紧急处 置措施,并立即下达停工令,组织涉险区域人员及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地 带

(四)项目部施工现场带班实行交接-班制度。带班人员应当向接 班的人员详细告知当前施工现场安全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并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五)项目部应当建立项目部施工现场带班生产档案管理制度。 项目部施工现场带班生产、值班交接-班记录应由专人负责整理,并存档 备查;

(六)项目部应建立带班检查制度。应明确检查人员、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考核奖惩等。公司将定期对项目部施工现场带班情况进行检 查,每次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记录 存档备查;

(七)项目部轮流带班人员范围: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项目 技术负责人、项目安全主管。

施工夜间值班制度2015-09-25 12:34 | #2楼

为了使工地财产不受损失,确保工程生产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制度:

1、 值班时间,每天天黑至第二天天亮。

2、 值班员必须在每天上班前,熟悉场内所有材料堆放的位置。

3、 上班期间必须做到:耳灵、眼亮、脚勤,注意方法,巧妙巡逻。

4、 发现情况必须迅速向保卫科或上级领导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5、 上班期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打磕睡、不看书、不随意在自己房间内逗留。

6、 如夜间值班人员玩忽职守或里应外合,盗窃工地财产的一经查实,严格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

7、 夜间值班人员在每天下班时,必须关掉照明灯,与门卫工作人员碰面,交代好有关事项,做好值班记录。

8、 视有关情况工程部将安排有关人员进轮流值班,任何人不得无故拒绝,如胡有特殊情况,应提早向负责人提出。

9、 夜间值班人员应按作息时间来,及时关掉多余的电灯照明,检查职工宿舍的作息情况,督促其熄灯睡觉。

【施工单位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