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煤层气协调年终总结

煤层气协调年终总结

时间:2022-04-17 07:24:4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层气协调年终总结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总结中成长,在不断的审视中完善自己,2015年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一年来,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此,我对我们生产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总结,同时祝愿我们公司明年更上一层楼。 

煤层气协调年终总结

一、思想方面 

首先,我们必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我们公司属于高危行业,一点疏忽都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所以必须从每个人抓起,从每一项工作抓起。在日常巡检和机械设备维护中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都不被伤害,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运行。这也就要求我们掌握过硬的技术和设备的相关知识。其次,我们必须有团队精神,往小的说我们在的每个班组成员必须团结,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往大的说我们整个公司是一个大的团队,大的家庭,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这个大家庭服务,维护公司的一草一木,使它更加美丽强大。 

二、工作方面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在班长的正确指导下我积极配合同事完成各项工作,同时也发现一些缺陷,我记性不好,学的快忘的也快,所以我经常记笔记,但又不经常看笔记,加之有些粗心,在工作中有过几次误操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端正工作态度,保证圆满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在日常巡检中使用看、闻、摸、听的办法认真仔细的检查每一台运行设备,并注意发现厂区及机械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三、存在的不足 

虽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在我们这种行业中有些缺点是不能存在的。我在工作中表现出的不足是缺少工作经验,职业技能不够强,协调能力较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需努力学习相关专业技术知识和各设备操作规程,团结同事,虚心向其他同事学习工作经验,保证更好的完成工作。当然,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还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保证自己及同事的生命安全和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公司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公司的美好未来出一份力,最后祝我们的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发展。 

生产部  四班  宋伟 

2015年12月20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煤层气协调年终总结】相关文章:

协调岗位职责05-09

项目协调岗位职责01-17

协调专员岗位职责01-19

召开协调会议的通知05-17

部门协调会议通知05-17

工程协调会会议通知05-17

信访协调工作汇报材料05-17

协调人员岗位职责05-04

施工协调管理制度02-06

三严三实协调小组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