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组织人事年度总结

组织人事年度总结

时间:2022-04-17 07:50:31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组织人事年度总结

 一、组织工作:

组织人事年度总结

 (一)理论教育

 1、组织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干部培训、讲座,共计15次,人数达100名左右。

 2、举办学校中层干部培训3次,着力提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3、做好“七一”期间的“一先三优”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评选出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市级优秀党员1人,学校基层先进集体4个,校级先进党务工作者2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7人。

 (二)组织建设

 1、指导各二级业余党校开展工作,并帮助制定了有关规定。根据业余党校各二级分校工作实际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素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工作。注重在校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99人,今年发展学生党员177人。

 2、党员管理方面做好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信息库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好党内统计报表,收缴党费。

 3、今年4月,根据市教育党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重新核定调整了我校党员党费标准。

 4、9月2日下午,受组织部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委托,舟山市统计局调查队在我校进行了2015年全国组织工作满意度和全省“万人评组工”活动民-意调查工作;按随机抽样方法,全校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共50人参加了问卷调查。我们与调查对象积极配合舟山市统计局调查队,严格遵照民-意调查有关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和有关调查事项落实安排工作,确保我校2015年“万人评组工”活动民-意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

 5、2015年6月,校组织部坚决贯彻《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制定了我校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每月向省、市两级教育工委创先办上报创先争优工作月报表;组织省、市教育工委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试点工作。12月组织了校党建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了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如何更好地在我校推进。

 (三)干部建设

 1、协助、组织部做好校级省管后备干部的选拔工作,协助进行了民-主测评、考察等工作,完成了各种材料准备和上报工作;有计划地输送优秀青年干部到外地挂职锻炼。

 2、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着重进行了学校第三轮干部竞聘的前期考察工作和后备干部的选拔工作。

 3、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领导干部培训考核制度,根据省教育工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我校中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正式启用,共有49名校干部和32名部管干部注册进行网上学习,我们努力做好干部在线学习的服务、信息维护和培训档案的管理工作。

 (四)人才队伍

 学校共柔性引进教授级高工1人,推荐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才1人,市新世纪11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5人,市专业拔尖人才1人,高校国内访问学者3人,省“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资助2人。

 二、人事工作:

 (一)完成机构编制、干部职数

 1、多次与市编办沟通,拟订的我校岗位设置方案、航海学校编制方案、海运学院编制重新调整方案已定稿并上报市编办,第三轮岗位聘任的前期工作已完成。由于学校机构发生变动,待市编办批复后再开展全员聘任工作。在内设机构与干部职数的核准中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已完成了舟山电大的人员分流工作。

 2、已召开学校第三轮聘任工作安排动员大会,部署了第三轮全员聘任工作和学校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完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完成了全校事业单位聘任之前的摸底工作,完成我校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设置方案和机构方案。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1、圆满地完成了今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今年共接受申请34人,其中:高级3人,中级 28人,初级3人。经校中评委评审,其中3人推荐到省教育厅高评委参加副高职务资格评审。28人获得中级职务任职资格,4人获得初级职务任职资格,学校已按照规定对有关人员实施聘任。

 2、树立人才强校的理念,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2015年共引进各类人员2名,其中两名都硕士研究生。

 3、在听取用人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配合学科建设,积极做好2015年度人才引进的各项准备工作,拟定了引进师资40人的计划,将需求信息通过中国教育网、研究生就业网、百大英才网等权威网站向社会公布,11月份采用主动上门到有关院校招贤、参加社会举办的各种人才招聘会、选择有影响力的媒体刊登广告等方式,吸引优秀硕士生和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优秀本科生来学院工作,目前已与20人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

 4、组织了对新进教师进行岗位要求和相关规定、制度的培训,加大对教职工的培训力度,2015年共有323名教师参加了不同类型的培训与进修。

 5、教师培训中心加强对年轻教师培养,完成每年三次的教师集训工作,安排教师参加相应的业务知识培训;举办学院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研修班。专业师资委派培养184人,参加短期培训222次,学历进修101人。2015年度共有8人通过进修取得硕士学位,共有58人硕士在读。

 6、使用管理软件初步建立了学校教师资源信息库,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档案基本建立完善。

 7、8月份专门组织召开了校首届专业负责人培训交流会,十八个专业团队负责人就目前的师资情况、设备设施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同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团队建设目标。

 8、按照学校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制订了学校《2011年—2015年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加强航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若干意见》等。

 (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1、认真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事处自身建设,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及管理水平。

 2、认真学习新劳动法及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政策,采取多样化的形式,把学习与交流相结合,提高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3、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建立办事高效、运作协调、行为规范的工作管理机制。

 4、进一步完善处务公开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工作监督,廉洁自律。

 四、退管委工作:

 为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为老同志订阅报刊杂志,支持老同志上老年大学学习并报销学费,组织老同志外出参观舟山跨海大桥和党员活动。学校关心老同志的切身利益,认真按规定兑现待遇,并准时发放福利和养老金,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重阳节组织老同志参加欢庆活动,对他们进行节日慰问;春节前由校领导及我们职能处室同志一起走访慰问并向他们拜年。

 回顾2015年,既紧张忙碌,也有收获,在全体同仁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也做了不少工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由于部门人员少,工作涉及面广,工作中也确实存在顾此失彼,具体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思想上没有及时跟上学校的发展节奏,业务能力和创新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自觉对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树立起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切实做好服务及协调工作。为实现“建一流学校,育优秀人才”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组织人事年度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组织总结05-17

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5-17

组织人事上半年总结05-17

组织人事处工作总结04-05

组织人事岗位职责03-12

组织人事系统践行三严三实总结05-07

组织人事 三严三实05-07

组织人事三严三实05-07

组织年度考核总结05-15

人事年度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