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行政人事专员半年总结

行政人事专员半年总结

时间:2022-04-17 08:54:2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人事专员半年总结

半年总结 2011 年以度过半年时间,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工作实 际,我对自己这半年的工作做出分析评价,总结经验教 训,提出改进方法,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查 缺补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具体如下:

行政人事专员半年总结

一、 文化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是企业树立员工价值观、融合企业关系,凝 聚企业力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能够培养员工巨大的感 召力,增强员工使命感,还能够创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使 企业和员工能够得到良性发展。

1 月初,根据公司全年战略部署,我制定了 2011 年培 训计划,将全年文化培训分阶段布置安排并制定方案。由 于在 2 月份公司战略目标做出较大调整,工作重心转移, 培训重点从生产人员转变为各油站加油员及业务员,这就 要求培训体系及方案做出及时准确的调整。我根据公司组 织架构的调整,把培训课程重点安排在业务能力及油站技 术、管理、服务等方面,并进行细致化分解,把课程落实 题目及讲师,并跟催收集各个培训板块 PPT。在今年集团制 定新的学习管理办法后,我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 司培训时间及方式的方案,并把今年历次培训课程的 PPT 发放到各个部门及站点培训负责人,将培训工作落实到 位,并制定培训台账,在今年 6 月份将员工个人学习卡收 集核查完毕,完成了上半年公司培训工作及集团规定的课 时数。

二、 费用管理工作 每月制定资金计划,根据公司办公经费预算及集团要 求,重新核定公司固定话费、个人移动话费、水电费、招 待费等办公费用的报销标准,做好审核登记工作,并做好 台账,无申请、无计划、不合理、超标无特批的费用不给 予登记审核,尤其是公司话费和招待费的登记工作,本着 严防超标的原则进行核查确认,有超标超支现象无特批绝 不给予登记,有效合理的控制了公司办公费用支出。

三、 外出采购工作 外出采购是一项严格细致的工作,每月根据采购计划 进行采价对比,最终确定供货方。由于公司物品采购量小 且频繁,经常遇到资金不到位且需求紧急的采购工作,这 就需要跟供货方进行协调并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先拿货 后付款,确保每次购买物品及时到位。在采购劳保用品 时,在市场物价涨幅大、集团劳保标准未调整的前提下, 为保障每名一线员工能够在不超标的情况下用到质优价廉 的劳保用品,我利用当地关系在一级代理商按出厂价拿 货,确保公司员工安全顺利工作。在今年采购三八福利用 品时,在 260 元/人的标准下,经过多家对比和跟厂家的协 调,为员工采购到了市场价 360 元的福利产品,全面落实 了公司的总经理关怀计划,让每名员工都充分体会到了公 司的温暖。半年以来,先后完成春节、三八福利、劳保、 办公用品等大小采购 60 余次。

四、 车辆管理工作 今年 1 月份,我正式接手公司车辆管理工作,当时单 位车辆管理局面比较混乱,存在车辆负责人不明确,派车 用车无台账无派车单,车辆维修流程不清晰,司机安全、 服务意识淡薄等情况,我根据以上情况,在公司领导协调 帮助下,制定了公司车辆管理整改七项举措,将车辆管理 落实到人,重新梳理用车审批制度,严格执行车辆维修维 修流程,通过多次培训和交谈等多种形式,改变司机工作 态度,确保公司车辆管理有序,安全行驶。年初,公司两 辆自有车经常出差,给公司日常工作开展带来很大不便, 为满足工作需求,我需经常协调调度凤凰车辆,常常遇到 有车没司机调剂不开的情况,在公司领导支持和自身努力 下,我个人考取了新奥驾照,有效缓解公司用车压力,确 保公司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每当节假日,由于经常有车辆 出差现象,车辆封存工作便成为难点,除此之外,我还按 照集团求,完善用车、维修费、加油费等各类车辆台账, 并以月报的形式上报总部,得到了总部车管部门的认可。

五、 临时性工作 综合部作为行政后勤保障部门,临时性工作较为杂 乱,这就要求行政助理有随机应变和较好的对外协调能 力,半年以来,我先后完成了如下临时性工作:

1、外部协调工作。(1)年初公司战略目标调整,在 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过程中需紧急加盖新能矿业公章, 接到领导分配任务后,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连夜赶到鄂尔 多斯协调加盖公章事宜。(2)在公司参加营业执照年审过 程中,由于安全生产许可证负责人跟法人代表名称不相符 需更改,在跟催安全生产许可证更改工作的同时,我利用 当地关系协调木石镇工商所进行营业执照的年审延时工 作。(3)在总部资产整合再次需要变更公司股东时,我协 助总部风险管理部协调滕州工商局圆满完成办理工作,并 为通过关系协调为公司节省变更印花税 2 万余元。(4)今 年公司市场开发势头良好,公司人员出差频繁,火车票需 求量忽然增多,还经常遇到无预期订票的情况,为满足公 司员工出差需求,让员工出差都能坐上卧铺,减少员工压 力,我通过与当地铁路局票务部门协调,通过预留、分段 出票、异地出票的方式,先后为公司预定卧铺 150 余次, 圆满完成了票务预定工作。(5)3 月份,公司个别员工反 应乘车站点离家较远,通过协调为公司员工申请班车新站 点一个。

2、外部印务工作。由于公司开发市场速度较快,经 常出现,当天报计划第二天要出成品的情况,需求较为紧 急,我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到印务公司做监工,跟催印刷工 作加班完成印刷工作,有时印制完毕后已到八-九点钟,然 后再第二天我再将成品拿回公司。半年来,我先后为公司 联系外部印务二十余次,加班印刷十余次,为公司印刷票 据 1000 本、名片 40 盒、服务手册 1500 本、宣传资料 600 份。

3、公司资产维护协调工作。在公司市场不断扩张的 条件下,电脑需求量较大,在领导帮助下,通过给总部总 经办协调,顺利协调下台式机四台,并在当地购买 IT 配件 进行维修升级,保障了各站点顺利上报台账的工作需求。2 月份,公司黑莓手机出现故障无法绑定企业邮箱,经过维 修升级及联系北京售后进行配件更换后,手机恢复正常, 保障了公司领导进行时间维护。此外,1 月份,还联系空调 售后服务对公司空调进行检修,优化公司员工冬季办公。

4、员工食宿安排。公司外来员工较多,市里租房 6 套,除进行每月的水电费缴纳工作外,还需经常对 6 套租 房进行安全检查和卫生维护,杜绝安全隐患,优化住宿环 境。6 月份,公司决定整合住房资源,到期租房不再续约, 需要对退租房间的所有资产进行转移,在公司领导和同事 的帮助下,我利用两天时间,每天加班到 10 点,将资产转 移到位,并对预住宿舍进行大扫除,获得了领导肯定。对 于外地来司员工及应聘人员的食宿问题都本着在 1 小时之 内处理妥当的原则进行安排,半年来,先后协调安排食宿 问题 20 余次。

5、员工慰问工作。为体现工会对员工关怀,落实三 必访制度,半年来,先后对公司张鑫源家属、倪琳琳家 属、常厚智家属、徐艳春家属(代办)、耿学聍家属(代 办),进行慰问,让员工切实体会到了公司的温暖。

【行政人事专员半年总结】相关文章:

行政人事专员的工作内容05-17

行政人事专员岗位职责07-02

行政人事专员岗位职责05-06

行政人事专员的岗位职责01-22

行政专员上半年工作总结05-16

行政专员半年工作总结报告05-06

人事行政专员绩效考核05-17

人事行政专员岗位职责09-13

人事行政专员岗位职责05-06

人事行政专员的岗位职责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