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行政人事专员年总结

行政人事专员年总结

时间:2022-04-17 08:56:19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人事专员年总结

2015年即将结束,担任人事行政专员,负责日常的一线操作员工的招聘,负责网络职位管理、发布、招聘及简历筛选、预约面试、初次面试筛选、复试(报道)预约通知,负责日常招聘电话的接听,协助总经办主任做好工作。

行政人事专员年总结

一、我本着“把工作做快,做仔细”这样一个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完成了以下本职工作:

(1)参加中秋晚会的排练及演出 。

在工作中感受到了独特的公司文化

(2)做好了日常操作员的招聘工作,及时地通过公司门口招聘以及外出摆点招聘方式,及时有效的补充操作部员工,九月份共计招聘操作工49人,十月份共计招聘操作工55人,十一月份共计招聘操作工37人。

(3)做好办公室职员以及后勤人员的招聘工作,通过“智通人才网”“赶集网”发布公司需要补充的职位以及相应的任职要求,对发送简历的求职者进行简历筛选的电话预约面试、复试、通知报到上班等工作流程为公司输送人才。

(4)参加行业举行的资格考试。

(5)新入职员工(职员)人事档案资料的收集。

(6)新入职人员的培训、劳动合同的签订。

二、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2.1、普工招聘工作流程改善,表格填写提供书写样板,完善人事资料的完整性。

2.2、网络招聘简历筛选的提升,迅速、准确地通过求职简历初步了解和寻求适合公司发展的人员。

2.3、在专业技能上还有待提高,我将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打字速度 ,加强书写和阅读的能力。

三、个人体会

3.1、由于招聘的大市场趋势所致,针对一线操作人员的招聘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多一点问候与关怀,及时帮助有问题及有困难的员工,营造一种“家”的温暖,达到双赢的目的(公司口碑,人员招聘)。

3.2、与同事的相处与交流以及和公司其他部门的协调非常重要。由于一个完整的任务需要大家分工合作来完成,所以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突显关键。

3.3、正确地对待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主动经常与领导交流,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真正做好分内工作。在工作中要切合实际,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反应,进行交流,防止错误发生。

五、下年工作计划

认真做好人事行政专员一职,严格遵循岗位职责,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做好每周工作计划和每天工作日志,协助总经办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做到稳重全面的处理工作上的问题,调整心态,踏实勤奋的进入工作角色,把工作做好,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好每一件小事!

针对一线操作工2015年招聘计划:

公司给了我们发展的平台,我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工作来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地进步和完善来回报公司领导对大家的关怀和培养!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行政人事专员年总结】相关文章:

行政人事专员的工作内容05-17

行政人事专员岗位职责07-02

行政人事专员岗位职责05-06

行政人事专员的岗位职责01-22

人事行政专员绩效考核05-17

人事行政专员岗位职责09-13

人事行政专员岗位职责05-06

人事行政专员的岗位职责01-26

行政人事专员年终工作总结03-05

人事专员个人总结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