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楼道值班制度

学校楼道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8:59:1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楼道值班制度

一、课间休息、放学、晚自习下课和集会解散等容易发生拥挤的时段,必须安排值班教师做好楼道值班。

学校楼道值班制度

二、学生较多的学校,重点时段必须有校级领导在重点部位巡视。

三、楼道值班和巡查必须有安排及情况落实的记载。

四、确实难以监控的学校,可以考虑实行分时段下课、分时段放学。

五、学校的主要楼道上要画设提醒学生右行、慢行的中线,同时在周围设置醒目的慢行、避免拥挤的警示标志。

六、学校要采取措施,确保楼道梯步适中、地面防滑功能好、栏杆扶手牢固、楼道间照明充足、灭火器材充足、应急照明灯完好。

七、学校要把楼道安全教育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融入日常教学管理。

八、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高效处置,并及时向教育局报告。

博源学校园楼道值班制度2015-09-28 16:53 | #2楼

为了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组织管理,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学校制定由学校行政总值班和级部老师值班相结合的校园值班制度。

一、原则:

1、 行政总值班具体负责学校文明与安全巡视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2、所有值勤教师,无重要或特殊原因必须服从学校的各类值班工作安排并履行值班职责,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自行提前与他人换好,不得空岗。

二、关于值班工作的具体说明

1、重点时段:①早操7:007:20 ②早饭7:457:50 ③课间10:0010:15④午饭11:5512:00 ○5课外活动 4:555:20○6晚饭5:205:25 ○7晚自修

一、二年级6:256:30(三、四、五、六年级7:207:25)(七、八年级7:307:35)

2、成员与人数:行政总值班4人、安保值班3人、级部值日教师14人。

3、值班人员必须佩戴标牌,认真履行职责,并保持手机处于全天候开通状态。

三、基本职责:

(1)值班期间,杜绝管理真空,在值班过程中出现的较为严重突发事件,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突发事件,值班教师必须及时向相应主管领导报告,必要时直接向校长室汇报,并时刻注意事态的发展。如遇到严重突发事件还应在第一时间内报警。

教学区:行政总值班负责校园总巡视;级部值日教师负责本年级各班教学区域包括走廊、上下楼梯等地方巡视,维持纪律,排查安全隐患。防止陌生人员随意进入楼层,进入教室,遇到陌生人要询问情况,并加以劝阻。

每段时间教学区清场,一定要做好和宿管科的交接的登记工作。

校门区:行政总值班、安保值班要在早晨、傍晚放学到校门口值勤,保障安全;协助门卫防止学生任意进出及外来人员的随意进入,并负责看护点的管理。

食堂区:行政总值班维持就餐纪律,学生自管会安排学生干部维持就餐纪律。

运动区:行政总值班要全天候关注非上课期间运动场地学生安全。

(2)行政总值班在学生晚自修结束铃响后,务必及时到岗,深入各寝室、楼层巡视,检查纪律、卫生,及时向宿管科老师了解学生的住校情况,并配合或指导生活老师处理问题。对学生就寝纪律进行管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熄灯后等学生未出现异常情况且就寝安静后,方可离开。若遇有突发事件,必须积极主动与宿管科老师一起及时处理。

(3)值日教师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到岗到位,及时记录并及时向级部领导反馈相关情况,做好值班记录本的交接工作。

(4)行政总值班必须及时将值班期间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应职能部门或校长室,做好记录和传递值班记录本。

四、对值班工作的监督

校长室不定期现场督查各类值班情况。行政办和各年级组分别负责行政值班与级部教师值日工作的安排与日常监督管理。

2015、2、16 博源学校

学校教师楼梯安全课间值班制度2015-09-28 8:54 | #3楼

为保证学生安全,创设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特制定教师楼梯安全课间值班制度。

1、值班教师应在对应的时间(上午课前,下午课后)准时到达规定地点,巡视楼梯口安全情况。

2、监督学生各行其规定通道,上、下靠右行,严禁客窜他班教室。

3、教育学生上下楼梯不拥挤,不碰撞,不吵闹,不搞恶作剧,不准一步跨两个台阶,不准两人勾肩搭背地走。

4、保证集会、课间操期间上、下楼梯学生应文明谦让,勿大声喧哗,不准做推、拉等危险动作,做到文明有序。

5、严禁学生坐在扶手上滑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报告。

6、每天值班领导负责检查。

徐楼中心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09-28 19:50 | #4楼

一、学校领导实行值班制度是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利于学校领导深入实际,及时了解情况,搞好信息反馈,从而加强学校的正常秩序的管理。

二、学校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日轮流值日制度和节假日带班制度。

三、值班领导全天候、全面负责学校当天各项日常管理,具体包括:

1.根据校情每天早晨七点到校检查当天校容校貌,辅导教师到岗到位情况,督促有关班级、有关人员做好当天应做的工作;

2.协同德育处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闯入校园内的车辆、人员;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两次放学时监查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秩序,中午要有一人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

四、值班领导每次两人。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必须保证按时交接-班,如遇重大问题无法当场解决,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必要时应提醒接-班领导注意。

六、当班领导不得在值班前及值班过程中过量饮酒,更不得擅自脱离值班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出差或有事),请提前与办公室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调整,确保学校24小时有领导值班。

七、值夜班领导负责检查每天的早自习,夜自习的师生自习情况及出勤情况,负责检查住校生的自习、住宿情况以及学校的防火、防盗情况,待学生宿舍全部熄灯后,方可进入值班室。第二天,须及时向有关领导、科室通报存在的问题。

八、所有值班领导必须坚持早、晚在(值白班期间和每月第一周)校门口迎送、检查学生,做到按时、严格。

九、值班人员负责领导学校的保卫人员及宿舍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十、因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所造成的事故及损失,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十一、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学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支部负责)

麻黄梁学教学楼和校门口教师轮流值班制度2015-09-28 8:20 | #5楼

一、值班教师在学生放学,升降国旗,早操、课间操和其他集体活动时,应根据值班安排到达指定位置,认真履行值班职责。

二、值班期间应及时纠正制止学生上下楼梯、进出门口速度过快、互相拥挤的现象。学生因故摔倒在地,值班教师马上命令后面的学生停止前进,及时扶起摔倒的学生,避免事态恶化。

三、 随时清理可能堵塞楼道、楼梯、楼门、校门的学生、家长、车辆和物品。

四、周一升国旗,周二至周五教师早操时,值班教师应停止广播操等集体活动,提前守候在值班地点。如因故不能到岗,应主动协调同事予以顶替。

五、学生参加课间操、降旗仪式和放学时,值班教师听到下课铃声后,应马上停止教学活动,争取第一时间出现在值班岗位上履行职责。

六、如有出差、外出办公、临时请假等客观因素,值班教师应主动协调同事代替值班,并将顶班教师姓名和顶班时间报告总务主任。

七、学校根据教职工任课年级、班级和办公室,制定轮流值班安排表。

【学校楼道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楼道楼层值班制度(通用14篇)04-11

学校的值班制度02-02

学校值班制度01-27

学校校警值班制度04-30

学校值班巡查制度01-30

【推荐】学校值班制度02-21

学校值班制度【推荐】02-21

【荐】学校值班制度02-22

【精】学校值班制度02-22

学校值班制度【热门】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