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燃油锅炉房值班制度

燃油锅炉房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8:59:1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燃油锅炉房值班制度

1. 锅炉房严禁明火入内,施工如需动火,要先办理动火手

燃油锅炉房值班制度

2. 锅炉房环境必须保持清洁、明亮无杂物堆放。

3、 定期对锅炉及其附属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和维护保养。

4、 严格遵守劳动管理部门的各项安全管理条例,不得违反规定操作。

5、 司炉工每次在锅炉点火操作以前,必须对锅炉的所有设备进行认真、仔细地巡检,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可进行点火操作。

6、 做好锅炉软水的水质化验、水质处理工作。

7、 锅炉房内所有的阀门、压力表、安全阀、法兰接头等无滴漏现象。

8、 集水井、排水沟必须保持清洁、畅通。潜水泵必需保持正常工作状态。

9、 机房的送、排风必须保持正常运行状态。(具体操作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工程部

锅炉房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2015-09-28 11:23 | #2楼

一、值班人员须持有上岗资格证书,具备良好的操作技能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

二、值班人员要熟练掌握设备运行程序和各系统的运行状况,随时巡回检查,重点监测各点的压力、温度数据,确保各类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积极主动地随时调节各系统的运行参数和出、回水阀门的开关状况,高度重视能源的节约工作,把供暖、供水工作与节能工作综合调整,努力保持最佳状态。

四、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交-班人员如发现接-班人有饮酒过量、精神疲惫、情绪低劣等不正常状况,有权拒绝交-班;接-班人员如发现交-班人员有记录不清、设备运行不正常或隐瞒设备故障等情况,有权拒绝接-班,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五、认真做好锅炉运行记录,要求做到及时填写、数据准确、内容完整、字迹清晰,如发现异常数据,应及时检查处理,并将检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记录在案。

六、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听从指挥,服从分配,不许无故迟到、早退,不许擅离职守,不能接待来客来访,不做与工作无关的其它任何事情。

七、认真做好锅炉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发现设备故障要及时通知维修人员,不得延误,并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

八、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对设备、场地做到随时清扫擦试,保持锅炉房干净整洁。

【燃油锅炉房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锅炉房考核制度05-02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锅炉房管理制度02-21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