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4:1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力值班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值班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我单位坚持“一守两巡三到位”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制度。

电力值班制度

一、值班经理和领班应严格按照“以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把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并做好各部门的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通讯工具24小时必须保持畅通

二、一守:值班室每天安排二名人员严守电话,保持24小时电话有人接听,做到及时上传下达,保持信息通畅。每天值班完毕,应向值班经理汇报值班情况。

三“两巡”,就是在春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对各办公区、商场外围区域巡逻,排除不稳定因素。

四、三到位;一是值班人员到位,值班领导到岗。在值班过程中,做到不脱岗,不漏岗;二是应急措施到位,制定了社会治安、预防群体上访应急方案,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三是督察到位,值班经理不定时,轮流进行查岗。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uhu电力值班制度2015-09-29 21:24 | #2楼

为了防范重大事故,我们根据值班要求与公司制度制定了以下值班制度,望大家严格尊守。

1、 电力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实行3班轮换值班,要严格按照值班表排列次序值班,严禁无故调班导致24小时连续值班。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班,需要取得主管人员同意后方可调班。

2、 遵守公司与部门各项规章制度, 机房内严禁吸烟、饮酒、吃零食、会客、睡觉以及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3、 每隔1.5小时要对空调、开关电源等电力设备巡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要及时上报,黄山西路机房电力设备及时报吴义斌,人民路及时报汪孟涛。

4、 及时发现动环故障,如有请及时报叶欢平处理,对于固网接入机房与移动网a类机房停电故障要在停电发生半个小时内及时通知代维,并有记录,对于非a类机房要在停电1.5小时内通知代维,并记录。如代维电话打不通,要及时拨打代维负责人电话,如仍打不通,应及时报告何胜鹏经理。

5、 努力学习电力知识,做到人人能熟练操作维护。

6、 团结合作,服从公司与班组工作需求。

电力值班制度(1)2015-09-29 13:27 | #3楼

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值班管理工作,保证公司供电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根据电力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岗位职责

1、在港前电力工区工长的领导下,负责港前1#变配电设备、设施及公司办公区域内的站场照明、路灯、景观灯、霓虹灯的巡视;

2、负责公司供电设备、设施的突发故障申告接受、汇报及抢修工作;

3、负责根据季节变化适时提出照明灯具开关时间的建议;

4、负责公用工具、仪表及应急材料的日常管理,确保摆放有序、洁净,随时可用;

5、及时、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详细记录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和值班时发生的各类故障处理情况。

二、值班要求

1、电力值班员由港前电力工区工长安排有独立顶岗能力并持有电工作业操作证的人员担任。

2、严格遵守“两纪一标”,按规定穿戴劳保用品,对口-交接-班。

交接-班时间:

白班:8:00 夜班:夏秋季19:00 春冬季18:30

3、夜班巡视应按规定线路进行,对照检查表做好检查,并在各检查签名点签名。

4、夜班值班员要注意记录天黑与天亮的时间,参照《公司照明灯开关时间表》,向工长提出夜间照明开关时间的意见。

5、严禁酒后上岗、空岗、脱岗、串岗;外出巡视、处理故障应及时请示公

司调度,批准后留下联系方式并做好记录方可进行。

6、禁止私自换班、替班,值班人员因事请假、调班应提前向工长请示,并经车间主任批准后方可。

7、交-班前要清扫室内外卫生,并确认公用工具、仪表及应急材料安全可靠。

8、夜班人员23:00之前禁止睡觉,如无特殊情况23:00以后方可睡觉,值班方式与信号值班方式一样。

9、对于夜间发现的问题和故障处理情况,必须在次日由值班人员于7:30之前向电力主管工程师汇报。

10、特殊天气情况下,值班人员加强巡视检查,服从调度指挥,发现问题及时与工长联系,必要时向技术主管、车间主任或主管副段长报告。(雷暴雨期间禁止外出巡视,雨后按规定路线加强巡视,发现设备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11、值班时发生故障,如需要及时处理,应立即通报相应责任工区工长,由其安排人员共同作业,严禁单人操作。对当晚不能处理的或不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值班人员要认真在交接-班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并向相关责任工区工长汇报。

三、相关奖罚:

对违反以上规定者,将依据电务段《劳动作业纪律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电力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