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卫生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2:30:4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1、手术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

2、严格划分无菌区和有菌区。

卫生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3、感染手术与非感染手术,严格分别安排在相应的手术间,手术后及时进行清洁消毒,遇有特殊菌种性病、大三阳、绿脓杆菌、破伤风、气性坏疸等)需经严格消毒后,方可再次使用,一次用品、敷料送焚烧炉焚烧。

4、手术室工作的人员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或皮肤病时一律不准进入手术间。

5、严格控制参观人数,不得>3人,参观者应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不得任意穿行。

6、手术间内物品应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无灰尘、无血迹,私人物品不准带入室内,严禁在手术间内做敷料。因抢救借出的物品,一律清洁消毒处理后方可放回原处。

7、已明确HbsAg(+)患者用过的器械用消毒液浸泡30分钟,经压力灭菌或灭菌液浸泡后备用。

8、严格执行手术室空气、物品、地面清洁消毒制度,各类物品按规定程序处理。

9、做好各类物品的终末消毒处理。

放射科院内感染管理制度

1、凡做CT、胃肠造影患者,如需口服造影剂,一律使用一次性口杯。

2、静注造影的注射器和针头,用含氯消毒液浸泡冲洗后送供应室交换。

3、传染病人备专用大单,用后清洁消毒,工作人员操作后进行手的消毒。

4、肛管一人一管一用,用后清洁消毒,送焚烧炉焚烧。

5、室内每日紫外线空气消毒一次并登记。

营养室院内感染管理制度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搞好食品储存、运输、加工、制作、严防食品污染。

2、从营养部发出的食品,必须做到清洁、无毒、无致病菌、无寄生虫、无腐-败变质、无杂质。

3、从原料到成品衽“三不”制度:采购员不买腐烂变质原料、仓库员不收腐烂变质的原料、炊事员不用腐烂变质的原料加工成品。

4、成品(食物)存放实行“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物与杂物隔离、食物与药物隔离。

5、环境卫生采取“四定”方法:定人、定指标、定时间、定质量、定任务,划片分工包干,争取做到消灭苍蝇、老鼠、蟑螂和其他害虫及滋生条件。

6、餐具实行“四过关”原则,一洗、二刷、三冲、消毒四过关。

7、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

8、营养室工作人员要做到穿戴好工作服及工作帽后方可进入操作间,不得穿工作服到其他地方。

9、营养室工作人员必须定期进行体格检查,有传染疾病人员(肝炎、结核、皮肤病等)不得在营养室工作。

【卫生院放射科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院放射科工作计划01-22

放射科安全管理制度01-11

卫生院疫苗管理制度06-09

乡镇卫生院管理制度06-22

放射科安全管理制度11篇03-29

放射科安全管理制度7篇01-11

卫生院医院感染管理制度04-05

乡镇卫生院消防管理制度11-18

卫生院公务卡管理制度06-16

【精】卫生院考勤管理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