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各项卫生保健制度

各项卫生保健制度

时间:2022-04-17 12:44:5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各项卫生保健制度

1、保健医负责每季召开一次伙委会,每周制定一次带量食谱,每月向家长公布伙食费盈亏情况。

各项卫生保健制度

2、食堂管-理-员负责幼儿膳食制作、保管,严格执行食品卫生“五四”制度。

3、做到生、熟分开,购入熟食加热再吃,不给幼儿吃隔夜饭菜。

4、保健医按时计算进食量和营养,除寒暑假外,每季度做营养计算,以保证营养量稳定、平衡,达到要求。

5、把好采购关,认真查斤验质,不买腐烂变质食品,杜绝食物中毒。

6、做好食品的三季防蝇,四季防鼠,降温保暖工作,杜绝烫伤。

7、按食谱计划做饭,买不到所定食品时,经主管人员批准,可临时以同类食物代替。

8、伙食管理达到一级管理水平。即:实行计划膳食,每日有详细的伙食计划,有带量食谱,每季度计算营养量并达到合理膳食的要求。

常见病管理制度

1、 保教人员随时注意幼儿健康状况,发现幼儿出现异常及时上报保健医。保健医根据病情进行处理,病情较重的幼儿及时送至医院就诊,并与家长联系。

2、 做好晨检工作,对异常幼儿及正常幼儿,分发不同颜色的小标志牌。对有异常情况的幼儿记录在册。保健人员按时给幼儿服药,并进行全日观察,包括体温、精神、睡眠及大小便。

3、 做好午检,了解幼儿的精神、饮食、睡眠及大小便是否有异常情况,对异常者进行适当的处理。

4、 建立幼儿常见病记录卡,发现并确诊某种常见病,立即准确记录(日期、班级、姓名、年龄、性别及患病的基本特征),大致记录确诊日期、确诊的医疗单位。将累计的资料每学期统计一次,年终再集中统计一次上报于幼儿保健领导机构。

传染病管理制度

1、 做好传染病管理,制定管理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做好消毒工作。

2、 幼儿及工作人员患传染病要立即隔离,及时上报,所在班要彻底消毒,患儿待隔离治疗痊愈后,经医生证明方可回班。

3、 对患儿要专人护理,仔细观察,按时服药和喂饭。

4、 对发生传染病班的幼儿及与传染病患者接触过的幼儿均要进行检疫、隔离、观察,幼儿不混班、不串班,做到分开活动,以缩小传染范围。控制继发,保护易感人群。检疫期不办理幼儿入托及转出手续,检疫期满后无症状者方可取消隔离。

5、 工作人员家中及幼儿家中发现传染病人时应报告医务室,以便采取必要消毒隔离措施。

体弱儿管理制度

1、 体弱儿应建立专案管理制度,并有详细地记录。

2、 调整饮食,补充营养,防止铁元素的缺失,纠正偏食。

3、 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弱儿的抵抗力。

4、 对贫血患儿,应经常入班巡视,了解其精神状况及进食情况。贫血患儿应及时服用药物,每月复查血红蛋白一次。

5、 对身高、体重与标准值比较,小于2个标准差的幼儿,从饮食、睡眠、体育锻炼、疾病等方面积极找出原因,加以分析,并提出保健措施。

6、 与家长加强联系,商讨加强对体弱儿的全面观察、保健治疗的最好方案。

健康教育制度

1、 保教人员必须了解有关卫生保健的科普知识,以身作则,教育影响幼儿,给幼儿做典范性教育。

2、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形象化的教育方法,对幼儿进行深入浅出的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习惯。

3、 利用各种形式,根据常见病、季节传染性疾病发生的特点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4、 指导家长重视,定期配合防疫部门完成各种计划免疫。

5、 向家长宣传营养科学知识及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为幼儿提供合理营养。

6、 定期对保教人员进行卫生保健知识、技能培训。

7、 设立永久宣传橱窗,定期更换内容。

预防接种管理制度

1、 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经常性的疾病预防工作。

2、 按年龄及季节完成防疫部门所布置的预防接种工作。建卡率达100%。凡有禁忌症不应接种或暂缓接种。

3、 及时了解疫情,发现传染病要及时报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实行及时正确的检疫措施,对所在班级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对接触传染病的幼儿立即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并按各种传染病规定的检疫期进行检疫。

4、 在传染病流行期间嘱家长不带幼儿到公共场所。

5、 加强体格锻炼,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

【各项卫生保健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各项管理制度01-05

物业各项管理制度04-08

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05-11

石材公司各项规章制度05-11

各项卫生管理制度03-22

招标代理各项管理制度05-19

培训学校各项管理制度04-17

中学食堂各项管理制度04-16

销售部各项管理制度05-08

学校各项管理制度15篇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