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值日制度

时间:2022-04-17 13:48:5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值日制度

一、值日要求:

卫生值日制度

1、教室卫生值日应做到:地面干净,无纸片、垃圾、口痰,无尘土;

2、桌椅整齐,干净,桌面不摆放杂物;

3、窗户玻璃干净明亮;

4、黑板擦干净无灰尘;

5、作业在规定位置摆放整齐有序;

6、教室墙围无污迹,门、窗干净;

7、讲台上非教师用品外不得摆放任何杂物;

8、过道打扫干净;先洒水后扫地;

9、卫生工具按规定位置摆放整齐;

10、非教学时间关灯,值日完毕门窗关好。

二、值日办法:

1、按劳动委员安排的值日生进行,全班同学轮流进行卫生值日;

2、卫生值日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3、每天教室卫生分别由各值日小组完成,值日生做到分工和协调;

4、劳动委员负有督查和抽查的职责,应合理安排每天的卫生值日,落实到小组;

5、劳动委员作好值日记录。每周末将缺勤人员名单、卫生值日不合格名单及存在的问题报班主任处。

6、因病因事者参加下一个轮次的值日;

7、无班主任批准不得无故逃避值日。对于无故逃避值日者,给予连续一周值日的处罚。

8、全体学生有自觉维护班内卫生的权利和义务。如有破坏者视情况给予一周时间罚扫教室处理。

三、违规说明:

(1).一天二次的值日,务必参加,若迟到、缺矿、早退、乱丢乱扔,随地吐痰,若出现二次的,第一次给予警告处分,并写一份出现此情况的材料(300字);第二次罚扫教室一周时间。

(2).未完成应做的职务前离开的值日生,后果与无故缺席等同, 罚扫教室一周时间。

(3)由于值日生值日较为辛苦,所以在值日生值日的时候,请同学们尽量不要在教室内,不是值日生的同学尽量离开教室,以及其他值日范围。.

(4)每周会有一次不定时检查,请同学们务必保持自己桌椅范围内的清洁,检查不过关者,将被列入罚扫值日生名单。

(5)凡是每次检查不过关的值日生,有该组值日生重新打扫教室二天的时间。

【卫生值日制度】相关文章:

寝室卫生值日制度05-18

班级卫生值日制度范文02-24

大学寝室值日制度05-18

值日管理制度04-23

少先队值日考勤制度05-15

卫生制度05-06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清洁制度04-23

前台卫生制度03-07

餐厅卫生制度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