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护士长节假日值班制度

护士长节假日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15:21:1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长节假日值班制度

一、护士长值班加强节假日和夜间护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以保 证护理工作质量。

护士长节假日值班制度

二、 参加值班人员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护士长资格,具有较强的应急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 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不得随意换班和无故脱岗,夜间一律在护理部值班室听班。

四、 根据护理部要求随机抽查科室,巡查时间不少于2小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责令改正,并认真填写查房日志。

五、督查值班护士仪表、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劳动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情况。

六、抽查夜班病房、急诊、危重及大手术后病人的护理情况,协助、指导护士进行抢救工作。

七、负责接待、协调和解决护理投诉,并详细记录。

八、解决护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突发应急事件,负责紧急情况下全院护理人员的调配,保证护理工作的正常运转和病人安全。

九、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重大事件和不能解决的特殊问题应及时向院总值班、护理部主任请示、汇报,以协同妥善解决。

护士长院值班工作制度2015-10-03 23:32 | #2楼

(一)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假日均须设医师值班,原则上应由住院医师任一线值班,科主任(主治医师)任二线。值班医师条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方可参加临床第一线单独值班(医技科室根据本科情况,可酌情放宽条件)。工作达上述条件后,就可以由本人和科室提出申请,报医务科批准备案,方可单独值班。

(二)值班医师应提前半小时到岗,接受各级医师***的医疗工作,***时,应巡视病房。危重病员,应于床前交接。每日下班前到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三)医师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情况和处理事项记录于***簿,值班医师亦应将值班期间的病情变化处理情况记于病程记录,并同时重点扼要的记入***簿。

四)值班期间急诊入院病人,原则上要及时完成病历书写,如需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来不及书写病历时,应记首次病程记录,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后6小时内补记病历。

(五)值班医师在班期间,必须尽职尽责,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的临时处理,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上级医师处理。

(六)值班医师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随便找人顶替,确有特殊情况时经住院总医师或科主任批准并交待工作后方可调换。

(七)值班医师若有事需暂时离开,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当病员有需要时应立即前往巡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八)值班医师一般不脱离日常工人和,如因抢救病员或其他特殊原因未能得到足够休息时,过后可酌情予以补休。

(九)每天早晨,值班医生将病员病情及处理情况向主治医师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待清楚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十)值班医师每晚21:30分与值班护士共同查房,包括对陪伴人员、病房卫生及安全等全面检查一次。

(十一)值班医师负责值班室的清扫工作。

护士长夜间总值班制度2015-10-03 19:31 | #3楼

一、值班人员由全院各病区护士长组成、轮流承担,每天由 1 名护士 长值班,不分节假日,保证在岗时间。(17:008:00) 

二、护士长服从护理部排班,查房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真实客观 的反映各护理单元护理工作状况。 

三、了解掌握我院各护理单元危重、抢救、急诊、新入院、手术后等 病人的病情及护理情况。

四、考核当班护士对病区危重病人、新入院病人的护理及病情掌握情 况;

五、是协调解决院内护理工作中的复杂疑难问题、危重病人的抢救、 解决突发事件、护理人员应急调配、物质供应;

六、是负责检查夜班护士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包括个人仪容仪表、劳 动纪律、病区环境卫生及护理文书动态记录; 

七、 是检查病区备用抢救药品、 仪器设备, 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八、每日夜班统计患者总数、出入院数、危重、一级护理、手术人数。 夜间发生的特殊情况等。 

九、把以上检查情况记录在夜班工作本上,每天 8:30 分到护理部交 班。 

十、护理部定期对值班记录情况汇总整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 题在护士长例会上进行通报并讨论解决,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反 馈、有改进。

护士长值班制度2015-10-03 15:51 | #4楼

1、在护理部的领导下,负责夜间各护理单元工作中的复杂疑难问题的解决、危重病人的抢救、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护理人员的临时应急调配以及夜间护理质量的监控等工作。

2、值班护士长应服从护理部的统一排班,不得随意调班,遇特殊情况需调班时必须报护理部同意备案。

3、值班期间应坚守岗位,按规定着装,佩戴胸牌,认真查房,认真巡视病房,保持通讯通畅,向各护理单元注明自己的通讯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4、护士长应全面掌握各类护理质量标准及病房管理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各护理单元的工作状况,对违反护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劳动纪律者予以指出并责令纠正。

5、遇有病情突变、危重病人抢救或存在护理困难时应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和协助,必要时临时组织调配护理应急人员积极处理。

6、各科室夜间遇有重大问题或难以解决的事件时,应首先报告值班护士长,值班护士长接到科室电话,应立即到达现场协调处理,并根据需要报告行政总值班及有关领导。

7、征求并听取各单元护理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护士长查房记录单,并对本次值班作一简明扼要的小结。

8、做好值班记录的交接工作,妥善保管,每周一交护理部审核。护理部将对记录的有关问题进行反馈落实,对一些共性的问题交护士长会议讨论分析。

护士长值班制度2015-10-03 10:59 | #5楼

1、 每周由一名护士长进行夜间检查,时间自行确定。

2、 每位护士长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如发现空岗现象,按护士长要求进行处理。

3、 如护士长有特殊情况,请自行替串。

4、 夜查第二天早到护理部汇报夜查情况,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交护士长夜查记录本,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值班护士。

5、 每次夜查时间应于晚七点以后进行,夜查时请各位护士长着装整齐,并认真检查各项护理工作。

6、 在值班检查期间,如夜班护士出现护理工作上的难题,夜查护士长及时给予帮助解决或指导。

【护士长节假日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医疗值班制度04-30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06-12

【推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精】06-12

【精】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02-12

【热门】节假日值班制度02-16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门】02-16

节假日值班制度【推荐】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