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假节日值班制度

假节日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15:21:0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假节日值班制度

为了及时处理机关事务,特别是工作时间以外出现的情况,检查督促 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局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制订本制度。

假节日值班制度

一、 局日常值班由门卫负责,各单位对本楼层值班加强配合。

二、双休日实行各单位轮流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5:30。 值班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提前公布值班人员名单。

三、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因故不能到岗的,由值班单位负责人落实好代班工作人员,具体值班责任为:

1、负责当班期间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

2、接转值班室电话,签收并及时传递来文来电,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和电话记录,妥善处理当天值班事宜。

3、对进入单位院内的闲杂人员要及时进行盘查。非特殊情况,禁止外单位车辆进入院内。

4、当班如遇重大紧急事项,要迅速向有关领导及时报告。

5、搞好值班交接工作。

四、值班责任追究:

1、值班人员不按时到位,或值班不负责任,造成损失或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带班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责任,取消值班人员和所在单位的评先资格。

2、办公室年终统计公布各单位人员值班情况,并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23:54 | #2楼

一、街道机关节假日实行值班,视同正常上班实行考勤。

二、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公室安排,由值班组长带队统一值班。

三、值班地点在街道值班室,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四、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处理当日发生的各种事情,并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特殊情况难以作出处理的,须报告街道主要领导。

五、值班人员不按时值班,或不认真履行值班任务,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要追究其工作责任。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8:19 | #3楼

为确保本校节假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行,政令畅通以及校园防火防盗等安全需要,结合本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值班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

1.值班由中层以上领导带班,夜班安排男教师值班,白班安排女教师值班,带班领导要对值班教师和保卫科进行综合协调,统一领导,做好全校的值班保卫工作。

2、节假日值班,白班和夜班人员必须做好交接,在下一时间段值班人员未到之前,不准离岗。午餐时间要把电话移交保卫科人员负责传接电话,上午11:30到下午1:30为午餐时间段,时长不能超过两个小时。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

1.按时到岗,忠于职守。接传好电话,接待好领导或经批准进入的外来人员(由保卫科把关)。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夜间值班地点设在值班室,白班值班地点设在学校办公室,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变更值班地点。值班电话由值班人员随身携带,如需要携带值班电话到自己办公室加班,应通知保卫科人员,防止上级领导查岗找不到值班人员,夜间值班人员可到办公室使用值班电话向请示汇报值班情况。

2.值班人员要爱护公物,时刻保持好室内外卫生,及时清除垃圾。

3.值班人员遇事妥善处理,特殊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4.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将单位领导的电话及住址随便告诉外人。

5.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留宿亲戚和朋友。

6.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岗,并提前通知校长室,不允许让非本单位人员替岗。

7.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除将待办事告诉有关人员外应及时做好移交工作

三、加强校园巡逻(主要巡视教学楼内,楼外主要由保安负责),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监视看管,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对可疑事项要进行排查。

四、因到岗不及时,责任意识不强,处置方法不当造成的学校物质或名誉损失,由带班教干和值班教师承担。

岭山小学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5:34 | #4楼

1、实行行政领导带班、教师、门卫三结合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排除可能导致失火、失窃的隐患。巡视重点:多媒体教室、电脑室、图书室、办公室、接待室、电子备课室、广播室。并如实填写值班记录,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并上报校领导,由校领导按相关程序上报。                

6、门卫要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访者进出要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发现形迹可疑者要主动问明身份,然后视具体情形,劝其离开学校或拔打村委会电话和梅岭派出所电话协助处理。                           

7、值班人员必须及时处理当日事务,协助学校校舍维修施工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热情接待到校咨询的家长并做好说明工作。

8、牢记几个急用电话号码:

梅岭派出所:85611831岭山社区:85633229火警:119

教育办值班电话(办公室):85653971 85681667

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22:25 | #5楼

为了适应物业管理行业的需要,给业主提供满意的服务,特制订本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

一、凡遇有国家法定假日,公司各部门根据行政人事部所发的放假通知,合理安排部门内部员工在假期内值班,列出本部门《节假日值班表》报行政人事部。

二、行政人事部根据各部门上报的值班人员名单,合理安排主管级以上干部值班,制作《公司节假日值班表》并在放假前下发到相关部门。

三、各部门经理或负责人对本部门节日值班人员进行值班培训,提醒节日值班注意事项。

四、值班时由值班干部负责值班期间的公司事物处理,按《公司节日值班表》检查各岗位员工的工作情况,对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进行记录。

五、值班干部负责处理值班期间公司日常事物的处理,检查各岗位员工的工作情况,发现违规及时纠正并进行记录。

六、各岗位值班人员应按时上下班,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从事本职工作,并进行记录。

七、值班人员当班时不准喝酒、打扑克等,值班期间不准擅自离岗、脱岗,迟到、早退,一经发现,公司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将予以辞退。

安徽星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节假日值班巡逻制度2015-10-03 11:28 | #6楼

1.值日教师必须严格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到校值班。

2.值班时间必须经常巡视学校各处,发现问题自己能解决的设法解决,无法解决的须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3.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4.值班时值班人员有权拒绝师生来校娱乐。

5.值班人员必须妥然处理好报刊杂志及电话、电报,特殊事宜的电话电报必须设法通知到收话、收报人。

6.值班期间因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按学校“奖惩制度有关条文”处罚。

7.本制度自一九九七年九月一日起实行。

节假日学校值班安全制度2015-10-03 22:29 | #7楼

1、值班时间为当日放学时至节假日结束教师返校时。

2、值班人员每天对校舍门窗、围墙、水、电等所有学校设施进行 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煤烟中毒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发生事故立即向相关部门(单位)报告。 

3、值班教师必须坚持 24 小时不离校,同时做好夜间查巡工作, 同时做好自防、自护工作。

4、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不得在学校聚众酗酒或

节假日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3 13:48 | #8楼

1.     为加强节假日学校管理和保证与外界的联系畅通,实行学校领导值班制度。

2.     参加节假日值班由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实行轮值形式。

3.     值班领导要准时到值班室值班,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4.     值班领导负责接待公务来访,做好电话等有关事项的记录,处理校内的偶发事件。

5.     值班时间为学校的上下班时间。

网络管-理-员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23:30 | #9楼

1.假日期间,视网络应用情况,可设置现场值班或呼叫值班。网络值班要明确职责,填写值班记录和值班交接记录等

2.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与保安人员紧密配合,协调行动,切实负起责任,不擅离职守。

3.值班人员对上级通知及发生的重要事情,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根据领导指示认真处理,不拖不压,不贻误工作。

4.值班人员要注意发现事故隐患,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视情给予赔偿处理。

5.履行好值班的交接手续,分清值班责任,责任不清时双方共同承担。

6.禁止工作人员私留外人在办公室住宿、聚餐、喝酒或从事其它活动。

7.工作人员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窗关、灯灭、门闭,存放好帐簿、财物等。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4:30 | #10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值班,值班时间上午7:30下午5:

30。有事必须向学校请假,由校长另行安排替补值班教师。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须巡视学校教学楼、宿舍等,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听和回复上级有关电话。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打篮球、乒乓球等),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八、值班期间中途私自离校或半途而废,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全部值班任务的将予以追究责任。

九、不准带孩子在办公室乱翻其他教师办公用品。

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2:52 | #11楼

1、节假日必须安排人员值班。节假日前三天,应落实值班人员,做好节前排班,并通知本人。法定节日值班人员表报院办公室,以便全院统一排班。

2、负责人负责落实并检查各种抢救药品及设备,保证节假日中使用。

3、节假日前,本科室对值班安排及急症抢救准备进行一次检查。

4、值班人员应精力集中,不能分心,不干私活。严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开。

5、值班人员不得私自与他人换班,如因特殊情况必须换班者,经科主任同意批准,另行安排值班人员。

6、进修人员节假日期间,未经科主任批准,不得安排单独值班。

7、值班人员,应患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急症抢救工作,并做好交接-班。值班人员应服从科主任的工作调度。

急诊科

2015年1月10日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7:34 | #12楼

1、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

2、值班教师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做进一步解决。

6、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7、做好校园门前三包工作。

8、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机关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21:42 | #13楼

1、机关实行节假日白天和防汛等重大事件夜间值班制度。

2、星期六下午和星期日镇机关分别由2名机关人员循环轮流值班,党政办负责值班事项的安排。

3、值班人员要按时到位,忠于职守,做好记录,对能够处理的问题应及时处理;遇到重大事件,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报告,并及时与党政办联系。

4、值班时,要不定时对大楼科室、食堂、车库等部位进行巡视,发现渗水、物品损坏、偷盗等偶发现象,立即与党政办联系;发现有无人灯、无人空调现象,要及时与有关科室人员联系,维护大楼设施安全。

5、值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值班的,必须事先与党政办联系,党政办要及时做好值班人员变动调整工作;无故不到位值班的,将与机关绩效考核挂钩。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5:47 | #14楼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学校工作正常运行,政令畅通以及学校防火、防盗、防洪等安全需要,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节假日实行学校领导、教师、护校人员三结合值班制度。

二、学校规定学校值周人员(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值周班主任)为本周节假日(星期天、星期六及其他节日放假)值班人员。值周人员协同护校人员做好本周节假日值班工作。寒暑假值班另行安排。

三、节假日值班人员应有高度责任感,工作认真,严格遵守值班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空岗。

四、值班期间要至少上下午各一次巡查护校行为,检查办公室、教室门窗是否锁好、公物有无损坏、有无火灾隐患及有无水、电浪费现象发生,发现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会同护校人员做应急处理。

五、值班期间要作好接收上级通知、接听电话、报刊杂志信件收发等工作;禁止闲散人员入校。对来客问明缘由,办理登记手续。

六、上级的通知、文件,值班人员要及时通知到学校有关人员。

七、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学校安排上岗,非经学校领导批准,值班人员不能擅自调班。

八、值班人员下班前要再次对学校全面巡查,并向带班领导汇报值班情况,做好值班情况记录。下班时做好交接手续。

九、若因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擅离职守,出现安全事故,造成学校公物损坏及水、电浪费现象发生,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追究其责任,并赔偿学校经济损失。

十、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节假日疫情值班制度2015-10-03 21:24 | #15楼

1、双休日、节假日实行疫情值班制度。

2、值班工作内容与平时疫情管理工作内容一致。

3、值班人员应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

4、值班人员可在办公室或家里值班,及时对网报疫情进行 浏览审核,接到疫情电话应及时上报和处理。

5、值班时发现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6、值班人员应及时做好各项值班记录。

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8:30 | #16楼

一、节假日办公室要组织安排好值班,机关工作人员要服从办公室的统一安排。

二、值班时间与正常上班时间相一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遵守值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

三、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主要负责接听、登记并处理好电话,接待来访群众,分发当日报刊杂志,搞好值班室卫生等。遇到紧急、重要情况立即向领导请示汇报并妥善处理。

四、值班结束后要及时搞好值班室钥匙交接。

五、值班期间因工作人员失职造成的事故,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责任。

垣曲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二一二年四月十五日

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3 12:46 | #17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加强我公司假日的值班管理,强化值班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及时做好内部的安全、保密、防火和防盗工作,及时处置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持正常秩序,确保安全生产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特制定本规定。

1、负责处理节假日的有关工作事务。

2、负责节假日的值班检查,监督值班人员的在岗情况;认真做好安全、保密、防火、防盗等“四防”工作,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抓好值班工作,督促值班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不得漏岗、误岗;认真做好值班登记、报告工作。

3、负责对重大紧急情况的处理,并严格执行关于紧急重大情况的报告制度。在值班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要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的责任心。

4、值班领导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做影响值班工作的事。

机关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23:17 | #18楼

1、节假日值班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值班表由办公室制定,并按时分发到各科室,如因故请假,应提前向办公室告知。如出现缺岗责任事故,将从严从重追究当事人责任。

2、值班人员应按时交接-班(下班人未到,上班人不得离岗),自觉坚守岗位,接好电话,接待来访者,并做好记录。

3、值班人员要认真处置好当班事务,重要和紧急事务应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

4、值班人员随时巡视机关大楼内外,保证机关大楼安全,发现不良情况,应及时处理。

东贾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4:33 | #19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后勤处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签到参与值班,值班时间上午7:3011:40下午1:305:00。有事必须向值班组长请假,由朱老师另行安排替补值班教师。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须巡视学校各教学楼,特别在晚上尤其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和学生家长,尽力解决客人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或事情。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踢足球、打篮球、乒乓球等),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八、值班期间中途私自离校或半途而废,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全部值班任务的将适当罚款50元。

九、不准带孩子在办公室乱翻其他教师办公用品。 本制度自教代会通过之日起正式实施。

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13:21 | #20楼

1、节假日护校值班,由总务处负责,要专门成立值班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的重要保卫工作。

2、节假日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不离校,24小时开机,保证信息随时畅通,并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安全巡逻检查。

3、值班人员要及时的关锁好大门,每天认真检查校舍、线路、排水设施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4、要及时填写好值班日志,认真履行交接手续,确保学校财物完整无损。

5、节假日期间学校出现安全问题,值班领导要负主要责任,值班人员负直接责任,问题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值班结束后,要向学校提交书面报告,在总结得失的同时提出改进意见,以便进一步地完善安全保卫措施。

1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10-03 8:32 | #21楼

为规范我校值班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学校休假期间安排值班,值班教师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服从学校管理。

二、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参与值班,有事必须向园领导请假。

三、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校,特别在晚上尤其要提高警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

四、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不留后遗症。

五、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和学生家长,尽力解决客人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或事情。

六、不准学生在休假期间到校活动,发现有不良行为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

七、若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的值班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财产不受损失。

【假节日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