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4:2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

4月28日清新县学前教育教研活动在我园进行,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给教师们创造了一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在这次活动中教师通过对教材的解析,对所教的教材进行了细致的加工和重组,通过亲自授课、课后说课、课后反思、不仅认识到自身授课上的不足,而且还学习了其他教师授课中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很多教师说,每一次这样的教学公开课都对自己的教学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教学专业水平在每一次锻炼中提升,在相互的交流中有了进一步地发展,希望幼儿园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 现对本次教学公开课情况进行总结: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

一、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参与面广。

每一次的教学公开课都得到了幼儿园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且都能全程跟踪听课。在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中,罗园长在繁忙的学校公务中能与主管教学的领导一起听课,并且还能坐下来和教师进行简要的交流,这充分体现领导对教学的重视程度,也看得出罗园长是务实的园长。另外我们幼儿园副园长平时工作也很忙,在百忙之中她们都能坚持听课, 这看出我园领导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

在这次公开课活动中,幼儿园有3名教师参加了授课,邀请全县的幼儿教师参加听课,而且我们还实行了签到的制度。参与活动的教师都能够按要求认真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地听课,并进行交流。其它幼儿园的教师更是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他们听课的态度认真,不断地记着笔记,我相信她们会在不断地学习中快速地成长起来的。

二、教师的授课思路新颖

授课教师授课思路新颖,有先进的教学理念 。张湘玉老师选择了幼儿熟悉的手指进行活动,在游戏中给幼儿创设了一种愉快的学习环境,使活动教学增添了许多魅力。健康活动更精彩,郑宁霞老师脱离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让幼儿在 游戏中玩纸,很有创新。此外黄丽华老师的教学思想和理念很有创意。

三、多媒体辅助教学,增强了活动的有效性。

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对课堂教学的效果的确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教师能够结合活动内容亲自制作或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资料制成课件,课件中还配有音乐渲染了活动气氛。而且课件的制作水平很高,起到的效果也很好。这说明教师们的教育技术水平也有了大提高。

四、创设情境,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意识,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

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种精神交流活动。这种活动总是与情感密切相联系的,并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运用艺术化的语言或其他媒介引入或创设一定感情-色彩的以形象为主体的生动具体的场景或氛围,以引起幼儿一定的态度体验,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

在总结经验学习别人优点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在本次教学公开课中,也有些不尽人意之处,需要我们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改进,如在活动教学环节上安排得不够合理,所占用的时间分配上还需要进行改进;衷心地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今后的活动教学中扎扎实实、努力钻研,上好每一节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成为幼儿园教学的带头人。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03-15

关于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01-10

公开课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15篇03-16

关于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通用02-10

关于幼儿园公开课活动反思10篇01-10

幼儿园公开课反思04-22

大班语言活动公开课反思04-15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的总结06-13

幼儿园公开课活动总结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