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

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4: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1、知道幼儿园有许多玩具,玩具是放在玩具架上或玩具柜中的,懂得玩过的玩具要放回原处,学习收拾玩具。

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

2、根据玩具标记,一一对应收拾摆放玩具。

对目标的反思:

在幼儿成长的过程中,幼儿会产生许多方面的兴趣,对于小班的幼儿而言,玩具就是最大的兴趣之一。小班的孩子玩玩具时总喜欢扔得桌上、地上到处都是,而到收玩具的时候,只有寥寥几个孩子在忙着整理,其他的小朋友都自顾自地找位置去了。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目标。重点是让幼儿学习收拾玩具,难点会一一对应。

活动过程反思:

《玩具找家》这歌活动课,主要是针对幼儿对玩完玩具之后,能够自觉的把玩具送回家。整理玩具的时候,我发现许多玩具都被他们玩得放在不同的地方。塑料积木、穿线的动物、插塑积木;我对孩子们说:“今天你们玩得开心吗?”大家使劲地点头,“你们知道吗,有人却不开心了。他是谁呢?”小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茫然。“听玩具宝宝在哭呢!谁知道它为什么会哭呢?”浦昊哲抢着说:“它找不到家了。”杭裕盛也跟着说:“没有家,玩具宝宝会哭的!”让幼儿感受一下,玩具是怎么想的?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帮助它呢?再是引导幼儿玩好玩具之后,应该放回玩具柜,把它们送回家去。

活动后的调整策略:

通过这节课,让小朋友换位思考,感受到乱扔玩具会使玩具很伤心的。让幼儿玩玩具,熟悉幼儿园里的玩具,然后通过幼儿的亲身操作,让幼儿知道了一些正确行为:轻拿轻放,不乱扔,懂得了以后在游戏活动中都应该好好玩玩具,收玩具。这样就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送玩具回家教案01-17

送玩具回家小班教案03-30

小班送玩具回家教案01-18

送动物回家教案03-11

送水果宝宝回家教案02-09

《送大乌龟回家》小班教案02-14

中班健康教案送蛋宝宝回家03-19

小班送大乌龟回家教案07-01

送小动物回家大班教案05-09

语言活动《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教学反思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