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甜甜的节日 活动反思

甜甜的节日 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5:5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甜甜的节日 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甜甜的节日 活动反思

1.学习诗歌《甜甜的节日》,能有感情地朗诵诗歌。

2.能用合适的词语描绘事物,进行诗歌仿编。

重点:有感情地朗诵诗歌。

难点:能用合适的词语描绘事物,进行诗歌仿编。

活动过程:

一、歌曲导入:

 1.在歌曲“六月一日儿童节”的音乐声中,师幼自由做动作入活动室。

2.结合歌曲内容谈话:

刚才歌曲中唱了什么?六月一日是谁的节日?

六一节快到了,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欢快的歌声,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并通过师幼间的谈话,让幼儿知道六月一日儿童节,在这一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在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继而引导幼儿说出自己期盼节日的心情。)

二、学习诗歌:

 1.欣赏配乐诗歌朗诵《甜甜的节日》。

设疑:诗歌的名字叫什么?为什么叫这样的名字?听到这个名字,你还会想到什么?

引导幼儿结合生活经验自由回答。

1.结合挂图提问:

(1)诗歌中说了什么?

(2)为什么说“六一”的阳光红红的?还可以怎样说?

(3)为什么说“六一”的鲜花艳艳的?还可以怎样说?

(4)为什么说“六一”的歌声脆脆的?还可以怎样说?

(5)为什么说“六一”的欢笑美美的?还可以怎样说?

(幼儿争相回答:“六一”的阳光灿灿的、亮亮的.....“六一”的鲜花香香的、大大的.......引导幼儿逐句理解了诗歌内容的基础上,学会了用多个词语形容同一个物体。)

3.在音乐伴奏下,幼儿随教师有感情地学诵诗歌。

4.引导幼儿创编动作,师幼一起欢快地表演诗歌。

逐句引导幼儿用好看的动作表现诗歌内容,最后,选取大家都赞同的动作一起表演。

(本环节是此活动的重点,通过让幼儿欣赏配乐诗并结合提问,让幼儿在感受诗歌意境、理解诗歌内容的基础上学习朗诵诗歌,使幼儿兴趣更浓,最后引导幼儿自由创编动作表演,将活动游戏化,满足了孩子爱表现的欲望,使幼儿充分感受诗歌的意境美、韵律美。)

三、仿编诗歌:

 1.引导幼儿描述自己身边喜欢的事物。

教师指导语:除了诗歌中说的阳光、鲜花等,在我们周围还有好多好多的事物,说一说你最喜欢什么?它是什么样子的?

(幼儿各抒己见:“六一”的天空蓝蓝的、“六一”的草地绿绿的、“六一”的河水清清的......)

2.幼儿自由作画把喜欢的事物画在纸上,仿照诗歌的句式用适当的词语进行描绘,仿编诗歌。

3.展现幼儿作品,将幼儿仿编的诗句串联成诗歌,用诗歌的最后两句“六一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节日甜甜的”作结尾。

(本环节运用动静交替、说画结合的方式,活动得以提升,知识得以迁移运用。)

四、结束活动:

 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事物,我们一起到外面找找,也把它们编进诗歌吧。

活动反思:

本活动开展依据幼儿的年龄和思维特点,活动以“情感”为主线,注重给每个幼儿提供展现的机会,在感受诗歌意境、理解诗歌内容的基础上,学会了朗诵诗歌、仿编诗歌,让幼儿在动静交替的过程中,既学得了知识,拓展了思维,又发展了能力。

【甜甜的节日 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甜甜糖果主题活动反思(通用14篇)06-06

小班活动教案《西瓜甜甜》08-24

甜甜的水果教案03-09

西瓜甜甜教案04-01

《甜甜的泥土》教案07-23

甜甜的泥土教案09-16

甜甜的元宵教案02-14

《爱的甜甜话》教案02-06

《甜甜的西瓜》小班教案06-23

爱的甜甜话教案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