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

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7 15:28:3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

陕西理工学院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 值班目的: 为实现学生会内外联系更加紧密,保证学生会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最大效益化,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 值班地点:101教学楼102校学生会办公室 值班时间:8:00--18:00

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

为达到值班目的,特制定以下值班要求:

一、 接待来访人员、接听办公室电话,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其所反映的情况。要注意礼貌、热情大方。

二、 值班人员需做好丢失物品、图书借还、办公室物品借还等登记和值班记录。

三、 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不得无故缺勤。有事不能值班时需向所在部室负责人请假,否则将视为缺勤,事后请假无效。找人代班时,代班人员必须是学生会内部人员。若有事需外转,请在值班签到上注明原因。

四、 值班期间学生会各部室若有工作上的联系,值班人员有责任加以协助。

五、 首班人员需提前10分钟到达,整理办公室。末班人员到值班时间后,整理好办公室关窗关灯及各类用电器电源,检查好一切方可离开。

六、 值班人员不能迟到,不得擅自早退,超过15分钟将视为缺勤。

七、 值班期间提倡各部室进行工作上的交流,相互了解各部室的工作情况。

八、 值班期间禁止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听音乐、玩手机等。更不允许有在办公室吵闹及吃东西等影响不好的行为。

九、 值班期间,有人上交材料时(如各院系交早操统计表,检查丢失物品人员来登记时),值班人员需注意文明礼貌并主动问好。

十、 值班期间着装规范、整洁大方。

注:1、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2、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校学生会办公室所有。

陕西理工学院学生会

2015年3月30日

学生会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3 10:35 | #2楼

第一条 为保证院学生会的正常有效运行,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学生会值班人员为学生会成员。

第三条 实行值班签到制,值班干部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当天值 班负责人须将当天情况及记录一并交至办公室。 

第四条 确定的值班制度不得随意更改,值班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交、 接-班制度,如实做好值班记录,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 勤,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岗。

第五条 轮值人员如确实不能到岗,应事先向办公室负责人说明事 由并书面请假,经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

第六条 值班人员须注意言谈举止,穿戴整齐(包括不穿背心、拖 鞋) ,不得聊天、抽烟及大声喧哗,禁止带无关人员进入 办公室。

第七条 值班过程中,接待来可要礼貌、热情、积极主动,接电话 时用礼貌用语。能解决的问题须及时给予答复。若遇重大 问题须及时向老师汇报。 

第八条 爱护办公室的公共设施,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每天值班 的干部须打扫办公室卫生。

第九条 值班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的标准之一。

学生会值班考勤制度2015-10-03 21:22 | #3楼

为了使值班人员更有效地进行值班工作,保证办公室值班工作有序高效的运行,特制定以下考勤制度,望大家严格遵守。

1.迟到每次扣5分,早退每次扣5分,旷班每次扣20分;

2.累计迟到或早退三次记为一次旷班。旷班一次通报所在部室部长并予以警告处分,旷班两次上报主席团并予以严重警告处分,旷班三次及三次以上者上报主席团并勒令离职;

3.将食品带入办公室者,每人每次扣5分;

4.值班期间,办公室卫生较差,则该班次所有值班人员均扣5分;

5.在办公室大声喧哗、嬉笑打闹者,每人每次扣10分;

6.值班期间,在办公室使用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看电影、听音乐、聊qq等),一经发现每人每次扣10分;

7.值班期间如遇特殊情况不及时上报者,每人每次扣20分;

8.值班期间将非学生会成员带入办公室陪同值班者,每人每次扣20分;

9.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者按旷班处理;

10. 如有特殊情况(如临时休假)不能按时值班者,必须提前请假并上交假条,否则按旷班处理。

自律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评。每人基础分为100分,自律委员会每周末将进行一周值班考勤汇总,若基础分低于60分,将上报主席团并勒令离职,在学期末总评分超过85分(含85分)者将授予学生会“优秀个人”称号。

学生会自律委员会

2015年11月1日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3 8:35 | #4楼

为了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维护我院团委学生会的良好形象,特制定值班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为校历的第二周到第十六周的周日至周五下午的3:305:30。

二、由办公室负责安排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值班时间,具体值班负责人员为各;值班人员由各部门部长安排,若整个部门有事不能值班,部门负责人可先和其他部门内部进行协调,若不能解决问题则需提前3天向办公室说明情况,由办公室重新安排部门值班。

三、值班人员可在值班前一天晚上在办公室副主任处拿钥匙,并在值班结束后及时归还,值班人员不得将办公室钥匙转借他人。

四、各值班人员务必准时,不迟到,不早退,值班时间内不擅自离开岗位,且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和进行娱乐性活动。

五、值班人员应热情接待因公来访的同学,妥善安排,认真、耐心处理学生会工作事宜,对于值班期间收到外学院或其它单位所送物品文件(通讯录、请帖之类的)请做好登记并及时告知办公室主任。

六、值班期间应认真填写好值班登记,不填写的以缺勤处理。缺勤将在考核中按规定扣除部门和相关人员的相应分数。

七、办公室值班人员无权出借团委学生会的任何物品。学生会各部如需借用办公室物品,应向办公室说明用途、借用目的及归还日期,并确保按时完好归还,并在办公室物品借用登记表上记录方可有效,办公室负责人会对此全程负责。

八、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独立处理时,应及时向主席团求助或致电有关责任同学,不得擅自处理。重大事宜由主席团上报学院团委及相关部门。

九、离开办公室时,应检查门窗是否关严、电灯是否关闭。在确认门窗已关严、电灯已关闭后,方可离开。

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    

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3 14:32 | #5楼

1. 值班时间按照上课时间制订并给予公视;

2. 值班时需注意着装整齐,佩带工作证;

3. 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值班表的顺序按时上岗,不得无故换班、迟到、早退,否则以缺席处理;

4. 值班人员到来和离开时必须注明时间,以便记录;

5. 值班期间不得在办公室吸烟、大声喧哗、随意打闹、坐桌子、吃零食等不雅行为,不得进行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要自觉维护学生会形象;

6. 值班人员应注意工作态度、说话语气,应主动热情提供服务;

7. 值班人员应将各组织、协会送来的请帖等资料放进资料夹中,以免丢失并做好记录;

8. 值班人员应保护好办公室所有用品,搞好办公室卫生,包括地面的扫托、桌椅门窗和柜子的抹洗,保持干净清洁的工做;

9. 值班结束时要熄灯,关门窗;

10. 应按时排除值班表,并给予公布,以便于工作;

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0-03 8:29 | #6楼

为了保证院团总支、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运行质量并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责任感,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加强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特制定如下值班制度。本制度以下有关规章由主席团和团委办公室负责监督执行。

一、值班时间及地点

1.时间:周一至周五

2.地点:院学生会办公室(主教学楼406办公室)

二、值班人员

由办公室统一负责统筹安排。

三、值班要求

1、按时到岗,及时签到,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早退。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者按迟到论处,无故迟到20分钟以上者按未到论处。若因故不能按时到岗,需提前与其他工作人员调换值班时间并上报主席团批准。若因突发事件不能按时到岗,且无人替岗,须立即向主席团汇报并事后补假。

2、未经批准不得拿走办公室的任何物品,不许无故带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室。妥善保管办公室钥匙,不得随意将钥匙转借他人或自配钥匙。

3、全体值班人员应服从系团总支的指导与安排。各部门值班人员应做到和睦相处,关系融洽,在完成本部门工作基础上,应积极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以保证整体工作顺利开展

4、务必真实、准确、及时地记好当天的值班日志,不得代签,不允许签到后立即离去。自律部和组织部人员将不定期检查,对于出现问题的个人,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罚。

5、在岗时认真负责,礼待来访人员, 做好相关记录,及时汇报转达。

6、遇有人借用学生会物品,值班人员确认其经过上级同意后,让其在值班日志中注明所借物品、事由、借用期限、借用人姓名(非学生会内部人员借用物品,必须在其后附上借用人班级、联系方式),最后由值班人员签名作为保证人;若所借物品逾期未归还,由该值班人员负责追还;借用人拒不归还物品或者所借物品丢失时,由该值班人员承担部分责任;如遇有人交还物品,值班人员需登记好其交还的物品、时间,检查交换时物品状况,并记录。

7、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须穿着大方得体,禁止在办公室内嬉戏打闹,大声喧哗。

8、开水供应需及时,保持室内卫生;认真做好卫生清扫工作(清扫地面、擦拭办公桌等)。

9、值班时间,在没有其他当班人员在时,不能随意离开。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灯、电脑。值班人员应注意防火、防盗,如发现意外事故应以最快速度报告有关部门或有关人员。

10、主席团和办公室负责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于出现问题的个人,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罚。

本例会制度的最终解释权归阜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团委学生会

本制度自即日起开始执行。

【学生会值班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规章制度02-10

值班规章制度(13篇)02-16

值班规章制度15篇02-11

值班规章制度(15篇)02-11

值班规章制度13篇02-15

2023年值班规章制度04-12

值班规章制度集锦13篇02-17

值班规章制度通用13篇02-17

值班规章制度汇编13篇02-17

值班规章制度(集锦15篇)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