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

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1:2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

“兴趣”是让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前提,体育活动也不例外。现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片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本次活动把教育目标和喜欢的形象结合在一起,以幼儿最喜爱的“小羊们”为主线创编的带有故事情节的体育游戏,充分带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我在教学中创设了情境游戏,让幼儿以角色身份参与游戏,并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跨跳、平衡等动作技能,还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自己探索、尝试。在解救好朋友的游戏过程中掌握了跨跳及平衡能力、以及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并且在此环节中跨跳及平衡能力难度逐步加大,激起了幼儿挑战的欲望,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

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

在本节课中,我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条件,给他们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组织和帮助他们投入到游戏中。让孩子们健康身心、活泼个性,整节教育活动,幼儿积极性很高,乐意参与游戏活动,并能从中体验到游戏带来的乐趣,在小羊们第二次搭救好朋友的游戏中,动作练习设计有梯度, 

由易到难。教学方法,既面向全体,又注重个体差异。在开始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羊羊时,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方式,体现了孩子的主体性。创设搭救好朋友第一次的途中灰太狼的出现逼真情境使游戏进入高-潮,调动幼儿的兴趣。轻松愉悦到紧张刺激的情感体验,既让幼儿感到玩性正浓,又无疲劳感。活动中,教师作为支持者、合作者、引导着,为幼儿创设了一个宽松、愉快、亲切的氛围,让幼儿大胆、自主的表达、实施自己的想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幼儿教育理念。

作为老师,在活动中,我们可能要求孩子要按着老师的思路走,其实仔细想一下,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想法”。我们没有必要让孩子都顺着自己的思路走,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支持、理解孩子恰当的独特想法,这或许才是教育的真谛。

【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语言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 三八活动 反思05-24

中班教研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