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

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1:1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

活动设计背景

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

因本班幼儿年龄小,喜欢荡秋千,又有一些不敢去尝试,于是我设计了这节课,让孩子们先学会这首儿歌,再试着荡秋千。详情请访问http://www.ahsrst.cn

活动目标

1、学习儿歌《荡秋千》。

2、复习已经学过的歌曲。

3、认识汉字“秋千”、“像”。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能学会儿歌。

难点:流利地朗读,同时认识汉字。

活动准备

儿歌汉字卡:《荡秋千》及已经学过的部分字卡。

活动过程

(一)、欣赏画面并提出问题

观察问题:

(1)图中有什么?详情请访问http://www.ahsrst.cn

(2)两个小娃娃在做什么?

(3)小朋友们有没有玩过秋千?在哪里玩过?

收书。出示字卡:听音乐收书。

(4)听读:我们一起来听听叔叔阿姨给我读的这首诗歌吧。(听录音磁带)

(二)出示大范例,幼儿跟读。

老师呀把小朋友书上的字宝宝变大了,把他们请到黑板上来了,请小朋友看黑板,跟叔叔阿姨一起读吧,要读的和录音机里的叔叔阿姨一样好听哦!

(三)游戏

小朋友刚才听了叔叔阿姨给我们读的诗歌好听吗?现在字宝宝要和我们玩游戏了。请看黑板。

游戏一:什么字宝宝不见了?(在熟悉诗歌的基础上,将大范例中所学到的新字盖住,让小朋友猜猜看,什么汉字不见了?)

游戏二:什么字宝宝变大了?(用大字卡盖在大范例中相应的字上面)

游戏三:我的字宝宝在哪里?(教师出示字妈妈,即大字卡,幼儿找出字宝宝-----小字卡)

教学反思

这节课,在图上小朋友们愉快的荡秋千的场景中展开,活动中,孩子们因为很向往去荡秋千,故对儿歌的学习很顺利,对字宝宝的认识也掌握得好。只是如果能在活动中有真的秋千让孩子们玩一玩就更好了。

【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相关文章:

活动效果与反思03-30

教研活动效果与反思03-31

荡秋千活动反思04-01

中国结活动反思04-01

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03-30

语文荡秋千教学反思05-25

中班语言《一双有蝴蝶结的鞋》活动反思10-22

中国结的语文教学反思04-17

白果与开心果的具体区别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