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5: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新年活动反思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离园的时间到了,孩子们带着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高高兴兴的离开。看到家长们满意的笑容,我们也非常富有成就感。 在活动中我们遵循面向全体幼儿,让每个孩子得到锻炼,尽情表现,让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同样得到老师重视、喜欢。整个活动充满生机,充满激-情。而家长留言所表达的诸多建议,又成为我们以后工作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

新年活动反思

《过新年》活动反思

新年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如何让孩子了解“过新年”这一形式呢?我在活动中是这样进行的:

首先,在导入部分,当我出示“过新年”的图片后,孩子们很快就相互交流起来了。我便让他们边结合图片边围绕“过新年”的话题展开讨论:图中的人们是怎样过新年的?我们又是怎样过新年的?我发现孩子们在讨论中最多谈到的是自己对过新年的感受,如:有的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过春节了,因为春节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亲戚朋友家去串门,还可以收到长辈的压岁钱,看到特别美丽的烟花,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张贴对联等等;也有的说自己最喜欢过圣诞节,虽然圣诞节是外国人的节日,但他们特别渴望收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喜欢看到美丽的圣诞树等等。这是都显现出了孩子们对过年的期盼。

在孩子对过新年有了大概的了解后,我开始让他们学唱《过新年》的儿歌,由于这首儿歌具有连锁调的语言特点,因此读起来琅琅上口,孩子们非常喜欢。我就启发他们以对唱的形式来朗读儿歌,感受儿歌的特点,使他们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获取了对儿歌的认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对过新年的意识感。

【新年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新年主题活动反思05-24

小班元旦活动反思05-24

小班元旦主题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过新年主题活动反思01-18

幼儿园元旦活动反思05-24

庆元旦亲子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元旦活动总结与反思06-30

新年活动教案02-13

新年活动方案02-05

新年活动方案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