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4:5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吹画活动反思

小班的幼儿在美术教学活动中,只接触过添色、添画、撕纸等活动,但是在本次的美术教学活动中是要让幼儿接触到“吹画”。由于我们班的孩子是第一次接触吹画,所以在活动中幼儿的学习兴趣浓厚,好奇好比较强。

吹画活动反思

在这次的教学活动中需要达到以下两个目标:1、尝试用吸管吹画,对漂亮的线条和色彩效果感兴趣。2、用吹画装饰漂亮的手提包,爱护和欣赏自己和同伴的作品。在活动开始之前,本来想让幼儿直接用嘴巴对着纸进行吹画,但是考虑到孩子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活动,对于操作的方法与步骤不熟悉,可能有的孩子在吹画的时候头太低了,就会不小心碰到颜料。因此,在活动中我还是准备了吸管。

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在活动在开始之前我先示范了吹画的方法,引导学一学吹画的方法,为接下去的操作活动做准备。最后在幼儿操作操作环节,我发现幼儿在操作中,我都使用了吸管了,但是孩子的肺活量没有得到锻炼,因此没有掌握好吹的一个方法,纸上的颜料都没有吹开来,而且一滴一滴的颜料全留在了纸上,反而会使整个操作纸失去美观性。孩子们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吹画活动,因此十分好奇,能力弱的孩子甚至把这个吹画当作了一种游戏,把这个吸管当作 一种玩具,用吸管直接在纸在乱划。我想在幼儿操作过程中,我们要进行小组教学式,在集体教学方法的时候,幼儿只可以看到一个大概,但是小组教学时,小组内的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看到吹画的过程,掌握吹画的方法。在操作过程中,有的孩子把两种颜色合在一起,变成一种新颜色,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就可以抓住这个教育契机,引导全体幼儿一起来尝试,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那么为了延续幼儿对于吹画活动的兴趣,我们可以把这个操作材料投放到区域游戏中,让幼儿继续学习吹画。

【吹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艺术活动吹画梅花教案01-18

吹画梅花教案02-07

《有趣的吹画》教案02-22

大班美术教案:吹画11-15

小班美术吹画教案12-10

《吹画》美术教案(精选20篇)09-16

中班美术公开课吹画梅花教案06-09

手形添画美术活动反思(通用5篇)03-22

语文玲玲的画教学反思04-21

《画杨桃》语文教学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