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7:0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节日活动反思

《妈妈的节日》主题活动反思:

节日活动反思

每年的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是所有妈妈的节日。为了让幼儿知道“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了解妈妈的辛苦,感受妈妈对自己的关爱。在本周我们围绕着《妈妈的节日》这个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在《妈妈的节日》这一主题中我们设计了各领域的教学活动。

在社会活动《妈妈和宝贝》活动前,为了让幼儿知道从小到大妈妈都在关心呵护照顾着宝贝,增进孩子爱妈妈的情感。我们事先做好准备,请来了吴哲的妈妈做助教,请她边播放儿子的照片边讲述一个个有趣生动感人的故事;活动中,孩子们注意力集中,很愿意倾听吴哲妈妈讲述养育孩子的辛苦和快乐。

这次活动对孩子们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科学活动《帮妈妈做事》,我创设了一个温馨的环境,以请孩子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物为主线引导孩子学习能在周围环境中找到4以内数量的实物;能按指定的数目取放相应数量的物体。班上大多数孩子能够快速掌握,少数孩子反应稍微慢些,有个别孩子心理知道,是胆子小不敢于表达表现出自己的想法。但是孩子们思维活跃,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颇高,收到的效果也不错。在音乐活动《妈妈我要亲亲你》、《好妈妈》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表现出对妈妈深情的爱,不约而同的用最动听最优美的歌声诠释了对妈妈的爱意。活动中,我主要借以图谱、图片、磁带及录音机等来引导孩子理解歌曲内容并欣赏歌曲。在孩子慢慢学会演唱歌曲之后,我便创编了一套表现力强的动作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果然,孩子们很喜欢边做动作边唱歌,这样不仅能帮助孩子加深对歌曲的理解而且能记牢歌词。今后,我将不断努力,多做尝试,以孩子的特点、兴趣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提升自我,钻研教材,争取做得更好。

【节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节日活动方案11-15

节日活动方案【推荐】04-26

节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5-13

【荐】节日活动方案05-13

【热门】节日活动方案05-13

大班节日活动方案05-14

超市节日活动方案05-12

【精】节日活动方案04-23

酒店节日活动方案04-24

节日活动方案【荐】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