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抖空竹活动的反思

抖空竹活动的反思

时间:2022-04-17 18:28: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抖空竹活动的反思

4月2日早7时30分,手机接到信息“近日发现有许多同学玩空竹,高抛时候很危险,还有的同学在马路上玩耍,鉴于此,学校不允许学生带空竹到校,各班主任做好要求,下周一落实。”看此消息,我不觉一震,这又是怎么了呢?又生出什么乱子了吗?why?

抖空竹活动的反思

空竹游戏是一种较简单而富于情趣的体育活动。课间学生们手舞空竹,笑逐颜开。你一招猴子上树,我一招筋斗翻飞,你一个高抛腾空,我一个杆上滑行,同学之间,互学,互比,互助,互相配合,玩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真是好不热闹!

诚然,在玩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不良现象发生如:高抛接不住,马路上边走边玩,……这些不好的方面只要稍加指导,提一些要求,还是能避免发生的。对于此项活动的取缔,我深表遗憾,我真不知怎样面对我的孩子们,怎样去面向他们要求;因为当初的我是极力要求同学们买的,并鼓动他们说,我们是空竹特长班!面对他们那玩兴正酣的时候,我怎样开口呢?

可以说,此项运动是我带给兴安一小的孩子的,回想起前几年和孩子们共同玩的时候,我也仿佛年轻了许多岁。读着孩子们关于玩空竹的作文,至今还赞叹不已,当前的孩子,能让他们在作文中说点真话,表点真情简直太难了,然而我却在孩子们的作文中找到了,经过我的引导,教给他们用心观察,用心体会。其实,这就是我手写我心,经过这样的指导,鼓励,学生乐于去写,敢于去表达了。这样一种寓玩于乐,寓玩陶情的活动却取缔了,那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我们又能给予多少呢?

任何一项活动,都有其风险。然而西班牙人却风迷于斗牛,美国人痴迷于篮球,他们并没有因为危险而放弃。诸如跑步、踢球等课间活动它也有风险性,如果为了安全我看也都取缔吧!就连走路还有危险呢,我校一学生不就因为走楼梯而嘴唇划破吗?某校不是因为下楼而发生踩踏吗?如果为了安全,我看连上下楼都取缔吧!孩子们每天都给套上一个防护罩,在罩里吃喝拉撒,岂不是更安全吗?

安全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要长抓不懈,要警钟常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然而我又想说,做为管理者,做任何事,要慎思、慎行;要讲科学,讲方法!切勿想起来,就一棒子打死,这是要不得的!

 

【抖空竹活动的反思】相关文章: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大班活动反思12-15

主题活动反思01-07

游戏活动反思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