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单位值班执勤制度

单位值班执勤制度

时间:2022-04-17 21:16:3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单位值班执勤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快速有效地处置应急事件,切实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本着管理细化、责任到位、便于操作的原则,依据有关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局实际,制定应急值班制度。

单位值班执勤制度

一、强化领导,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要根据各自职责,强化各项应急防范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二、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上班时间由办公室人员值守,下班后电话转移到当日值班人员手机上,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反应及时。

三、严格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做好当班时的来电、来人接待记录。对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立即向领导报告,并根据局领导指示精神快速办理。值班人员要将领导指示及时传达到有关部门,并积极了解事态进展情况,随时向领导续报反馈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现象。

四、值班人员要按时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当班未处理完毕的接办工作要交代到位,以防差错,确保工作的有序连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不得擅自离岗,因特殊情况不能值班时,要提前请假并协商他人顶替值班;

五、值班人员要爱护值班室通讯设施,确保设备正常运作,不得占用值班电话办理与值班工作无关的事情。值班人员应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处置各类相关重大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

单位办公室人员值班制度2015-10-07 16:59 | #2楼

1、值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上班,推迟10分钟下班(上午7:5011:50;下午2:506:30)。非值班人员务必按时上下班。

2、值班人员负责当天考勤;负责办公室开水供应和办公室卫生;负责做好办公室电话内容记录、会议通知传达、文件领取报送等工作;负责来访人员接待工作,记录来访人员姓名及办事内容,并及时转达。

3、值班人员共分3班,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按照顺序轮流值班。值班范围内,若出现工作失误或差错,由值班人员负全部责任。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若因急事需要外出,务必安排好替班人员,不能出现空岗、离岗现象。

【单位值班执勤制度】相关文章:

单位值班制度条例(通用16篇)08-25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