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

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

时间:2022-04-17 21:22:4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

1. 目的:为规范员工工作行为,促进公司及员工的发展与成长,建立起公司规范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

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

2. 范围:XX电子品管部

3. 权责:管理部——本制度制订实行         品管部——绩效考核表评定

4. 内容说明:

4.1按照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原则,以员工岗位责任、劳动绩效、劳动态度、劳动技能等指标综合考核员工报酬,构造适当工资档次落差,建立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的激励机制。

4.2 品管部薪酬结构为:基本工资+绩效奖+补贴,基本工资和补贴按公司统一的计时工资标准和补贴标准计。

4.3 试用期第1个月的按公司新员工工资制度执行,只计基本工资。

4.4 试用期1个月以上不满3个月的,每月给予固定绩效奖¥250元,基本工资和补贴按公司统一的计时工资标准和补贴标准计。所有新进品管人员应在此期间努力学习,尽快掌握工作所需知识与技能,试用期内不合格的可随时辞退并无补偿。

4.5 入厂3个月以上的全额绩效奖¥400元,实际绩效奖金按绩效考核的结果评定核发,计算公式:奖金=400x绩效考核分%,如绩效考核分为80分,则奖金=400x80%=320元。如有特殊贡献考核分达110分,则奖金=400x110%=440元。

4.6 绩效考核细则说明:

4.6.1 品质评定项:工作质量每月需指正3次以内可视为“无需指正”,4~8次视为“偶尔需指正”,8次以上视为“常需指正”。

工作规范无任何违反方可视为“准确遵守”。

技术水平:可胜任一次成型和二次加工所有产品检查和测试方可评为“能从事各种工作”。一次成型和二次加工至少有一类产品的检查都能够胜任可评为“能从事较难工作”。不能检查复杂产品的评为“简易工作”。

4.6.2 专业知识项。具备专业知识是胜任工作的基本条件,此项按考核表分项评核。

4.6.3 合作精神项。现在已经是团队合作的时代,合作精神是合格员工的必备素质,此项从各个方面考察员工的合作精神。在评核周期内有一次违反则相关分项不计分,如某天临时安排某人做某事,其以任何理由推脱,则此分项不计分。“愿意担任他人不愿做工作”项首先要自我申明方可评分,在评核周期内有一次没服从安排则不计分,并且其后一个月也不计分,第三个月再在本人申明并有实际工作安排情况下方予计分。

4.6.4 适应能力项。由于市场环境和客户要求的多变性,公司必须能快速适应方可以在竞争中胜出,因此也要求员工要有广泛的适应能力。“曾担任若干种工作”指在成型和组装产品的检验和测试工位均有做过;“有能力处理较难问题”指在无管-理-员在场情形下发现问题能独立处置,事后报告;“易接受培训”由其直属上司判定,针对陌生机种。“专业知识良好”参考教育训练考核成绩,80分以上判良好。

4.6.5 工作效率项。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当然也要保持一定的效率。此项评分依据主要有两个:① 每天检验合格入库的数量记录;② 安排的工作能否按时完成。如果合理安排的工作当天未完成,则每次扣2分。

4.6.6 工作品质项。品管部的主要职能即品质管制,故此项所占比重最大。凡抽检发现致命缺陷每判退1次扣3分,其它问题每判退1次扣2分。

4.6.7 奖励加分和惩罚减分事项参照以下标准:

加分事项(每项2~5分):

1. 对产品工艺、质量提案改善且效果明显者

2. 指出SOP﹑SIP中错误点,避免误导者

3. 教育训练考试达95分以上者

4. 检举内部同仁之严重违规及不良事件

5. 连续十五天无任何工作、质量或纪律异常

6. 积极配合公司赶货加班者

7. 数据﹑报表一个月无任何问题点

8. 积极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参与公共事务者

9. 发现/报告重大缺失使公司避免损失者

10.其它优异表现值得表彰的

减分事项(每项2~5分):

1. 报表内容数据弄虚作假

2. 不合格品未作区分及记录处理情况

3. 分配的工作无法完成又不反映影响出货的

4. 不接受上司工作范围内的合理指正/頂撞上司

5. 当班工作任务未完成,未交接就下班

6. 不服从上司在工作上的合理安排﹑调配

7. 停机/线后不及时报告而自己偷懒者

8. 发生异常/客诉时,未及时清库/知会相关人员

9. 生产异常未及时发现造成严重损失者

10.其它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事故

4.6.8 连续三个月考核分排在末位且低于75分则予以辞退处理。连续三个月考核分低于80分由部门经理进行绩效面谈,面谈后三个月仍然在80分以下的予以辞退处理。以上办法自2015-9-01起执行,在执行中发现有需调整事项,可提报经公司批准后执行。

【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相关文章:

中学办公室卫生打扫制度05-06

打扫寝室卫生总结05-18

打扫卫生义工感想05-18

打扫宿舍卫生劳动总结06-14

品管部考勤制度05-17

做义工打扫卫生的感想05-18

打扫卫生的检讨书05-07

社区打扫卫生实践总结12-06

工厂车间打扫卫生总结03-06

打扫校园卫生活动总结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