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中学生卫生值日制度

中学生卫生值日制度

时间:2022-04-17 22:34:02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生卫生值日制度

一、服从管-理-员的安排。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准迟到或早出宿舍区,课间和上课期间,不得擅自进入宿舍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有班主任或医生的证明,说明理由,否则一律不得进出宿舍区。

中学生卫生值日制度

一旦违纪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罚。

二、爱护公物,节约用水,互帮互助。

三、按时作息,严禁不假外宿、夜不归宿和越墙外出。

四、在楼内严禁下列行为:①乱接电源。②燃烛看书和做其它事。③用电器(指电饭锅、电热毯、热的快等)。④用液化气。⑤携带或私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⑥打牌赌博,吸烟,酗酒,偷盗,动用他人物品。⑦高声喧哗,说粗话和脏话。⑧追逐疯打,打架斗殴。⑨寝室内会客,男女互串寝室,留外来人员住宿。⑩其它违纪事件发生。

五、 楼内卫生、内务制度:

1、保持宿舍区内的环境卫生;不乱丢纸屑、垃圾,发现垃圾杂物,随时清扫干净;

2、劳动卫生工具存放整齐有序,每天早、中、晚三次小清扫,门窗、床架必须保持干净,不准在窗台上乱放东西,每周五下午大清扫。

3、各寝室每天的卫生值日由寝室室长商定,值日生要尽职尽责,做好当天的值日工作。

4、环境卫生要共同维护,室长和当天值日生要做好保洁监督工作。

5、个人卫生要求:个人服饰要整洁、大方。勤理发、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勤晒被褥,生活用具要按要求放好,枕头、被子南北向上铺,被子一律靠南,枕头放在被子上。

6、衣服:干衣服叠整齐放在柜子里,湿衣服挂在阳台晾衣绳上。不准在宿舍走道里拧水,以免滑到进出同学。晾衣服时不准踩窗户,以免意外事故发生。洗衣服用完水以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如发现浪费,加倍处罚。

7 、洗刷:牙刷、牙杯放在脸盆里,脸盆放在脸盆架上,喝水杯整齐的放在桌子上靠墙边。

8、爱护厕所与洗漱室卫生,不将手纸等杂物丢入便槽,不准把剩菜、剩饭和包装袋等杂物倒放在水槽内或地上。

9、各寝室要订出卫生公约,并严格执行。

10、每天小清扫由生活老师监督,周五大清扫由各楼生活老师监督。

11、检查时间:上午、下午不定时检查,达不到学校规定的卫生要求,按检查结果扣分。

12、保持室内外清洁,管-理-员老师随时检查并作记载。

13、乱丢果皮纸屑者,责令清扫,视其情节进行相关处理。

14、尊重管理人员工作,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15、以上各项,由管-理-员负责组织和指导具体实施。

【中学生卫生值日制度】相关文章:

寝室卫生值日制度05-18

班级卫生值日制度范文02-24

大学寝室值日制度05-18

值日管理制度04-23

少先队值日考勤制度05-15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制度05-06

学校卫生制度04-01

餐厅卫生制度03-29

卫生清洁制度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