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大扫除管理制度

卫生大扫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2:46:5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大扫除管理制度

林区实验小学公共场所卫生清扫制度

卫生大扫除管理制度

一、为搞好校园公共场所卫生,使全校师生在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中工作和学习,使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制定本制度。

二、各班负责自己教室及门前走廊卫生,由学生轮流打扫卫生。

三、教师办公室由本办公室老师轮流打扫卫生。实验室、图书室、微机房、语音室、食堂等由各管理人员负责卫生。

四、校园内绿地、道路、走廊、厕所、场地的卫生,划分为若干小区,由各班负责一个小区的卫生。每学期轮换一次。

五、各班要安排卫生值日,对本班教室及走廊公共场所、卫生包干区,实行每天二次小扫,周未大扫除。周末大扫除要抹洗走廊腰墙、窗台。

六、各办公室要安排卫生值日,对本办公室地面每天进行洒水、清扫。各教师要时时清理自己的办公桌面,做到桌面整洁、无尘。实验室、图书室、微机房、语音室等要做到定期清扫,做到地面、桌面清洁无尘。

七、全体师生都要做到“四不准”,以净化校园。“四不准”是指: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字纸。不准抽烟,不准涂画和污损墙壁门窗。

八、各办公室卫生每周由学校办公室进行检查评比。各班教室和包干区由值周班级或行政值周教师每天检查,笔录评分情况;周末按年级,由年级组长组织各班劳动委员,进行周末卫生检查。并每日公布检查评比结果。

林区实验小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为了学生、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特定如下制度, 

一、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明确传染病在我国少年儿童中发病率高,必须加强预防的要求。同时师生必须记住传染病分甲乙丙三大例共35种。

甲例传染病:鼠疫、霍乱;

乙例传染病:病毒性肝炎、伤寒、艾滋病、乙脑等;

丙例传染病:肺结核、麻风、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

二、防治管理组织和任务:

(一)、组织领导:

组长:郑启发

组员:年级主任

工作组:

组长:肖永

组员:曾德荣(校医)、年级主任

疫情报告人:吴双权

(二)、工作任务:

把住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做到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治疗。

严格疫情报告:

1、发现甲例传染病乙例传染病中的艾滋病、肺炭疽以及疑似病人、6小时内报上级防疫部门。

2、发现乙例传染病和疑似病人12小时内上报卫生防疫部门。

3、发现丙例传染病应及时上报卫生防疫部门,以上三条班内发现有传染病迹象、尽快报告校医室和去医院诊断。

(三)、具体措施:

1、  充分利用学校的板报、图片等进行传染病知识宣传。

2、   建立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卡,随时掌握学生情况。

3、   建立传染病疫情报告卡和登记记录。

4、   坚持晨检制度。

5、  新生入学 索取医院体检健康证明。

林区实验小学学生个人卫生制度

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防止疾病、促进正常发育,提高健康水平的基础,为促使学生从小养成讲卫生、爱清洁行为习惯,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个人卫生标准应由保健教师依据《中小学生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和个人卫生保健常识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一方面对班主任老师、学生做广泛的宣传,同时负责对各班具体执行的指导,检查与考核。

二、班主任要认真按学校提出的有关要求,组织本班学生贯彻落实,努力使学校已定的各项卫生标准变成一个学生的自觉行动,使每一个学生都具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三、小学学生个人卫生要求:

1、学生穿带的衣服、帽子要干净整齐,红领巾佩带整齐;

2、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蓬头散发;

3、能勤洗澡,做到常剪指甲,脖子、手、脸整洁(干净)。

4、每日睡眠前要坚持洗脸、洗脚和刷牙,起床后要洗漱,饭前便后要洗手。

5、讲究公共卫生。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个人卫生差者该班班主任要限期改正。 

四、检查方法:

1、班级自查,各班卫生监督员每天按时检查。

2、学校分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定期:星期一进校时由值周老师、学生检查。

不定期:学校组织全校性大检查和文明监督岗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林区实验小学体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1.健全体育器材、物品登记造册、存放、管理使用的制度。

2.做到安全使用体育器材。每学期要进行一、二次清点损坏器材和修补器材。

3.体育器材及场地设施器械,任何人不得随意损坏。违者,一经发现,追究赔偿责任。

4.未经体育室管理人员的同意,不准任何人进入室内拿玩体育器材。

5.教学班所用教学器材,由体育干部协同体育教师在体育室领取。课后,立即送回体育室。

6.各班级活动课,借用体育器材,由班主任或班干部到体育室领取,课后,立即送回体育室。

7.体育器材外借,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办理借物的手续后才借给,须按时送还。如有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8.不是活动课时间,一律不借出体育器材。任何人不得将器材带离学校,违反必究。

9.体育器材是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的工具,人人要爱护。希望全体师生遵守本室制度。

【卫生大扫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卫生大扫除通知03-07

寝室卫生大扫除的总结05-18

寝室卫生大扫除总结05-18

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总结04-10

寝室卫生大扫除策划书05-18

卫生间卫生管理制度02-23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的管理制度01-22

公共卫生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