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2:52:1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必须忠于职守、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昼夜巡视,保护施工现场财产不受损失。

施工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准串岗、离岗、干私活、喝酒、看电视等。夜班当班时不准睡觉,必须在自己的负责范围内巡逻。

3、值班人员发现有突发事件或重大险情应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事态、险情扩大,并及时向相关管理人员汇报。

4、值班人员现场巡视时,密切注意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机具设 备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管理人员汇报。

5、值班人员要做好进出人员的询问及处理工作,并及时制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言行要文明礼貌。

6、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遇无法处置的意外,应及时报警。

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 福州耀隆联碱项目部

施工现场值班制度2015-10-08 19:17 | #2楼

1、项目部的项目经理,生产技术负责人均应轮流担任安全值班任务。

2、值班人员按班组分,一个班组一个管理人员,依次排好轮流值班。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全面负责施工现场的生产工作,对施工现场发生的安全、伤亡事故负直接责任。

4、项目经理,安全员组织安全活动和安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安全生产方针、规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现场应注意事项等。

5、安全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亲临现场。以及掌握施工现场的生产情况,发生违章现象,要予以纠正。如遇紧急情况,发生违章冒险作业现象,要予以纠正。如情况特殊,有权决定暂时停工、停产。对不听劝告的违章者,有权提出停工罚款意见。

6、安全值班员在交接-班时,要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将本班所做的工作,已经解决的问题和下班应注意的事项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向下一般移交。

7、所有值班人员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工作。如遇突发事件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

8、各项目部、科室主要人员在节日期间保持通信畅通。

2011年12月29日

施工现场值班制度2015-10-08 12:45 | #3楼

1、施工现场值班人员要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不串岗、 不脱岗、不空岗,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2、值班时间,不准饮酒,不准睡觉,要提高警惕,加强巡视,严格检查进 入现场的施工人员,不得将火种带入现场。

3、所有人员上岗时间内必须严格执行项目经理部有关规定着装,带好安全 帽、胸卡、袖标,并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的佩带安全帽情况进行检 查。

4、对不清楚身份的外来人员,值班人员要及时同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员汇报 情况。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批准进入施工现场。 

5、值班人员要积极配合各级领导和安检人员的检查指挥,并服从项目经理 部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6、认真执行建设单位有关规章制度,严禁非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穿行施工现 场。

7、保持值班室内外及周围环境卫生情况良好。

8、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施工现场主管领导汇报,并做记录。

施工夜间值班制度2015-10-08 23:23 | #4楼

为了使工地财产不受损失,确保工程生产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制度:

1、 值班时间,每天天黑至第二天天亮。

2、 值班员必须在每天上班前,熟悉场内所有材料堆放的位置。

3、 上班期间必须做到:耳灵、眼亮、脚勤,注意方法,巧妙巡逻。

4、 发现情况必须迅速向保卫科或上级领导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5、 上班期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打磕睡、不看书、不随意在自己房间内逗留。

6、 如夜间值班人员玩忽职守或里应外合,盗窃工地财产的一经查实,严格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

7、 夜间值班人员在每天下班时,必须关掉照明灯,与门卫工作人员碰面,交代好有关事项,做好值班记录。

8、 视有关情况工程部将安排有关人员进轮流值班,任何人不得无故拒绝,如胡有特殊情况,应提早向负责人提出。

9、 夜间值班人员应按作息时间来,及时关掉多余的电灯照明,检查职工宿舍的作息情况,督促其熄灯睡觉。

施工现场门卫值班和治安保卫制度2015-10-08 16:18 | #5楼

1、施工现场必须安排责任性强,身体健康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协助材料员,做好材料进出的验收,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巡逻检查,严防坏人进行偷盗和破坏活动。

2、施工现场办公室必须门窗完整、安全,钥匙要随身携带,做到人离关窗、上锁,贵重物品(如现金,手表)要随身携带。

3、施工现场的物资要分类堆放,留出通道不要紧靠围墙。

4、材料运出现场,应填写证明,及时清理水泥袋等易燃物工程竣工及时收回多余材料。

5、高档木材、门窗、瓷砖、钢配件、铝合金等贵重材料物资应存放在专门的安全地点。

6、施工现场配备的消防器材要有专人负责,标明有效期,妥善保管,不得乱丢乱放或移作他用。

7、施工现场食堂现金、票证要专门人负责,严格保管,食物要存放在安全、卫生的地方妥然保管。koe设备管理技术资源网

8、发生事故或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公安、保卫部门报告,积极协助公安、保卫部门侦破案件。

9、公司和各分公司基地都必须配备门卫值班人员的领导,公司质安处对门卫值班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并进行督促检查。

10、对基地内的一切建筑物资、设备的数量、规格进行查对,符合出门单的准予出门,凡是无出门单或者出门单不符的,门卫有权暂扣。节假日和下班以后,原则上不准物资出门,如生产急用,除了必须有出门单据外,经办人员必须出示本人证件,向值班门卫登记签名。

11、个人携带物品进入大门,值班门卫认为有必要时,有权进行检查,不得拒绝。凡合同期满或提前离开本公司。人员以及调整到其他办事处基地住宿的人员,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出门,必须由办事处和公司有关部门的出门手续,值班门卫才能放行。

12、门卫值班人中必须坚持原则,不循私情,对违章人员应给予批评教育和纠正。koe设备管理技术资源网

13、提高警惕,对职责范围内的地区巡视、勤检查,防止发生偷窃或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保卫部门。koe设备管理技术资源网

14、夜间值班的门卫要将报警器插入电源。

15、外单位人员进公司和基地联系工作可探亲访友,必须值班室登记经门卫同意后可连入,夜间访友者必须在晚上十时从前离开。

16、外单位车辆不得在基地内停放过夜,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公司领导批准同意。koe设备管理技术资源网

17、门卫人员要认真及时做好报刊、杂志和信件的收发、登记、保管发放工作,不得遗失,严守秘密。

施工现场保安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8 14:32 | #6楼

1.在规定的交接-班时间内,如接-班队员因故未到,交-班队员不得离岗,擅自离岗作旷工处理,发生的一切问题,由交-班队员负责,接-班队员不按时间接-班,保安队长要分析原因,视具体情节作出处理。

2.上班时间为早班8:0016:00,中班16:0000:00,夜班00:008:00。接-班队员须提前10分钟交接-班,即7:50;15:50和23:50。不按规定时间交接的,一律作为迟到或早退处理。

3.交接队员在交-班前应对现场再巡查一次,并将巡查情况做好记录,以备交接

4.接-班队员酒后或者带病坚持上岗,交-班队员不得交-班给他,并及时报告保安队长,统筹安排。

5.交-班队员要对接-班队员负责,要主动将自己当班时间段的工地财务完好情况、治安消防情况等向接-班队员交底,交-班记录要详细完整;接-班队员要仔细阅读交-班记录,详细了解上一班值班情况及注意事项,对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向交-班队员问清楚。

6.交接双方在确认无误后,交-班队员先在《交接-班记录表》上签名,随后接-班队员依次签名,从此时起,岗位工作全部工作由接-班队员负责。

施工现场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8 10:41 | #7楼

一、 凡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大门须一律佩戴由项目部颁发的工作卡。

二、 上级机关及有关部门人员时入工地,必须说明情况或主动出示有关证件,方可进入。

三、 外来人员请主动出示有关证件,并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工地。

四、 进入工地的材料,门卫必须登记注明材料规格、品种、数量、车的种类和车号。

五、 外运材料须经项目经理签字,方可进和行。

六、 门卫须坚守工作岗位,夜间值班不得睡觉、喝酒,不断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问题或可疑情况及向工地领导报告。

七、 门卫人员礼貌待人,严肃制度,搞好大门内外卫生,疏通车道,及进处埋门外设摊及围观人群,主动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综合治理等检查。

施工单位安全值班制度2015-10-08 17:32 | #8楼

(一)在节假日连续生产作业期间要遵照公司领导轮流安全值班 表进行值班并定时巡查。节假日必须安排安全值班并定时巡查;

(二)安全值班期间在生产作业时间内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如因 有事离岗时,必须事先通知安排其他领导顶替班,顶替班领导未到位, 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三)值班期间应按照安全轮流值班记录制度执行。值班领导应 真实准确填写当天值班的情况,并按要求做好轮流值班记录的交接手 续。安全值班领导的通讯方式要在各施工现场公布,以便及时了解生产 安全情况

(四)公司安全值班计划安排和值班情况每月进行公示,接受群 众监督, 公司工程部建立安全值班档案。

【施工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