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室分工制度

卫生室分工制度

时间:2022-04-17 23:45:1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室分工制度

卫生室工作制度

卫生室分工制度

一、认真贯彻"预防保健为主"的方针,努力实施《中小学卫生工作暂行规定》和《保护学生视力实施办法》,出色完成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任务,每季度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工作。

二、加强对学生卫生保健常识的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季节性疾病、多发病的预防宣传工作。

三、积极开展对近视眼、沙眼、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对师生一般伤病作初步的治疗。

四、加强与班主任的联系,指导班级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各班学生卫生员培训工作,使其发挥积极作用。

五、认真抓好学校环境卫生工作,协助各班建立健全卫生制度,组织安排各班打扫公共场地,并经常检查、督促、指导,协助学校行政进行定期评比。

六、实施学生定期体检制度,调查学生发育健康情况,建立完整的学生健康档案。

七、树立为教职工健康负责思想,认真做好教职工简易保健工作。

八、协助学校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九、建立、健全卫生档案,积极参与各级各项考评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1、卫生室工作的任务是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员工防治疾病的知识水平。

2、每年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学期检查视力一次,建立学生身体健康档案,对患有严重疾病的学生及时通知本人及家长进一步检查或治疗。做好卫生室日常卫生工作,保持桌面、地面清洁整齐,每天打扫卫生,定时开窗通风换气。

3、卫生老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观点,师生员工(包括退休教师)不管在任何时候得了伤病,均以热情和蔼的态度给予妥善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通知家长或送往医院,杜绝事故发生。

4、保持室内整洁、安静,不得在卫生室闲聊、喧哗,以免影响正常工作。

5、卫生室有关器械要严格消毒,未经允许,一律不准随便动用。

6、器械、药品要入柜、上架、摆放整齐,保持清洁。注意防潮、防火、防盗,离开时关窗、锁门。

7、抓好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评比。卫生室定期对食堂、厕所的消毒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8、定期为学生上健康教育课,教育学生不乱丢、乱扔、乱吐,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卫生室分工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室管理制度04-11

卫生室考勤规章制度05-18

卫生室管理制度11-10

小学卫生室管理制度06-12

卫生室安全管理制度06-09

村卫生室的管理制度02-27

学校卫生室管理制度04-06

村卫生室管理制度04-17

如何创业团队分工05-18

绩效考核分工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