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标准制度

时间:2022-04-17 23:48:0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卫生标准制度

讲究卫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美、雅观的校园,整洁、舒适的卫生环境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此,增强卫生意识,改变卫生环境,建立严谨的卫生清扫制度是学校教书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

卫生标准制度

一、卫生要求:

1、每天上课前,全体师生要打扫、整理室内外卫生,随时保持校园良好的卫生状况。

2、每周四下午、节假日前夕及有外事活动期间都要进行卫生大扫除,确保校园室内外卫生保持一流标准,无卫生死角。

3、对于不认真打扫卫生,不遵守卫生制度的行为,要给予批评教育及扣分处理。

4、学校将不定期组织卫生督察小组严格检查,并将此项工作将纳入“教师德育评估”和“学生行为规范”评比当中。

二、卫生标准:

1、室内卫生标准:

①办公室、教室、要求地面干净无杂物,课桌椅要摆放整齐,墙角干净无蜘蛛网,柜子上面无堆放物品。

②门框、玻璃:要求门框边沿无浮灰,玻璃要洁净明亮无污渍,无痕迹。

③计算机电器:要求机身干净,摆放规范,无灰尘污迹,无损坏,保管良好。

④实验室有害物品和放射性侵蚀物要妥善保存,保持通风。

⑤墙壁及甬路:要求干净整洁,无痰迹,果皮无纸屑等,两边墙壁无污渍痕迹,无乱贴乱画,扶手无灰尘,无损坏,手触摸处均干净。

⑥其它:纸屑果皮、废弃物品等垃圾要及时入垃圾筒或纸篓,并及时倾倒清理。

2、室外卫生标准:

①路面洁净度:要求校园路面没有灰尘、纸屑、脏物、树叶等。做到“四无一整齐”即无垃圾、无污水、无乱堆杂物、无卫生死角,地面平整干净。

②花坛洁净度:花枝内要保持干净,无树叶,无杂物,无杂草丛生。各种宣传标牌规范干净,垃圾筒摆放规范。

③责任区(教师办公室和学生卫生区等)洁净度:要求责任区内垃圾必须及时清理,禁止乱倒乱堆。雨后积水必须及时清除,认真做好“门前三清”工作。

三、分工与责任:

1、要求上课期间做到每天“两小扫”(上午上课前、下午放学后进行),定期大扫除。

2、严格执行教师值日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轮流值日,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

3、校园保洁工作由德育组组织实施。

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实施,望全体师生认真遵守!

【卫生标准制度】相关文章:

门店卫生标准制度04-14

宿舍卫生标准及管理制度05-06

餐厅卫生标准规章制度(精选11篇)04-14

制度管理制度02-15

考勤制度勤制度05-19

制度考勤制度目的05-19

门卫制度考勤制度05-18

制度流程管理制度05-20

值班制度管理制度05-11

安全制度管理制度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