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

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3:49:0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办公室值班实行轮流值班制。正常工作时间由秘书科专人值班,夜间和双休日由机要室、秘书科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班安排表由相关科(室)负责在上月底编排分发。个别人员因事需调班的,由所在科(室)负责调整。

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坚守值班工作岗位。要认真处理当班期间的各种情况和问题,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办公室主任汇报,根据主任要求及时做出处理。当班处理不了的问题,应交接-班人员继续处理。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记录应符合规范,并班班移交。

三、对领导在值班记录或电话记录簿上的批示,要及时向有关人员传达,不得延误。

四、值班人员应加强对全区有关重要情况的了解掌握,对各部门(单位)职责范围、主要负责人和常用电话号码记忆清楚。

五、主动向信息科提供值班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的信息。

六、做好前来联系公务人员的接待工作,做到礼貌问候,站起相迎;值班人员接听电话,用语简洁,不得用电话聊天、处理私务,不得长时间占用值班电话线路,保证通话畅通。

七、协助机关事务处、保卫科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领导同志的工作不受干扰。遇到闲杂人员进入领导办公区,须主动询问,进行劝阻。

八、爱护值班室内设备,搞好值班室卫生,做到美观、整洁。

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21:13 | #2楼

(1)区委办公室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办公室领导带班,全员参与值班。正常工作期间值班由值班室负责;下班时间、公休日、节假日由各科室全体人员轮流值班,具体值班安排按值班表执行。

(2)值班地点在区委办公室值班室,值班人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值班室,值班时间不得离开值班室。确有特殊情况,要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安排办公室专人替班。

(3)值班人员要及时妥善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种事务,重大问题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对重要电话,要及时呈报有关领导同志,按领导批示意见办理。重大、紧急、突发事件,除及时电话报告外,要填写电话报告单,呈送有关领导同志阅示。

(4)对代收的各种电报、报刊、信函等,要逐项认真登记,及时转办。

(5)待人接物做到礼貌、热情、和蔼。对来区委及办公室联系工作、洽谈问题的客人,要先查看证件、明确客人身份后,再进行接谈。对客人提出的问题,按有关规定答复;对不清楚的问题,要请示有关领导,并按领导批示意见答复。办理结果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并记录备查。

(5)加强值班期间的保密工作。对机密性事情要严格保密,包括外来人员接待范围、各种信息保管方式、传递方式等,严禁失泄密现象发生。处理不当,造成后果或影响工作的,由当日带班领导负责。

(6)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由上一班的值班同志将所接收信息及处理情况交代给下一班值班人员,对尚未来得及处理完毕的事项要详细讲明,并做好交接-班记录,保证工作连续性,

港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14:27 | #3楼

一、区政府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承办领导交办的任务,处理好来往电话、函件及突发事件,实行交接-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法定节假日和防汛、防台等重要时段实行区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带班、科室领导值班制。

二、对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动态、紧急灾情以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值班人员必须及时准确地报告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根据领导指示或按有关规定,协助处置突发事件。

三、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交接-班时必须向下一班报告本班内的重要情况。值班人员夜间收发的文电,视紧急程度经请示后及时处理。对擅自离岗者,一经查实将追究值班人员的责任。

四、遇有紧急事项需要增加值班人员时,其他备班的值班人员必须随叫随到,及时到达指定位置。

五、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经办的值班内容及要情,不许向无关人员讲述和透露;不得将亲戚朋友带到值班室;不得把区政府领导的电话号码随意告诉无关人员。

六、做好值班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爱护好值班设备和物品。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不得吸烟、酗酒。

【区委办公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值班制度02-16

办公室值班考勤制度05-18

办公室值班的工作制度05-05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