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生会干部值班制度

学生会干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4:4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干部值班制度

为了使校学生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促进学生会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特制定本值班制度。

学生会干部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地点

地点:艺术楼校学生会办公室

时间:晚上18∶30 20∶30

二、值班人员及安排

校学生会委员轮流值班。以8人为一组,分中心每个中心办公室2人。

三、值班人员职责

1.负责处理当日学生会有关工作;

2.负责外来人员以及本校师生的接待工作;

3.负责有关事项的联络和交接工作;

4.认真作好值班记录,并统一放置办公室主任处,以备查阅;

学生会值班、干部培训制度2015-10-09 18:53 | #2楼

1、值班干部应提前510分钟上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

2、值班任务:接待来访人员,接受信息反馈,妥善保管电脑,做好值班登记(包括学生会各部门在该日进行的会议、活动),打扫办公室,遇到重大事情应立即报告主席或秘书长。

3、值班干部要注意保管办公室公共财物。

4、不能按时值班但能主动做好调班安排并提前报秘书处的,考勤记录作正常值班处理。主席团或秘书处对值班出勤作不定期检查,秘书处对出勤情况作定期整理,作为各部评优的一个考察方向.

5、值班钥匙不能私自专借.如有发现有秘书处收回,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者,记入个人工作档案.

6、值班同学应及时打扫学生会办公室以及团总支办公室。

干部培训制度

1、学生干部必须服从院党、团总支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接受同学监督。

2、密切联系同学,通过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本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在共同讨论、互相交流的氛围中取长补短。

4、主动积极开展工作,讲求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自觉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提高各部门的业务水平。

6、每个干部都有权利和义务接受学生会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非特殊情况,不得缺席;确因有事应提前将书面请假条上交秘书处。

7、学生会应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全体成员参加有利于提高成员综合素质的各项培训活动。

学生会系干值班制度2015-10-09 13:17 | #3楼

1、值班人实行统一工作时间,每晚6:308:30,值班人员不可迟到早退,在未请假的情况下不准缺勤。  

2、在执勤期间,要保持系办公室干净。清洁。  

3、如果在执勤期间,当天本系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处理的予及时处理,不能处理时请示黄老师(联系方式:13879308714)。  

4、如果有学生向分会提出疑问,在自己职权范围内的妥善处理,不在职权范围内的应及时向上汇报,不可随意答复。  

5、在执勤期间要保持分会财产,不可随意翻动。  

6、在执勤期间钥匙由各组长保管,离开时要关好门窗,并打扫办公室。  

7、在办公室不许大声喧哗,禁止闲杂人员随意进出,打扰正常秩序。  

团委会学生会各部值班工作制度2015-10-09 20:23 | #4楼

一、成员值班时应准时到位,佩戴好值勤卡,不得将值勤卡借给别人;

二、如果有事不能到位值班,须写请假条交给各部负责人或当面向负责人说明请假原由,并经过妥善调班后,才可离开;

三、开会时应认真对待,准时出席,不得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须请假;

四、值班时严格要求自己,礼貌待人,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不与熟悉的人打闹嬉戏、聊天,不将评分表或登记表拿给他人看,不得耽误值班时间工作;

五、评分或评比心态端正、不偏心,评比完后不能擅自更改分数,及时做好统计与报送;

六、每位成员对各部值班责任及评比标准等应非常熟悉,对各班次交接情况应熟悉;

七、成员值班时碰到问题应及时解决,不能解决应及时上报有关老师或领导;

八、当天值班组长应做好分配成员各方面工作,监督好值班人员的工作,并及时与负责老师的联系;

九、各部成员应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协作,不得违反学校及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

十、若有违反以上规定累计三次者,将令其退出学生会各部

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0-09 20:13 | #5楼

为了保证学校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运行质量并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责任感,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加强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特制定如下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及地点

1.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学放学时间,大课间时间。

2.地点:学校门口,大课间活动场所。

二、值班人员

学生会成员及各班文明监督员。

三、值班要求

1.按时到岗,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早退。若因故不能按时到岗,需提前与其他工作人员调换值班时间并上报主席批准。若因突发事件不能按时到岗且临时找不到换班人员,必须事先向主席并得到批准。

2.在岗时认真负责,对违纪现象进行制止、说服教育,认真做好相关记录。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须穿校服,佩带胸卡,禁止嬉戏打闹,大声喧哗。

寨头堡中学政教处

2015年3月

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0-09 20:46 | #6楼

为确保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加强学生会内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定制本值班制度。具体如下:

1.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5011:00,下午3:505:00. 2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须准时到岗签到、不迟到、不早退。

3.每日值班部门必须有部长领队值日。

4.值班时应保持安静、不得吸烟、打牌或做与学生会工作无关的事情。

5.值班人员做好签到工作,不得代替他人签到,有事不到者,需请假。

6.值班人员须清点好学生会物品,不得私自外借、使用。

7.外借物品需同相关负责人申请,并做好相应借还登记手续。

8.如有上交材料,需整理好放到指定位置并通知相应负责人。

9.如有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并做好妥善处理。 .............................

10.值班期间应保持室内干净整洁,下班时需关好门、窗、灯、风扇 . 11主席团负责查岗。值班情况由办公室负责具体考勤。

本制度自通过之日起执行,学生会全体成员应自觉遵守以上值班制度。

高职院学生会

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0-09 22:36 | #7楼

为了加强对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创造良好的

工作环境,树立学生会良好形象,故制定本制度:

一:规定值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19:0021:30)

二: 保持办公室安静,禁止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办公;任何干部不得在办公室表现不符合学生守则的不良行为。禁止在办公室内吸烟、打牌,不得在办公室酗酒等。

三: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必须以主人翁的态度来爱护办公室的所有财务,不得将私人物品存放于办公室内,

四:办公室各类物品在使用后应主动放归原处,不得随意乱放,乱丢。

五:节约用电,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不许将办公室电源作私人用途

六: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必须按要求填写值班记录。必须把办公室整理好,最后离开的人员应关好办公室和走道的电灯,关闭空调、饮水机、电脑等用品的电源开关。

七:离开前必须把办公室清扫干净,并关好门窗。若发现财产丢失将追究当天值班人员的责任。

八:若有值班人员为反以上条例,视以情节轻重而定,处以警告,再值日一周,开除办公室干部或干事。如情节触犯法律。交其有关部门处理。

艺术设计学院

团总支办公室

2011-10-19

院学生会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9 13:38 | #8楼

第一条 为保证院学生会的正常有效运行,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学生会值班人员为学生会干部。

第三条 实行值班签到制,值班干部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当天值班负责人须将当天情况及记录一并交至办公室。

第四条 确定的值班制度不得随意更改,值班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如实做好值班记录,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岗。

第五条 轮值人员如确实不能到岗,应事先向各部负责人说明事由并书面请假,经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

第六条 值班人员须注意言谈举止,穿戴整齐(包括不穿背心、拖鞋),不得聊天、抽烟及大声喧哗,禁止带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室。

第七条 值班过程中,接待来客要礼貌、热情、积极主动,接电话时用礼貌用语。能解决的问题须及时给予答复。若遇重大问题须及时向主席团汇报。

第八条 爱护办公室的公共设施,不得擅自翻看学生会档案及其他文件。

第九条 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每天值班的干部须打扫办公室卫生。

第十条 值班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的标准之一。

第十一条

第一条 要求每个学生会干部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思想道德水准和心理素质,有很强的正义感。

第二条 努力提高个人素质,积极抓住机会锻炼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宣传发动能力,自我协调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等。

第三条 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搞好工作的同时要刻苦学习。我们是学生,第一任务是学习,学习成绩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努力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任职期间不得有三门以上(含三门)课程不及格或不通过。

第四条 学生会干部在任职期内如无故缺席学生会全体会议或部长会议累计两次以上,或无故缺席学生会部门会议累计三次以上,或有被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本会将对其实行劝退处理.

第五条 实事求是,工作中有很大困难致使任务无法完成或无法及时完成时,不要隐瞒,要及时汇报。(特别对委员).

第六条 对待工作要一如既往,不能时冷时热,无论自己心情怎样,都应按时参加会议并积极工作,一旦接受任务就应尽最大努力做好,这是学生干部的基本原则。

第七条 要有主人翁的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去开展工作,时常设想改善部门的工作,积极反映意见,使我们的工作更完善、高效。

第八条 要有创新意识,不拘于传统,努力推出新的活动,推出部门亮点。

第九条 要谦虚,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断完善自己,改进工作;自信,有自己的一套,小心地想,大胆地做,相信自己能把工作做好。

第十条 学会协调,充分利于学生会的资源,运筹帷幄,懂得怎样去组织几个部门开展工作。(一旦掌握这样能力,代表你的管理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

第十一条 善于计划和总结,养成保持做笔记的习惯,养成工作前计划,工作后总结的习惯,逐渐积累经验,提高自己。

第十二条 具有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良好的团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对学生会工作有较强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性和较强的责任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一定的工作能力。

第十三条 要热心的为同学服务,关心和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绝不允许脱离同学,凌驾于同学之上。

第十四条 有较强的奉献精神,肯吃苦耐劳,勇于接受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第十五条 积极发挥好沟通学院与广大同学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第十六条 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时间观念,办事高效,能按时完成组织及有关负责人交给的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总结工作方法。

第十七条 各部门、各干部必须紧密融洽合作,确保学生会工作高效进行,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的作用。

第十八条 学生会干部在工作中必须服从上级的安排和决定,一切以大局为重,如对工作有好的设想,可向上级提出, 经讨论确定可行后,上级应大胆让下级去办,以达到充分锻炼的目的。

第十九条 学生会干部在对工作应注意个人言行,维护好学生会的形象。

第二十条 学生会干部工作时需按要求佩戴工作证。

第二十一条 本条例的解释权属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学生会干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