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学校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6:5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

谕兴初中卫生室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育卫生条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工作。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依据,把学校卫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中,有专人分管,制定规划制度并加强管理,使《条例》各项规定在学校中进一步得到落实。

一、全心全意为师生防病保健服务,加强师德修养,坚持服务育人。

二、教师有病必须到指定医院就诊,如遇特殊情况,由卫生室酌情处理。

三、学生进卫生室必须保持安静,讲文明,懂礼貌,听从卫生保健老师的指挥。

四、学生小伤口可由卫生保健老师动手处理,如果伤面大、出血多,则必须到医疗单位就诊。

五、卫生室服务范围基本上只限于在校内发生意外的师生,学生就诊必须由卫生保健老师或班主任陪同。

六、学生服药应该讲究卫生,必须自备口杯或一次性口杯。

七、学生外科包扎可由卫生室处理,内科疾病由家长带其到医院就诊。

八、学生发生骨折、大量出血等紧急伤害事故后,必须由卫生保健老师、班主任或任课教师陪送医院进行急救。

九、学生借用体温表量体温,必须登记,损坏物品照价赔偿。发现学生乱抛纱布、棉球,轻则批评教育,重则由学校进行处理。

十、卫生室有责对学校进行环境卫生的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同时配合总务处做好采光照明及各类教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十一、卫生室有责配合工会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及教职工的献血工作。

十二、卫生室应积极积累和完善学校各类卫生资料及健康资料,做到资料积累档案化。

【学校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08-17

小学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06-15

保健室管理制度05-10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06-13

学校卫生的管理制度12-28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06-10

卫生保健室工作计划11-30

学校餐厅卫生管理制度05-26

学校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5-08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荐】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