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工程项目协调年终总结

工程项目协调年终总结

时间:2022-04-18 01:32:4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项目协调年终总结

2011年已经过去了,进公司也有四个月了。回想过去,写下了这份2011工作总结。其中可以把这份工作分为两个部分来总结,一个就是“xx村监控系统项目总结”,一个是“xx通弱电系统项目总结”。

工程项目协调年终总结

(一)xx村监控系统项目总结

刚进公司,头一次就负责“xx村监控项目工程”。这也是我头一次做政府工程。在我工作中,我也是作为项目的执行管-理-员。为了能和甲方有个好的沟通,所以向林叔(工程业务的第一承包人)要甲方负责人冯经理的电话号码。然而遭到了林叔的拒绝给电话号码于我。回应了我一句:“别人在上班,不要老是打电话给他,不要找这些麻烦,只要做好就行了,有什么打我电话。”其实呢,那时候我也一时想不通,我也是为了沟通方便而已。在我的理解里,虽然麻烦是少不了,但是我觉得沟通还是少不了的呀,怎么不给我电话号码。也许林叔他也有自己的道理的。最后反复想想,既然林叔不想给客户麻烦,我想以一些很好的建议向甲方提出,来实现很好的沟通和项目能很好的进行,也利于业主实现项目所具备的功能要求,而且是要做得更好。而且我想在一个项目中,应该确实要沟通好“甲方”这一个角色。

在从xx村的工作中,由于需要人手,其中约了尤工去看现场,看怎样去承包或者一起合作。从和他的聊天中,我渐渐有了个认识,如果在一个政府单位做项目,如果是那个单位政府单位内部起矛盾,也许对于验收或者项目文件签字有多多少少的情况。对于一个从事政府单位工程的项目管理或者执行和操作方面,也特别是其他的项目管理经验,我个人经验不是很足,有待提高。也希望在以后工作中,配合公司或者公司帮忙引导一下这方面的工作,让工作更顺利!

然后,在xx村监控项目没有完工的时候,我就要去xx出差了。后来听赵工介绍,“xx村工程进行得很顺利。而且收款容易。线路管道走得很好,就是有一段线管没有加底盒(其实加了个底盒是为了以后增加线揽使用的)”。听了这句话,我感到很高兴。也许在做一个项目工程中,应该做得规范点,做出一个样板,做得有质量。这对于做工程很重要。其实在做工程中,无形中都会使自己按这些要求做。“质量,规范,效率”也许就是“项目”本身所具有的自然而然的要求。

(二)xx通弱电系统项目总结

9月中旬至1月份,出差于xx通。然而现在xx通验收完工了。回想过去,也有做得好的和犯错误的地方。

在温xx和刘xx出差中,我也尽量安排和配合。他负责监控,我负责网络和整个项目的安排和执行。然而在分拣中心的时候,由于是要倒装垂直来安装监控摄像头。这涉及安装环境和安排公司从广州采购材料过来。然而就在选型支架结构时,公司这样表了大概是这个态度“由我负责整个项目的安排、执行、还有配合”,“最终确定什么支架,由我和温乔威一起商量协调,然后由我汇报给公司采购。”。然而温工就说:“每个项目,都是由我来监督执行。”也许温工说的,也许他真的也很想做项目管理。在这,我想我和公司都应该可以考虑一下这点或者有机会可以让大家有一个锻炼的平台。

还有就是在刘亦联,我没有把他的出勤及时汇报公司。搞得燕姐被公司批评。这就是我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以后公司的职务或者工作,一定要及时安排和完成,把效率提高上去。

还有就是在温工和小刘出差回去后,一个人长期负责在xx通项目。在这期间我坚持了一段时间,但是也有很多的消极情绪。我想我不应该把消极情绪带到工作上。即使是工作不满,我想也应该谈出来,不应该带这种情绪带到工作上。这个事情,应该回去反省一下。

还有在综合楼3楼至5楼的监控移位时,我想搞坏天花板的事情,我想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这就像赵工说的:“合理的利用外部资源。”,在这件事情上我也许就是缺少这种做事方式。作为一个项目的管理,我想我也应该把握一下。其实呢,有很多的工程项目管理经验要自己去学习。希望在以后的项目上,把项目管理这个角色做得更出色。

就在xx通工程验收期间,写一些竣工资料或者其他工作配合。期中有很多漏洞,也许是自己不够用心。在这检讨。

现在呢?从xx已经回来。在公司做配合工作,并配合门市工作。虽然有时忙碌,毕竟是工作吧。希望在门市,慢慢的去了解市场。因为工程做了,有机会在门市做销售。偶尔与工程商接触,也许更能发挥一些个人潜能。不过也说真的,既然做了几年的技术和工程,也应该寻找一些突破点,也应该做一些成绩出来。如果还是默默的不见成效,我想自己愿意,家人也不愿意,经济上也耗不起。

回想2011年,得出的总结。觉得自己在这个行业里面,只是一个起步。有很多工程和项目管理上的专业知识要攻破,还有就是技术提升,对整个行业市场要进一步深入认识。最后总结一句话,把技术学好,把行业市场了解透彻点,做一些销售,而且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一定要赚到点钱,要不然养不活自己了,很难在行业生存。

【工程项目协调年终总结】相关文章:

工程项目年终总结05-18

协调岗位职责05-09

协调专员岗位职责01-19

项目协调岗位职责01-17

协调人员岗位职责05-04

协调员岗位职责06-18

三严三实协调小组05-07

组织协调能力面试技巧05-18

召开协调会议的通知05-17

部门协调会议通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