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

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02:32:3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

2015年上半年,我们紧紧依靠、县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通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社会各界各级各部门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肩负“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两项重责,切实履行“土地管理、矿产管理、地质环境治理”三大职能,坚持“人事制度、财务管理、项目建设、机关管理”四项改革,达到了“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明显好转,土地收益逐年提高,基层所建设稳步推进,用地秩序日益理顺,部门形象显著提升”五种效果。上半年,实现土地收益3000余万元,土地纠纷调处率100%,土地信访回复率100%,土地案件查处率100%,用地保障率90%以上。先后有 个乡镇国土所被当地党委政府授予优质服务部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名国土干部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系统有 名干部分别被省、市、县表彰。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对外拓展,向内挖潜,在保证吃饭与建设的基础上,投资425万元购买了天台山水榭红安县国土资源局山庄,设立了天台山风景区办事处。投资近百万元新建了永佳河镇国土所,投资80万元改建扩建改造了7个基层国土所,为提升部门形象和基层所建设创造了条件。

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落实基本国策,服务经济大局

上半年,我们始终坚持把落实耕地保护这一基本国策作为贯穿全局工作的主线,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援。

(一)切实保护基本农田。一是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制。在年初的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场)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和奖惩措施,建立健全了各项监管制度,划定了责任保护区域,把保护责任落实到了田间、地块和村组责任人。二是把基本农田置于土地执法监察动态巡查的重点区域,制订了“三天一巡查,一周一复查,半月一通报,一个季度一总结”的基本农田保护巡查责任制。通过完善基本农田保护资料,建立巡查台帐,巩固基本农田保护设施等措施,切实守住保护耕地这根“红线”。

(二)积极开展土地整理。上半年,我局组织申报了永佳河镇高产农田整理项目、城关镇峰岗低丘岗地改造项目、华家河镇石咀村低丘岗地改造项目。项目总规模3000余公顷,总投资过亿元。已完成了项目选片、测绘和资料准备。永佳河8000亩高产农田整理项目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7月份可实施。建设总规模434.1公顷,总投资1302.3万元的省级投资上新集镇等三乡镇低丘岗改造项目已完成,5000亩占补项目踏勘、选片工作已完成拟申请验收。

(三)全力保障经济发展。一是保障了经济发展所的用地需求。为给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我们积极主动服务,努力拓展用地空间。上半年,我局完成了麻竹高速公路涉及我县的5个乡镇预审报件工作和 个批次 亩的用地报批工作。及时有效地为县政府招商引资企业顺利落户红安解决了用地问题。二是依托项目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通过低丘岗地开发、高产农田整理,增加了耕地面积,改善了生产条件,美化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上半年,我们的项目建设为农民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解决了6个乡镇、12个行政村、30多个自然村的群众行路难、灌溉难的问题。

二、注重宣传教育,强化执法监管

(一)宣传教育形式多,效果好。一是我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与红安电视台联合举办《国土纵横》电视专栏节目,该项目在“红安新闻”中播出,每周制作一期,播出两次,以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律法规和我局日常工作以二级单位,各基层所工作动态为主。从政策法规、资源保护、队伍建设、行风评议、土地执法、廉政建设等方面全方位系列报道,宣传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引起社会广为关注,效果很好;二是充分利用6.25第十九个全国土地日之际,请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县领导发表电视讲话,发放《中国国土资源部》6.25专刊500份,农村建房规划和用地管理工作知识问答1000本,印发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10000份,在《国土纵横》栏目中播放半年工作综合宣传节目,在电视新闻中设立短信互动平台,号召广大电视观众积极为加强我县农村建房规划和用地管理提建议、出主意。通过这些宣传活动掀起了第十九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教育工作的热潮。三是积极鼓励干部职工撰稿搞稿。上半年,我们在《中国国土资源报》、《国土资源网》、《湖北日报》、《湖北国土资源》、《黄冈日报》、《鄂东晚报》、《楚天声屏报》等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27篇。

(二)执法监察责任明、查处力。一是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动态巡查。今年,我局积极做好动态巡查工作。确定动态巡查区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以基本农田保护区,公路沿线为重点。在巡查中坚持填写巡查日志,建立巡查台帐,每月集中抽查一次,对巡查不彻底,工作不到位的坚决按责任状的要求,对巡查责任人进行处理。上半年,全县通过巡查,制止土地违法行为76起;二是加大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上半年,全县共发案36起,涉及土地面积177.98亩,发出《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36份,责令退基还耕4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起,制止土地违法行为6起,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1起,确保土地案件立案率100%,查处率100%。

【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国土局年终工作总结05-25

国土局考勤制度05-17

县国土局整改方案05-19

国土局长任职表态发言05-16

国土局机关请假制度05-11

国土局自查整改报告05-19

国土局查档介绍信04-30

国土局目标责任书05-05

国土局三严三实05-07

国土局考核表个人总结05-19